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GRE心得] 二戰325 進步8分!!!超級感謝Mason的幫忙及鼓勵


[GRE心得] 二戰325 進步8分!!!超級感謝Mason的幫忙及鼓勵
考試成績
一戰 317 Q170 V147 AWA:3 2016/6/26
二戰 325 Q170 V155 AWA:3 2016/08/17
求學背景 成大 數學系
準備時間 2016 / 5月 ~ 2016 / 8月 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PP2模考、Magoosh

前言
我本身是不喜歡補習的人,很挑補習班也不喜歡大班制,某次Mason來成大演講,我一聽就決定上要去他的課,就算借住台北朋友家也在所不惜!因為Mason的課實在是既有趣又不會淪為整堂課廢話,緊湊又紮實的一個月課程很符合我只有寒假能在台北的需求。
一戰 由於還在學校,且遇上期末考又外務繁重,沒有很照讀書計畫走,做了考滿分的一個模考後(不是PP2),拿到一個V154就得意忘形,因為大家都說實際考試比較簡單,事實證明不是這樣==非PP2的模考真的不太需要做…只把講義看過一遍,考試出現講義題目卻忘記答案QQ一戰考完真的很灰心,立刻跟Mason約了顧問時間討論問題,才發現我都沒有去看Mason資料夾,連PP2都沒做就去送死了,但在Mason鼓勵下,我又有了立刻投入下次考試的力量!


二戰
Mason推薦的超單字法真的好用,一戰時只抄了兩遍就對單字很熟悉,因此在準備二戰時主要是繼續鞏固單字(再抄一遍),加強答題技巧。以下說明二戰期間我的準備方法和一戰有何不同,以及各種資源運用。
<Mason資料夾>
Mason資料夾真的提供很多資料,不管是覺得只讀講義沒有安全感或是全部東西都想念,網友提過的資料那邊都有。更重要的是他的讀書計畫,我一戰完全沒發現有那個,所以用自己的方法,造成很多有用資訊沒看到,所以一定要看!!!

[單字]
單字很重要真的,能不能考好除了技巧就是單字了,明知道空格該填甚麼卻看不懂選項是最無奈的呀,單字一戰的時候我只背了Mason2000,背滿熟的,就覺得單字都看過,Mason建議的抄單字法超有用,用看的很難記得,用抄的不用花太多心思就可以記得,抄三次大概是最剛好的。
Mason推薦的Quizlet也很好用,有網頁板也有App,因為做機經也會遇到不熟的字,全部記下來考前快速複習不會的單字比較有效率。

[填空]
<講義>
讀完Mason的講義是最基本的,填空我通常是從6開始做,因為覺得理
解難的以後簡單的會很快上手,不過那是因為看過好幾次,對題型很孰悉了,建議一開始還是先把GRE題型弄熟再試。
講義可以快速讓你了解GRE會考甚麼,而且我覺得從講義背單字比看單字本更快記得。命中率也很高,一戰的時候出現講義題目,但因為不熟所以不確定答案超崩潰,二戰於是把所有題目做過一遍後,錯的用鉛筆打叉,第二次快速看過鉛筆打叉的題目,再錯的話用藍筆打叉,考試前把藍叉的題目看過,錯第三遍的再用紅筆,因此我對自己常錯的題目很熟悉,考試也可以秒選。

<Magoosh>
二戰的時候狠下心買了它,聽說是不糾結神器,我覺得初期使用真的大幅提升我的填空答題能力,因為每一題都會有解釋,可能覺得有兩個選項很接近,好像都可以,為甚麼自己選的是錯的?他會告訴你你選的詞為甚麼比較不適合。

最重要的是他會教你看關鍵字,後來我才體悟到有時候不用整句話都看懂,看懂關鍵形容詞或名詞就可以用相反或相同去作答,這部分大概是我覺得Magoosh最划算的地方。

不過因為它的詞彙量是3000單的範圍,所以填空常常連續錯都是因為選項單字沒看過(我2000單背超熟),他介面會有答對率與答錯率,我的答對率一直都是41%....其實GRE真正考試應該不需要太多單字量,2000應該就夠了,不過因為Magoosh的關係我還有邊使用<再要你命3000>背詞就是了。

<考滿分機經>
因為Mason讀書計畫的關係,我才發現有那麼多機經題可以做,每天固定做個2回,不僅熟悉題型也緩解看到題目害怕的感覺,而且底下都有網友留言討論,看了別人的解釋也可以幫助自己理解正確選項。算是可以大量練習題目跟控制時間的好網站,命中率也很高!

[閱讀]
一戰的時候我在選項部分很不熟悉,evaluate, question, support之類的感覺都很像阿!但準備二戰期間我慢慢覺得其實題目會問的不外乎主旨(通常是作者的觀點),某段話的功用,某個詞的意思,所以多做題目很重要,當然訂正更重要,找出答案為甚麼對,你選的為甚麼錯,就可以了解ETS解答的理由,之後選答案也會快很多。我一直記得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真正厲害的人可以告訴你每個錯誤選項為甚麼錯,因為這句話,我每次都一定會找出錯誤選項措的原因。

<講義>
看到閱讀講義很多題目的時候覺得好煩,常常做一兩大題就累了…但更多的是開心,越多題目表示考試越可能出現看過的。Mason的閱讀都是好題也是精華題,可以讓你迅速上手閱讀題型,而且題目命中率超高,兩次都有中,第二次中更多。我閱讀題的念法跟填空一樣,因為一戰出現的題目講義裡有,可是我也不熟悉QQ所以準備二戰時我錯的題目絕對不會只做一次!

<Magoosh>
解釋部分很不錯,每個選項它都會告訴你為甚麼錯,根據文中哪句話等,對抓重點很有用,但聽說Magoosh的閱讀跟ETS就比較不像。Magoosh的題目都不會重複也不是機經所以不會在考試中出現,沒有命中率可言,但在實力提升部分我覺得很有用,而且它會幫你計時,告訴你其他人的平均,可以自我掌控時間。
閱讀是我比較弱的部分,雖然答對率有時跟填空不相上下,但弱的原因是因為很怕看長篇閱讀,心理因素占比較多,加上考試時真的會很緊張!!!考前都不覺得,真的考試不停抖@@而且考試又有限時,所以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超重要,讓自己熟悉閱讀才不會害怕它!
AW
雖然作文沒有很高分,但我想是練習不夠的關係,Mason提供很多作文批改機會,練習的時候曾經寫過4.5分的,Mason教的論點思考、讀書會討論真的非常有用!要不是遇到不熟的類別ex.政治題,我應該可以更高XD可怕的是兩次考試遇到的Issue題一模一樣…不要不信邪,不熟的類型不要逃避阿~

考完一戰的時候非常沮喪,因為覺得GRE太折磨人了,很猶豫要不要考第二次,雖然第二次也不是很有把握考到150,但付出時間後實力真的有提升。希望考一戰沒有達標的同學不要太灰心,就像Mason鼓勵我的,一戰就達標的是少數,重要的是不管幾戰,都不能放棄,實力累積是自己的,而且唸到最後會覺得規律的念GRE滿開心的(誤。

真的推薦以後要考的人,如果還來得及,上Mason的課完全就是化繁為簡阿!一定要去上!

--
傳送門
1. 歡迎所有人加入 Mason GRE臉書社團
4. ETS GRE Login

#MasonGRE2016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