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分享] 上班族二戰 323 V155 Q168 Mason GRE補習心得



結語
因為朋友們都是自修,一戰時我想說自己唸就好了。但下班後還要唸書實在不輕鬆,而且我又很容易分心,常常唸ㄧ唸就開始刷其他網頁、跟朋友聊天,平日晚上大概都很難唸到兩個小時,上班族的週末又覺得不睡飽一點不甘心,這種散漫的態度讓我考完ㄧ戰後立刻決定補習XD。我覺得Mason的密集班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在短時間內搞懂GRE,一個晚上非常專心的上課三小時,學到的內容量大概是我自己唸五個晚上吧,而且跟大學生一起上課可以找回學生時期唸書的氛圍跟動力XD 最後,非常非常感謝Mason,真的是盡心盡力的好老師,下課常常讓我問到很晚,還有線上顧問時間,對上班族來說相當便利。

《日期與成績》
一戰 2016/01/10 V144 Q165 AW3.0  VQVQV
二戰 2016/03/12 V155 Q168 AW3.0  VQVQV

《考試地點》
一戰銘傳大學基河校區、二戰 台大語言中心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

《準備時間》   
去年11月開始準備,自修兩個月一戰。一戰完立刻開始上Mason寒假平日班,上完課後再唸一個月二戰。總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  閱讀36套  考滿分  Magoosh Flashcards

《心得》

字彙
一戰前背了《字彙的力量》的第一、二章,Magoosh Flashcards的Common和Basic背完(蠻推薦的,字會一直重複出現直到背起來為止,很適合剛開始背單字的人),還有寫題目時不會的單字,當然只背這些完全不夠,所以一戰填空整個爆掉。後來我決定專心背好Mason給的單字就好,因為平日要上班,在準備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真的不可能背的了那麼多單字,我就努力把Mason 1000全部背起來,背到看到單字時能立刻反應的程度。二戰時的單字量大約就是之前零星背的500多個單字加上這1000字,事後證明這樣的單字量還是不太夠,考試時仍有很多字都沒看過QQ,建議時間足夠的人要把Mason 2000也背完,填空真的是背越多分數越高!

很推薦Mason用字根整理單字的方式,用字根背單字真的比單獨一個一個背有效多了,相同字根的單字有一定的關聯性,同字根一起背能增快背單字的速度,有些字甚至只要分解字根就能直接看出意思,超好用的,而且考試時遇到不會的單字可以用字根大概猜一下,小有幫助。

另外推薦Quizlet這個背單字的app。原本我把單字抄在紙上背,但背久了發現照一樣的順序背單字,有些字其實沒有真的記起來。我背單字的順序是先把單字抄在筆記本上,再輸入進Quizlet的字庫裡,手抄和手輸可以先有個第一印象,之後就使用Quizlet的字卡背,Quizlet的好處是順序可以隨機,在遇到不熟的單字時還能用星星特別標註,我會在早上搭捷運時把當天要背的範圍全部背過一次,然後上班時的空檔和晚上再集中背星星標註的單字。


填空
填空主要是Mason的六本填空講義。上課時我會盡量在Mason講解該題題目前先寫下自己的答案,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然後在下課回家前把當次上課不會的題目問懂,很感謝Mason總是不厭其煩地讓我一直問XD。考前把六本講義看了兩遍,第二次做錯的題目再多看一遍,Mason的講義都是真題,真的要看熟(就算不懂也要把答案背起來><),考試時看到很多題看過的!除了講義我還寫了OG(Mason提供了非常多各種書籍的檔案,但我時間不夠來不及寫@@),OG比正式考試簡單很多,大概練個手感就好。考前做了考滿分的機經,考滿分做題頁面模仿考試畫面,可以適應一下考試情況。

我覺得填空要高分的關鍵還是單字量,雖然可以解讀邏輯,但單字不懂還是選不出來><。不過考試的時候一定會看到沒看過的單字,真的不會就趕快猜一猜跳下一題,把時間留給其他會做的題目。


閱讀
閱讀我主要唸《閱讀36套》。一開始寫題目不要求速度,先著重在把文章看懂,到後期才計時。我以一回為單位,先把題目全部寫完,對完答案後再重頭把文章細細看數次,自己分析檢討,並且找出每個選項對或錯的原因,我覺得這個步驟非常有效,雖然會花很多時間才能看懂文章,但多練習自己從文章中找答案,久了後就能感受到進步,自己努力檢討完後仍有盲點的部分再去查36套解析(一開始都在網路上找解答,但常常找一找就開始刷FB@@,跟我一樣容易分心的人可以買個解析,真的專心很多XD)。整回都檢討完後,再把比較重要的單字查一查,因為考試時也會遇到沒看過的單字,最後再查單字可以練習在有不會的單字的情況下把文章看懂,考試時真有太多難字也比較不會緊張。


計量
由於時間緊迫,計量只花了兩天準備,寫完講義和五回模擬考而已。理科的人寫計量應該不會太吃力,只是題目越來越難,速度非常重要,盡量快速解決簡單題才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解難題。有些圖表題和文字題看起來字很多很嚇人,要沉住氣慢慢讀,其實背後要考的東西不會太難。


寫作
Mason的寫作教學很不錯,上課有小組討論一起腦力激盪,課後還能幫忙批改10篇作文,想好好練作文的人一定可以進步很多。因為時間不夠,我練了兩篇,再把高頻題想一遍就去考了,對於跟我一樣時間不夠的人,重點可以放在完成基本架構,整篇文章主要架構有寫出來,盡量舉例子說明,就算寫得非常簡單應該也會有3。我兩次考試都沒有考到預先想過的題目,當場構思的速度很重要,不要要求一定要寫得完全符合自己的想法,能有例子支持論點以完成文章就好。


祝大家考試順利,趕快征服討厭的GR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RE/M.1459940574.A.2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