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美國延長理工科留學生以OPT身份在美工作期限至36個月



除了黃安與國防部,最近還有個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國際新聞:美國新規定,延長理工科留學生以OPT身份在美工作期限,將由現行的29個月期限延長為36個月。新規定幫助理工科留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H-1B抽籤。由於台灣以理工學生居多,因此新規定造福很多台灣理工科留學生。

美國容許持F-1學生簽證的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領域留學生畢業後以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身份在美工作12個月,STEM領域留學生原規定OPT可展延17個月至29個月,最新規定可展延24個月,也就是總共36個月。五月十日生效。

H-1B即所謂的『工作簽』,每年 4 月 1 號送件。2016年H-1B有6萬5000個常規名額,和2萬個發給擁有美國碩士及以上學歷的名額。申請量約為20萬件,擁有碩士學歷以上中籤率據估計約六成至七成,未擁有碩士以上學歷中籤率約兩成至四成。

完整規定如連結 http://www.slideshare.net/happyschools/24-months-stem-opt-final-rule-effective-from-may-10-2016

STEM List https://www.ice.gov/doclib/sevis/pdf/stem-list.pdf

--
立即加入Mason GRE社團,獲取Mason精選最新留學申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