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科技業上班族 GRE二戰330 AW寫作4.0 在職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30 V160 Q170 AW4.0

[身份背景] 科技業上班族

[英文能力] 學測15

[準備時間] 2021.10-2021.12 (Mason GRE十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一開始我準備的是GMAT,目的是要出國唸書。2021九月中考了第四次GMAT仍沒有考到理想成績,為了趕上多數學校第二輪的申請截止日,當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1) 繼續考2021最後一次GMAT,然後可能還是衝不破那個分數 (2) 轉考 GRE,賭一把看自己短時間可以衝到哪。考量種種因素之後我選了後者,而我真的很慶幸當時的我做了這個決定。


念GRE的額外收穫

一開始我想說幹嘛硬要考這麼多艱澀的單字啊?但漸漸會發現這些詞彙是在幫助我們更精確地表達,好比說我想描述一個人傻傻的、容易上當,可能以前我會說 she is naive and she tends to believe everyone,但其實我也可以說 she is gullible,就好了。背了這些單字之後再看劇常常會有種「啊~原來這個字就是這樣在對話中使用」的感覺。另外我發現同事在聊天的時候也會用一些GRE單 (e.g. exorbitant),所以總體來說我覺得GRE單字讓我的英語表達能力又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Mason GRE 的好口碑是眾所周知,而且我記得當時google 「GMAT轉考GRE」前幾篇也都是 Mason 的心得文,我就直接去報名囉。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超級推薦梅森的單字課!很多人會說單字自己背一背就好了,但GRE單字真的很難背,加上我自己是上班族,下班再燒腦自己嗑單字書的效率太差了。梅森上課時會用短片或圖片來輔助記憶,我覺得一邊上課一邊記,對我來說效益更高,我大概這輩子都會記得whimsical這個粉紅兔兔單。10月課程結束之後,我自己是重新把字彙1-6都複習一次,然後直接開始背2000單。單字掌握之後再搭配梅森上課教的解題技巧,實戰上就算真的看不懂幾個單字也可以順利答題。另外我個人覺得2000單背完,做閱讀的時候就像開了turbo,多看懂文章中幾個單字真的對理解文意超級有幫助的啊!!


邏輯閱讀 

GRE的邏輯閱讀就是對應到GMAT的CR/RC,因為在準備GMAT的時候已經熟悉Kory傳授的active reading+scope分析大法,所以在準備GRE的時候我沒有再做額外的準備,就是按照一樣的方式去做題、維持手感,然後依照Kory上課時給的建議去審視自己的做題速度&答題正確率。


寫作(AW)

坦白說我自己AW沒有很認真準備,我只有上課認真聽梅森講解各種題型,然後考前模考寫了各一篇吧。但我覺得梅森題型講得超級清楚,讓我很快地掌握到各個題型該怎麼攻破、可以用什麼角度切入,我覺得像我一樣對AW成績沒有特別追求、而且沒有辦法在AW花太多準備時間的考生,就是專注地上那兩堂課,基本上應該就不會出錯。


數學 

KH第一堂課會帶大家很快地複習過各種GRE數學會考到的觀念&英文,GRE的數學需要背一些「斜邊」或是「六邊形」這樣的單字,KH講義整理的很好,不需要再另外花時間去查單字。上完課之後我就是開始刷題,但我發現自己還滿粗心的每篇都會錯一兩題,所以一戰也沒拿到滿分,建議大家做完題目可以統整自己比較常粗心的題型,實戰上留意計算一下。


考試時程安排

我自己準備偏重在字彙,因為邏輯閱讀跟數學我在考GMAT的時候已經做過很多練習了,所以GRE兩戰我都是維持手感、盡量把時間撥給字彙。我沒有特別算一天花幾個小時,因為下班後到睡前,扣掉吃飯通勤做家務等時間,就是寫申請文件/唸書這兩件事在循環而已。

[10月] 平日專心上課,假日複習當週的單字、做閱讀題

[11月] 重新複習字彙1-6之後就開始背2000單,到考試前2000單我背了1.5次。邏輯閱讀的部分我只有做Kory講義,如前所述,依照Kory上課時給的建議去審視自己的做題速度&答題正確率。數學是兩三天做一回模考,著重在維持手感&找出自己會粗心的地方。考前一天做了一次模考,就去考試了。

[12月中] 考完一戰 馬上跟Mason約了再戰諮詢 確定準備方向 

[12月下旬] 2000單整本來回再背了兩次,閱讀講義做完之後有額外到考滿分做其他練習題,數學就是繼續把模考題全部回數做完,考前一天再做另外一回模考,然後1月初出發去二戰,終結我漫長的考試生涯。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兩次都是在實體考場,如果像我一樣擔心自己在家考電腦連線可能會出狀況、想省去自己準備透明墊子的麻煩的考生,還滿推薦去實體考場的。第一次在華岡興業,第二次在台大語文中心。簡單分享一下兩個考場:

華岡興業:座位間距很小而且檔板很低,我很幸運坐第一排所以前面沒人,但我覺得如果是坐後幾排,答題的時候應該滿容易分心、受干擾的。

台大語文中心:座位之間擋板很高,幾乎不會看到別的考生,我自己是在這種(彷彿)與世隔絕的考試場地會表現得比較好的人,推!


總結以及感謝語 

很謝謝 Mason GRE 讓我在相對短的時間內考到心中的理想分數。我必須說GRE真的是一個投資報酬率高的考試,你的付出會真的反映在分數上。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也在學校的info session或是在校生coffeet chat了解到,學校對於GMAT or GRE 是沒有偏好。我真的很推薦像我一樣在GMAT卡關的人可以試試看GRE,或許不同的測驗方式更適合你。另外我想特別感謝三位老師,除了課程上的專業內容之外,在個別諮詢的時候也給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議和鼓勵,對於當時考GMAT考到玻璃心碎滿地的我,真的是很有力的強心針,我覺得台灣最暖的老師都在梅森 GRE了吧。最後我想跟也在這條申請路上拼搏的你/妳說,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當初為什麼想出國,在職申請真的很辛苦(老實說我現在也仍然不知道自己怎麼度過這些日子的),但我相信你/妳絕對做得到,祝福大家最後都能錄取自己的 dream 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