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心得] 一戰GRE320 V153 Q167 謝謝Mason~~



標題:一戰GRE320 V153 Q167 AWA3
求學背景:台大經濟
準備時間:2015/7-2015/10/17
準備教材:MasonGRE所有講義

前言
我六月才決定要出國念書,但傳說中GRE要準備半年以上讓我非常焦慮,自己的英文底子也普通,所以當同學要團報八月班MasonGre時想都沒想就跟了,想不到四個月的準備就可以考到320各種感動。

【作文】
七月自修練習作文,我非常挫折,argument還好寫,我光寫一篇issue就要兩小時的時間。作文是我覺得mason課程非常精彩的部分,mason不是教模板,而是教要怎麼架構自己的文章,要怎麼想論點。如果是像我一樣,作文架構要想很久的人,mason的作文課就是一盞明燈((無法再認真了。
issue題庫我寫了一半概要,argument寫了1/4,考試前大概寫了20-30篇作文。
10/17考就直接考到我有寫過的覺得很爽XD 最後AWA3

【單字】
紅寶書的單字mp3檔每天聽+抄了一本講義字根書(約2000單字)
單字真的很多,但是我覺得背一個禮拜後就可以上軌道了。誠如mason建議的,我習慣用抄的,所以從七月開始,我聽紅寶書的mp3檔,把每個單字都聽寫一遍,這個很花時間,可是在很沒心情讀書的時候,這個很有效,可以把腦袋塞滿單字。
到八月的時候,我大概有一部份的單字量後,再抄一遍mason單字講義,真的很推薦用抄得背單字,尤其是字根的講義,裡面的單字都非常常見,抄到最後是真的背起來了,不會一考完gre就忘光光。

【閱讀】
8月上課期間,我會在mason上課以前先把真題寫完,上課聽解說比較可以找到自己閱讀文章時的漏洞。
上完課後,我再看了一遍Mason講義的閱讀真題,同時,把文章架構寫出來,寫到最後可以猜到gre常出的架構,我在考試時,來不及看完的文章就找轉折詞和下一句話,開始猜猜樂。

【填空】
Mason的填空真題我寫了兩遍,其中錯了兩次的題目,我會在抄一遍,結果實戰的考題居然有出現一模一樣的題目,讓我暗爽很久。

【數學】
把講義題目寫完就不管了XD
我最後一個禮拜做了兩次GRE模考,再把錯的填空題目再抄一遍。

Mason的課程很短很密集,上課內容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每次上完課都覺得腦力消耗殆盡,教材整理的很棒,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讀過Mason以外的教材連OG都省略掉了XD,很適合給不想浪費時間找教材而且不喜歡花大量時間補習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