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心得] GRE 一戰323 大三寒假準備 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2018/04/14
考場: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 一戰 2018/04/14 323 V156 Q167 AW3.0 VQVQV 
求學背景:清華大學 化學系 大三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準備時間:寒假平日班上課到考試約三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楊鵬難句、PP2


[前言]


當初決定在大三下就要解決完GRE,讓之後不管是處理申請文件或是趕實驗進度都比較自由,也因為早就耳聞GRE的難度,於是在學長姐的推薦下很快地報了Mason GRE,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慶幸自己果斷地做了這個決定,跟著Mason的課程、建議的讀書安排以及強大學長姐的提點下,才能在預計時間內完成目標。考GRE的前兩週開始是主科期中轟炸,準備的部分有些被分散,因此仍有許多地方有待改進,會在下方分享點出,讓還未征戰的同學可以參考。



[字彙]


上課的時候Mason給了許多有趣的方式幫助記憶,講義的部分也編得很用心,另外,我覺得最大幫助就是老師一直強調要與舊記憶做連結才記得住!一開始我會一個單字一個單字去Cambridge Dictionary查用法跟英解,後來發現速度實在過慢,於是修正方向把重點放在單字的廣度與快速連結。寒假結束前先把字填全部寫完也訂正完、把2000單不會的打成Quizlet,開學後每天排進度複習那些不會的2000單,真的背不起來也想不出方法記的單字我就會到Google查相關新聞,快速掃一下這個詞出現的地方,會發現原來以為很少會被用到的單字居然十幾個小時前才在BBC或是The Guardian出現,這除了可以加強記憶外也可以說服自己GRE單字並不是像之前聽到的那麼冷僻嘛!開學之後我先用一週多寫填空練習本,每寫完一回就拿出原本的自填講義對答案跟複習,完成後開始寫第一遍考滿分,把錯的題數用excel記下來,把不會的字也另建word有空就拿起來背。結束第一遍考滿分在寫第二遍之前,先用幾天重新再複習一次字填1~6,複習完後就寫第二遍考滿分,一樣把錯的記在word裡一直背到ok了才把它刪掉。

背單字的部分我覺得循環很重要,並且保持每天接觸,才可以快速反應,還有不要小看瑣碎時間,像是一天一百題看似很可怕,但一題三十秒,一百題也只要五十分鐘,加上訂正跟整理頂多兩個小時,其實是可以用吃飯時間、下課時間、耍廢時間與早起來達成!!

[閱讀]

真的很推Kory給的答題建議與解題邏輯,講義也很有幫助!我把火力主攻中短篇文章,Kory的講義也重新做了兩次,確定觀念正確還有練習快速利用scope篩出可能答案後,就開始轉作考滿分,總共刷了兩次考滿分(長篇跳過),把錯的題號都用excel記下來,寫第二遍的時候再把第一次做錯然後第二次還是做錯的題目high light,考前就拿這幾題暖暖身。此外,相當推薦Mason的Line群,同學也都會在line上幫忙解題,可以讓自己的觀念更加正確,也可以看看別人的問題與解題想法,做題目做到很累很沮喪的時候看看line群這麼多人也在努力,自然而然就又多了點動力哈哈!

另外,聽了Kory的建議,我也去啃了楊鵬難句,一天看六則,會發現其實不用多久就可以讀完。最後,雖然沒有練到長篇閱讀,但是在做模考的時候會給自己長篇兩分到兩分半,去挑一到兩題好下手的題目做,像是選主旨就可以不用全部讀完也可以選到正確答案,剩下沒做完的也不要糾結,把時間留給中短篇。

[數學]

數學的部分其實KH老師的講義很夠,剩下主要是自己考前複習數學的單字跟練習準度與速度。容易緊張的同學一定要穩住心情…實戰的時候我覺得題目有比較難,又擔心粗心所以每做完一題就花太多時間檢查,以為實戰會跟自己模考一樣剩很多時間,但做到最後居然來不及…希望還沒考的同學不要犯一樣的錯誤。

[寫作]

寫作的部分Mason給的資源非常齊全,不管是課堂上的論點交流、前人偉大的論點整理或是line群的討論都是非常棒的資源。因為準備時間比較倉促,所以我只各寫了四到五篇文章,建議大家有比較充足的時間可以多練一些,或是提早想好每題論點,才不會在實戰上太慌張。

[總結]

老實說在補Mason之前我實在沒什麼準備GRE的概念,更別說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學習方向跟搜集資源,真的很謝謝老師們明白我們的需求,給了完整的訊息、讀書方向與學習資源,時常可以在line或FB看到老師幫我們辦的一場又一場學長姐經驗分享,更是把留學第一手資訊分享給我們。過程中更是謝謝一起唸書的朋友,很早就立下標竿讓我有目標去盡力趕上。能在這個平台認識大家、一起朝向理想努力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