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作文] 版友提問:如何增快打字速度

"Mason你好,
這幾天開始看AWA,附檔是我練習寫的各一篇
我發現我時間內頂多打300個字左右
因為一邊想內容一邊打真的沒辦法打很快
限時的話又會緊張,想不出東西來
請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R"

Hi R,

看完你的作文,我覺得你的論點很棒,如果篇幅再增加,一定能提高你的分數!

我練打字速度的方法很簡單:多打文章。我們打新注音很快,因為知道ㄅㄆㄇㄈ在什麼位置。然而一開始練習打英文的時候,我們其實不清楚abcd在哪裡。因此一開始,應該要先從多打,讓自己熟悉每個字母的位置,就能提升你的打字速度。

我會建議先找文章逐字打字抄錄。因為一開始打字速度很慢,若直接練習寫作文能練到的打字量比較少。直接打字抄錄文章一天可以打上千個英文字,這樣就有大量訓練到。

那打什麼文章呢? 我就找自己一本很喜歡的原文書來打。我打的是Dale Carnegie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詳參圖)我覺得這本書講得字字珠璣,非常有道理,因此我上Amazon買這本書原文版電子書,然後逐字打字抄錄在我的Evernote裡頭。不僅我英打速度提升,更學到這本書裡充滿智慧的文字,一舉兩得!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囉!

Mason


--
Mason GRE臉書社團,裡頭有我的GRE分析文章,Mason精選檔案,大家結交戰友、開讀書會、討論題目,歡迎所有人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9347814024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