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一戰321 寒假七週達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1 寒假七週達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1 (V151 Q170),AW3.0
考試身份:臺大機械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寒假平日班,1/22~3/17,共七週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7/03/17 中壢地球村

[前言]
大一英文課過後,就沒有特別培養英文能力,頂多接觸專業科目用到的一些英文。我決定要準備出國留學的時機點比較晚,到大四的寒假,所有需要準備的英文檢定等等都還沒有準備。決定先把GRE搞定,往後讀托福會相對容易。於是跟系上同學團報寒假的Mason GRE。同時也因為極度希望一戰就能達標,所以整個寒假排空專心準備GRE,也下定決心只報名一場考試。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部分,每次上課完回去就把該次講義內容打進Quizlet,盡可能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一遍。打進Quizlet後,平常搭車時間,下課時間,任何一點空 檔都在複習單字。每天複習過的內容,隔天都要再重新打開,檢視自己還記得多少,標註不熟的單字,反覆再看過。上課提供很多聯想訣竅,但還是有很大量的單字需要自己連結過去所學,不管事字根字首、生活經驗或任何其他方法。盡可能找到單字的記憶點,才能記熟記牢。
另外我個人考前兩三周才開始看Mason 1000單,嚴格來說,到考試當天我真的徹底背熟的單字只有800個左右。個人覺得太晚開始看1000單字了。離考試太近,還是建議一個月左右就開始背Mason 1000單,Mason 2000單。才能比較精準的背熟考試易出現單字。
接近考試的時候穩定練習機經,熟悉題目的同時也驗證過去所背的單字有沒有記熟。另外,自己有勤於利用網路字典整理同義詞和反義詞,覺得滿有幫助的。


[閱讀]
閱讀測驗部分檢討很重要,上課中有提及許多練習與檢討的方法。練習完Kory講義題目和機經之後,要回頭重新分析文章中的脈絡與細節。我會把講義內的文章每一篇的分析盡可能想清楚並寫下來。句子怎麼承接怎麼轉折;句構怎麼分解怎樣解釋,等等。踏實做到之後檢討題目才能很清晰的了解怎麼選。尚未接近考試前,先把Kory講義扎實做完,接近考試的時候再安排考滿分機經進度,確實做完並檢討。


[數學]
數學部分我實際上準備滿少的,寫過KH整理的幾回模擬試題都維持在1題錯誤,就放在一邊沒特別讀。考試前用PP2也維持170,很幸運考試當天也沒有失常,拿到170。但我有明確感受到考試當天題目難度比練習過的題目都難上一些。需要思考比較多,使用單字也比較難。建議背熟KH整理好的數學相關單字,練習KH講義的模擬試題,也叮嚀自己不要粗心。順帶一提,可能因為我同時有兼職高一數學的家教,非常習慣相關範圍也經常幫學生抓計算錯誤,所以熟悉考試容易出現的計算盲點。這可能多少有點幫助。


[寫作]
因為寒假平日班的第一週課程我不在台北,後來才補課。所以開始練習作文的時間比較晚。開始後盡可能維持每天一篇的練習,記得及早找Mason預約顧問時間,才能早早發現問題。其他作文自己練習後會用Grammarly批改錯誤(跟朋友合購短期高階版),有時候也會找同學交換作文討論,可以互相學習寫法也發現更多盲點。


[考場]
大約是考前一個多月才報名,所以所剩考場不多。剛好家住離火車站不遠,選擇到中壢考試。中壢地球村離火車站很近,交通方便,考場新,沒遇到什麼嚴重問題。


[結語]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真的覺得GRE非常難,過去的英文實力也並非十分足夠,但按部就班準備,短期內的密集準備還是可以達標。而且準備閱讀的部分,我覺得對未來出國留學也有很大的幫助,應用GRE的邏輯思考對文章邏輯還有思考脈絡都是長期的幫助。感謝Mason的課程與教材,讓我在七週內GRE達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