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讀書] 版友提問:念書沒有定力怎麼辦

"Mason學長你好,
我每次拿起GRE的東西開始念時,
念沒幾分鐘就念不下去了…
請問Mason學長有什麼讀書方法嗎?
P"


Hi P,

現在專心真的很難。我們有Facebook,IG,LINE等社群媒體,有好玩的神魔之塔,刀塔傳奇, LOL,DIABLO。我很喜歡玩手機遊戲,因此準備考試時,也時常會有不專心,想鬆懈的情形。

該怎麼解決呢? 有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十五分鐘法則」。這個法則幫助我幫助我考取學測七十五級滿級分,完成台大雙學位,當然,也幫助我專心準備GRE 考試。

十五分鐘法則很簡單:

現在開始唸書,現在開始做事,十五分鐘內不要停不要分心。


為什麼這個方法有效?有以下幾個理由:

(1) 克服拖延的靜摩擦力

每次寫文章前我總有幾十分鐘的思考期。我發現,我有時是在拖延,是在找藉口。因此,十五分鐘法則告訴我,開始念書做事就對了。一開始了十五分鐘,你就會發現自己停不下來。


(2) 沒有壓力

理想上要整晚關自己網路,實際上自己就是會反抗。因此我們要循序漸進,先要求自己十五分鐘內不要被分心,這樣沒有壓力,做到的可能性就很高,就有一個好的開始好的循環,念書也就會更起勁。

請記得: 現在開始唸書,現在開始做事,十五分鐘內不要停。這方法適合繁忙的學生,更適合每天上班十小時上班族。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Mason

--
Mason GRE臉書社團,裡頭有我的GRE分析文章,Mason精選檔案,大家結交戰友、開讀書會、討論題目,歡迎所有人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9347814024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