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心得] GRE V160 Q165 2/26進步15分 感謝Mason 繼續加油



【考試成績】
1戰 2015/10/17 V155 Q155 AW 3.5
2戰 2016/02/26 V160 Q165 AW unknown
【求學背景】台灣普通高中 + 日本私立大學畢
【考試身份】上班族
【準備時間】辭職2個月專心準備 —> 1戰 —> 頹廢玩耍1個月 —> 復職2個月半準備 —> 2戰
【準備教材】Mason & KH教材、Magoosh、PP2

【前言】
因業務工作忙碌,我的準備方式對希望集中火力考取好成績的朋友,可能較無參考價值,
但希望可以給苦命上班族兼考生的各位一點幫助。(廣告噁抗歡迎與我相認)

考試的路上,謝謝Mason總是不厭其煩地用心回答我的問題:先唸什麼好、什麼教材適合
我、單字沒背完怎麼辦(好爛的問題,我真的問過)、數學不好怎麼辦、順序該怎麼答才好
等等。謝謝你的耐心跟鼓勵!上班族真的很需要。

【準備心得_Q】

本人數學非常爛,聽說GRE數學不難,一戰前我只唸了2天,正式考試時寫到14題就沒時間了。經過這次慘痛教訓,我學到不要相信自己的數學天分,下一步就是徹底的數學能力再造。

但問題來了,平日時間已經夠少(每天有3小時唸書時間就要偷笑),Verbal也不想放棄,怎麼辦?詢問Mason後,他建議我將12月整月的時間都花在算數學,其他準備暫時免了(M:你的程度,最好算到每次練習全對為止...)。

每天下班後,我盡量做到算20題Magoosh數學,不會的題目抄進筆記本裡,這不會花到1小時的時間。

1個月後,我開始計時,35分鐘算20題,一樣維持平日每天20題,不會的題目抄下來。

接近考試時,我把KH教材拿出來算了一遍,不會或有任何疑慮的就問同學。(多簡單的題
目都照問,我知道自己問這些題目可以加強其他同學的信心)

2戰時,最後一個Q本人依然只能算到17題,最後3題掰。但能有10分的進步我已無法抱怨。

數學不好的朋友們,我們繼續加油!

【準備心得_V跟那些模考們】

前面說到我的first priority是算數學,second priority就是Mason的救命2000了。


12月平日routine:
下班、吃飯
—> 算20題 Magoosh Q
—> 不會的題目抄下來
—> 看Conan(赫然發現youtube底下隨便留言盡是GRE單字,單字不背行嗎囧)
—> Mason 2000背10頁,不會的邊抄下來
—> 就寢


這個看似簡單的流程,很多時候執行起來卻十分困難... 但私以為重點在於:盡自己的能力,於日常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回家後體力真的無法負荷而沒有複習的話,也不要太怪罪自己,但更要在休息的時候提醒自己:時間是這麼寶貴的東西,下一次若有時間,一定要來背個單字、寫寫練習題、看個Atlantic / New York Times / New Yorker精進自己的閱讀能力。

1月+2月初平日routine:
下班、吃飯
—> 算20題 Magoosh Q
—> 不會的題目抄下來
—> 看Conan或聽hillydilly
—> Mason 2000背10頁,不會的邊抄下來
—> 寫10題Magoosh V
—> 不會的單字抄下來
—> 就寢


1月份終於開始了Magoosh V的練習,Magoosh的題目很有趣也不簡單,做起來常錯得一塌糊塗,檢討比寫題目花上好幾倍的時間。平時若因體力不支,略過檢討或做得不詳實,盡量在假日時間補回來,不會的題目就丟出來請教其他考生。


12月+1月假日routine:
10點前吃完早餐、抵達圖書室
—> 算20題 Magoosh Q
—> 不會的題目抄下來
—> 檢討本週的magoosh錯題、背對題的單字
—> Mason 2000背10頁,記不起來的再抄
—> 4點左右離開、休息

以上兩個月的假日大概是一個練功的節奏。

CNY連假routine:
10點前吃完早餐、抵達圖書室
—> 整套模考(作文略)
—> 考完約莫3點、離開、休息
—> 晚上Mason 2000

10點前吃完早餐、抵達圖書室
—> 檢討前一天的模考
—> 檢討完約莫3點、離開、休息
—> 晚上Mason 2000

(兩天左右玩)


CNY連假10天中,我考了6次Magoosh模考,加上12月及1月各1次PP2與Manhattan,總共8次。準備後期大多在模考中度過。

會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經歷了1戰,發現自己不只數學爛,還非常沒耐心,無法進入考試的mentality。2個半月內,經由時間分散的8次模考,我期望慢慢訓練自己的生理時鐘,讓身體跟大腦習慣,每到禮拜六天,就是得坐下來5個小時左右。

考試的成績有好有壞,但無論再怎麼糟糕,我完全不難過,心裏高興能學習到很多艱深的新單字;好的時候也不特別開心,因知道這不是真正的考試。

以上為本次的考試心得,供有相同時間困難的朋友參考。

因數學仍沒有寫完,本人會繼續考下去,住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朋友歡迎私訊,我們假日可以一起奮鬥唷!


--
歡迎加入Mason GRE臉書社團
MasonGRE申請留學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