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心得] 9/21 一戰V156/Q170 Total 326 感謝Mason

Dear Mason,

我也是八月班的同學,台大電機四年級的葉致寬,我在9/20的GRE考了 V156/Q170。我沒有在課餘的時間準備過GRE,因為暑假主要時間花在研究上面,只在八月上了您十二堂的課程。我的英文程度不算好(單字量真的很少),本來打算考試前把講義單字背完,然而考試前有點懶散甚至連題目都沒看過,所有的準備時間都只有在八月班的上課時間。因為真的很忙,就決定先考看看自己程度,如果考很差或許就能激起自己讀書的決心,結果考出326的成績,讓我自己surprise到,所以特別寫這封email感謝您。

上課的時候我在填空部分答對率可能大約兩成到四成(前幾堂比較難的大概兩成多,最後幾堂簡單一點的可能有四成),閱讀部分應該都有八成以上。在考試當天我仍然幾乎每題填空都用猜的,沒有幾題是很有把握的,只有兩回V對我運氣應該算好,選項幾乎只認識三分之一左右(後面題目變簡單後有略高於1/3 前面應該略低)。然而有留不少時間好好做一下閱讀,我自己覺得就算填空題自己運氣不錯頂多也只答對三成五吧,或許更低。當天閱讀應該有達到八成以上,成績也算OK,本來預期可能會在150附近。

覺得如果是情況跟我類似的人,如果準備時間不夠,可以考慮這樣的答題策略,答完所有的閱讀,就算填空確定的題目只有一成左右,如果運氣不錯至少能有155。考試前不用壓力,輕鬆答題就好,畢竟很多台大學生英文都比我好不少。自己聽到的情況CS的PhD GRE沒有什麼門檻,如果作文有4.0我應該不會在今年再考一次了(hope so),當然如果有好好背點單字或許能有機會330,然而自己覺得這次運氣已經很好了。

我之後也會介紹同學上您的課程,對我來說您的課程的緊密很適合我,上課聽的狀況已經給我要猜題足夠的資訊,也很感謝您。其實暑假一開始本來打算去其他間補習班,但試聽一堂以後完全受不了這種有點浪費時間的上法,我覺得你緊密的上課方式真的很不錯。我可能會建議你可以的話依學生程度和需求分成兩種不同的班,一個班比現在更compact,一個班比較詳細緩慢,上課的周數和價錢也有所區別。

因為我自己時間比較少,也沒有一定要今年申請,所以GRE並不是我現在的priority,不過以沒有準備來說我的成績有讓我自己surprise到,所以特別寫這封email感謝您,並給一些我自己的建議。也祝您的教育事業更加成功。

謝謝您,

yours sincerely,
Chih-Kuan

(經作者同意轉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