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心得] 7/17 一戰321 V156 Q165 感謝Mason


考試成績: 一戰 321 V156 Q165 AWA:3.0 2016/7/17
考試地點: 台大
英文能力: 指考92
求學背景: 台大理工科系
準備時間: 3/1-7/16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考滿分,楊鵬長難句,紅寶書(倫倫的blog)
前言: 工作到一半決定要出國,所以陸陸續續準備了一陣子,因為本人惰性超強,所以準備 時間拉很長。

起初:

我一開始是先慢慢的研究出國要準備什麼東西,考什麼試,接著開始研究什麼是GRE以及它在考什麼,要怎麼準備等等。接著我整理出自己需要哪些書,然後就去把他們通通買齊,在這時候買的書大概有:紅寶書,要你命三千,楊鵬長難句。我的規劃原本是照著"17天背紅寶書"的指示,但因為本人惰性太強馬上失敗,而且我是鼠屬於沒有徹底了解一個單字,或至少了解到某種程度以前沒有辦法安心背下的人,所以在嘗試了許多方法之後我最後調整出了一個適合自己又不會讓進度太慢的背單字方法,強烈推薦倫倫blog的紅寶書講解。

補習:

沒補個習不安心(?)所以我就跑去報了沒有那麼貴而且評價蠻高的Mason GRE,期間還是不斷的背單字。先說我覺得Mason的教材還不錯,填空和閱讀真的要認真寫完,且不管是閱讀課還是填充課都有不斷的強調作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地方—注意語氣轉折。另外,我覺得不管是填充還是閱讀都很需要單字量,填充更是如此,所以還沒背單字之前作題目幾乎都是全錯收場,然後填充第二重要的地方就是一些比較神奇的副詞,片語或文法,這些Mason上課的時候會提點,讓你知道說哦原來這樣寫是有語氣的轉折/否定/肯定等的意味,這邊又特別推薦一下就是Mason上課的時候會一直不斷的幫你加深單字的印象,通常都是用有趣搞笑的方式讓你馬上就記住;閱讀可能單字量要求沒有填充高,但是我真的常常因為某些字不理解而造成我整篇文章直接會錯意,另外推薦大家去看一下楊鵬長難句,了解一下長難句的結構對看GRE的題目我覺得蠻有幫助的,而且只看前面講解和重點的話其實蠻快的,不過我覺得閱讀真的超級難的,需要多練習理解和邏輯能力,這部分老師在課堂上的建議很棒。試著翻譯文章且試著去想每個句子在文章中的用意。數學的部分則是千萬別忘記要做KH數學模考阿!現在GRE數學的難度比較接近那本,甚至搞不好再更機車一點;其實我本來不擔心我的數學的...這邊提醒大家現在的數學你題目要看清楚阿!現在題目都很長,尤其是比例的問題要看仔細到底是在問"什麼東西"的幾趴,總之要記得注意細節!作文的話我自己是對這邊的課程比較無感啦,但是講義裡整理的常考題蠻值得參考的。另外Mason的兩千單我是在考前兩個禮拜拿出來開始背,覺得兩千單整理的很好,很推薦考前拿出來做最後的複習。

Mason顧問:

這邊想特別聊一下Mason顧問,Mason真的是一個很有衝勁的人欸,我覺得去補習的其中一個收穫就是看到一個這麼勤奮的人,這很激勵我去克服自己惰性;此外Mason還會幫忙規畫讀書計畫,在考前也會提醒學生該準備的注意事項,這些都讓我覺得很放心(因為我真的太容易緊張了,甚至還記錯考試時間,多虧Mason提早發現提醒了我!!)

考滿分:

請愛用考滿分熟悉操作介面和掌握時間,我約莫是一個禮拜前開始做模考,建議各位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更早開始阿!時間的掌握真的太重要了!

總結:

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阿!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