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Cornell Tech MS CS天亮哥感人分享與申請面試分享會



「有一段時間大家覺得我出國的消息太突然了,但知道我狀況的人就不會這麼覺得。事實上我申請了三年,只是之前申請沒上的結果我都默默接受,摸摸鼻子明年再來。」
- 天亮哥,目前於Cornell Tech念Computer Science

我在大學時於TW MUN模聯會議中認識天亮哥,很開心天亮哥同意在紐約以視訊會議方式,和大家分享Cornell Tech申請心得和CS選校策略!我目前正在整合Allen分享的時間和場地,有興趣參加Allen X 天亮哥Cornell Tech CS申請與面試分享會的請於FB留言+1 噢 smile 表情符號

附上之前天亮哥的感人分享
--
有一段時間大家覺得我出國的消息太突然了,但知道我狀況的人就不會這麼覺得。事實上我申請了三年,只是之前申請沒上的結果我都默默接受,摸摸鼻子明年再來。
在這幾年中打擊我信心最重的,不是一封又一封的拒絕信,而是來自家人和親戚對我不斷的質疑。看到我一直說要出國唸書但又履戰履敗,於是對我的能力愈來愈懷疑,對我的決心愈來愈沒信心。每次回高雄時,每次通電話時,總是不時會提到:「我看你這樣一直申請不上,就留在台灣乖乖工作好了,不要再想出國的事了」「你可以去看看中鋼啊,工時規律又穩定」「為什麼不去考高考呢,當公務員有什麼不好」(結果還不是一邊看電視一邊狂罵公務員吃香喝辣拿盡好處)
我很清楚這些意見都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方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但我考試一直失利也是事實,也完全沒有辦法反駁他們,只能埋頭努力。這次托福考差了,只好再刷卡付五千台幣繼續考。申請學校的錢好貴,但還是咬牙把薪水花下去。
我前年一度以為我可以申請上,那時我身上的紅包袋用到六月底就用完了。結果我又落榜了,只好認命買一包新的紅包袋繼續吃喜酒送禮金。到過年時繼續包紅包給爸媽。
一直到去年底,這是第三年申請了,我不想再多花一年了。於是我大幅增加申請學校的件數,超過往年兩倍的量。雖然親戚覺得我申請太多學校了,但我覺得最後結果證明我是對的。我也花錢請人改SOP,花錢去補了托福。我不只梭哈了我的資產,我也賭上了我的人生,我把我的未來賭在這一次申請了,只因為我不想雖敗猶榮。還好後來的結果還不算太差,我也才能有機會在這裡寫這篇文。
申請前我媽就一直不喜歡我在想出國的事,覺得我考托福補習申請學校根本就是浪費錢的行為。申請到之後還是會常唸幹嘛那麼想出國,美國到底哪裡好,台灣有什麼不好。我決定出國有幾個主要原因,有些可以講,有些不能講。但不能講的原因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和我的信仰有關就是了。
有次我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之前一起補習的學妹。她說她托福的成績一直出不來,趕不上申請期限,覺得很難過又失望。我就用自己的例子鼓勵她,請她不要放棄。我說妳才第一年沒申請上,第二年好好努力不要鬆懈。又說,我之所以因為能夠達成這個目標,不是因為我多厲害,而是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我能從托福七十幾分拉到九十分,是因為我沒有打算放棄。
人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現在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

原文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