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心得] 一戰 V161 Q167 All 328 感謝 Mason GRE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英文程度 學測14級分 TOEIC 815
準備時間 10月底到考前,約2.5個月
考生身份 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楊鵬長難句
各科分數 V161  Q167  AW 3.0  (QVQVQ) 2017/01/06

[前言]
感謝前人的分享,https://goo.gl/WPztyb  https://goo.gl/cQlzWE
出國唸書是一個猶豫許久後做得決定,英文底子普普的我,
自知一方面要準備其他資訊,一方面要挺住惡名昭彰的GRE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以短期高效為號召的 Mason GRE 非常的具有吸引力。


[Mason特色]
Mason密集班快速高效的集成GRE測驗所需的能力,
省卻教材蒐集、比較的力氣,藉由課中、課後讀書計劃的安排,
協助考生熟悉GRE考題,並在少量的授課時間裡,
迅速構築考場所需的技巧及心理素質,特別適和於像我一樣基礎不紮實、
需要短期準備GRE、沒有大量字彙能力、尚未理解GRE精髓的我。

Mason運用大量國際時事與外電,精選許多高分心得,
講義編排兼顧題型分類、能力強化及重要考題三大原則,
以指標性的題型偷渡考點的覺知能力,
以字根字首搭配搞怪記憶原理鞏固字彙能力,
不強調機經的方式提供雞精強身,非常實用。

[填空]
單純背單字很容易疲乏的我,以考滿分機經加深講義單字的熟悉程度,
同時擴充熟詞僻義與同義、近義字。

背單字初期使用可高效的製作單字卡Quizlet,後期則改成 Anki,
有外掛支援 Quizlet轉成 Anki字卡,
好處是可依照熟練度調整卡片出現的時間。
線上字典使用 Collins,它的優點是用語境解釋單字,對學習新字的門檻較低;
行動裝置上我推薦 Mdict下載 MW、美國傳統字典跟 Urban Dict,
可以有多部字典相互比較。

考滿分上的題目不論對錯都會花時間確認考點是否正確,
即使裡面有些題目重複出現,還是會出錯,但每次錯題都能找到新的盲點,
我認為是最重要的地方,部分太刁鑽或有爭議的答案,
我相信我在考場上還是會用自己的答案。

[閱讀]
Kory閱讀首重看穿文本的內在邏輯,藉由文章架構、提示詞彙、
作者態度與立場破除 ETS答案選項的重重迷霧。
依照講義中的指引,每篇要求自己回答上述問題,
逐漸的提升答題效率,較不容易被陷阱誘惑,
能快速提煉出各選項的核心,排除不適宜的選項。

[數學]
我只在密集班時把講義題目算過一遍,中間沒再複習,
考前 10天做 PP2只拿了 164,開始練習猴哥難題,
並把 OG 答題率低於 85% 的題目都做了一遍。
我的問題是看題速度太慢,答題容易猶豫僵持,
有時會紙上算出 A卻選出 B。所以如果跟我同樣症頭的人,
或許每天固定寫個半小時維持手感比較穩妥。

[寫作]
因為畏懼寫作,上完課後就放在一旁了,所以這裡純粹是建議不要走的路。
我直到考前 10天第一次 PP2模考,卡在電腦桌前後才意圖拯救,
但是寫作真的非常吃英文實力,完全取巧不來。
雖然我主要是針對高頻題計時練習,
但考場上遇到的題目仍然是有想過考點但沒動筆練習的題目,
能有3.0真的是太幸運了。

[其他]
我考前10天 PP2-1是V-147  Q-164,當時 Mason1000單大概熟悉 8成;
考前3天 PP2-2是 V-151  Q-167,當時 Mason 2000單熟悉8成,
當時安慰自己單字還沒背熟,還有時間可以衝刺,只要320就好。
考前一天我針對 Mason字填講義的提示詞、考點,及等價題的同義類反做記號,
訓練反應神經,全部講義我從頭到尾大概做了3.5 遍。
然後看到字填講義附錄的賈伯斯畢業詞,心中又的揚起號角繼續奮鬥。
大家千萬別因為心魔放棄啊!

準備GRE前,我中午習慣趴在桌上小憩,只要沒趴一下就會很沒精神。
在報完名後針對作息進行調整,固定早上 7點前起床吃早餐、邊吃邊刷單字,
然後 10點開始奮戰到 2點後再出去吃午餐。
剛開始前三天每天11多就又餓又累、精神不濟,之後很快的就適應這種作息,
調整生理時鐘我覺得也小有幫助。

考試當天在等待進場時,我使用 Ready4GRE 這個app練習每日填空。
我認為這個 app 其實對考試準備的幫助並不是太大,篇幅跟難度稍高,
但考試前模擬自己看到不懂得、沒把握的題目,
其實蠻穩定軍心的——如果不會恐慌的話。

感謝Mason GRE 團隊,祝福其他仍在奮戰的考友。

--

傳送門

#Mason GRE2016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