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心得] 二戰進步14分 V156 Q167 Mason GRE補習


《GRE一戰二戰地點及成績》
一戰:2016/3/12 V141 Q168 AWA2.5 VQVQV
二戰:2016/7/17 V156 Q167 AWA3.0 QVQVQ

《求學背景》台北大學在學

《英文能力》學測13級 指考6X 多益57X

《準備時間》一戰 2015/11月~2016/3月;二戰 2016/3月~2016/7月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均在桃園地球村

《準備教材》Mason GRE全套講義+考滿分題庫


《心得正文》

從上面的基本資訊可知,我的英文基礎跟版上神人比起來應該算是滿差的
高中的英文考試成績都常常不及格,學測感覺是運氣好撈到13級分
一開始進入大學時由於多益太爛,所以也被學校強迫上英文基礎班
不過自從有了出國讀書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考過GRE跟TOEFL門檻
在去年11月左右認為還是去上個GRE課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在查詢各家資訊下
Mason的開班時間是能跟我比較契合的,於是就選擇Mason GRE
以下分別就不同面向來討論


《單字》

Mason的講義編排我滿喜歡的 例題跟相關的單字都會編排在一起 寫起題目來會很有感覺
不過就背單字而言,我的方法很土法煉鋼 就是一看到不會的單字就直接抄在筆記本上
並且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背單字很喜歡重複的感覺
單字其實就是一直看 一直抄 時間夠久就會進去腦袋裡面了 (弱底滿適用的XD)
不過要提醒一下,大家抄完記得要每天複習
不然只是筆記本記起來而已,自己還是容易忘記
寧願先把自己抄過的單字都先滾瓜爛熟,再去背其他沒看過的單字
不然貪多可能效果不佳


《填空》

以填空來說,Mason在講不同題目的時候就會帶不同的解題策略跟方式
讓初學者可以很快就直接進入狀況
其實自己多做題目也可以體會出來解題技巧,不過都去上課了 主要就是省時間
可以少繞一些冤枉路
接著要推薦一下考滿分,有永遠都寫不完的題目
我的順序是:OG→機經→陳琦24套
寫完一輪不夠,將不會的單字背起來之後還要寫第二輪、第三輪 較能達到練習的效果
一樣是寧願將寫過的題目熟悉,也不要狂做題目而缺乏檢討


《閱讀與邏輯》

在上Mason課時,因為我英文程度太差,再加上沒有好好預習講義 所以常常上課沒跟上XD
一戰跟二戰之間V能進步,我想主要是因為閱讀
一戰前,我閱讀練過篇數大概只有5篇以下
所以一戰的時候我閱讀幾乎9成都是用猜的
看到成績出來的時候痛定思痛要加強閱讀能力,一樣是去考滿分寫題目
我的順序是:OG→機經→陳虎平
一樣是要每天"大量"接觸,一開始看到文章或許會從頭看到尾
不過這樣效率極度差,因為看不出架構
我個人方法偏好先看出大概的架構再回頭去找細節
遇到考滿分上有一些比較刁鑽的題目,就隨他去吧
畢竟題目不是重點,重點是閱讀方式的培養


《數學》

由於之前高中是理工類組,上大學也持續在接觸數學 所以就沒有特別準備
覺得讀書讀不下去,就去考滿分寫數學題目心情會變比較好一點XD


《寫作》

Mason第一堂課就是寫作,上課會分別對ISSUE跟ARGUMENT題目進行小組討論與試寫
Mason寫作課主要是教導破題與論點思考,跟同學一起批判文章
由於在課堂上會直接練習,更可以直接加深印象
其實在準備GRE那麼長的時間,我總共也不過只寫了2篇文章(大家還是要多練習會比較好)
雖然我的寫作成績很差...不過這也表示只要有寫作概念 大概基本分還是有的
一戰到二戰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在二戰時在字數上有特別增加 感覺也是有一點加分效果


結語:

GRE先不說準備的時間長短,光是要盯著電腦螢幕好幾個小時就很折磨人
(不過考試當下的感覺是時間怎麼那麼短 都不夠用XD)
希望大家也能夠快點脫離GRE,考到理想的成績
謝謝Mason 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