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交大資工大四準備 GRE一戰320 AW 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資工大四準備 GRE一戰320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19.07.14 一戰320 V152 Q168 AW3.5 (VQVQV) 

[身份背景] 交大資工

[英文能力] 考試前托福96

[準備時間] 2019/3-2019/4 假日班 2019/5-2019/7 練習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不管是美國或是德國留學(部分科系)都會需要GRE成績。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托福是在SK2補習,早已知道Mason GRE且身邊的人都推薦,所以就直接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中要能拿超過320分的最重要關鍵就是單字題要能答對7成以上,而GRE的單字又是各種出生到現在沒看過的單字,一開始根本不覺得背的起來。不過Mason老師在課堂中常常鼓勵我們這些單字不會本來就很正常,提振我們背單字的士氣,也利用各種有趣的方式幫助我們很容易的記住單字,不管是上課看的影片出現的單字、哈利波特單字、神奇寶貝單字或是mason2000內的字根字首的單字都讓我背單字的時候更快記得更久。另外Mason老師常常推薦給我們的Quizlet也是個好用的背單字App只要把自己不會的單字輸入,就可以反覆練習到背起來。不過懶人如我,就直接搜尋mason2000就有很多前輩們輸入完的單字可以背了~


另外,在解字彙填空的題目時,Mason老師也會常常點醒我們哪邊是整段文字的精隨,讓我們再判斷以及選擇答案更有信心。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真的是GRE考試中最難的一個部分,冗長的句子在配上困難的單字常常讀一讀就不知道在讀什麼了。Kory老師上課的時候,會先以中文引導我們到每篇閱讀的故事中,跟著作者的視角,推導出他下一步應該會寫什麼,來幫我們理解很難的閱讀題。另外Kory老師也幫助我抓到整篇閱讀中關鍵的的轉折詞,進而大概了解整篇閱讀的內容,選出正確率高的答案。在考試的時候我主要都花時間寫中短篇閱讀,試著把答案選出來,而長篇則是看每段的第一句,大概抓一下主旨就直接選答案了。在考時閱讀部分也真的要感謝Kory老師的講義內剛好有出現一組機經題真的是運氣很好哈哈。



[寫作(AW)]

在Argument的部分,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怎麼去攻擊文章的弱點,但是在經過Mason老師一堂課大量的舉例跟講解想攻擊點的方式,看到文章大概就知道要抓哪些弱點來攻擊,寫argument的方式就變得很容易掌握。

在Issue的部分,除了原本的一堂課講解主題句跟想點,我覺得Mason老師額外開的作文研討會也是很有幫助,因為講了一些高頻題目跟比較難想點的題目,讓我們去多想想遇到這些題目的時候,腦袋應該要想什麼或說往哪些主題去想。另外,Mason有整理GRE作文中所有題目的想點,看過題目然後自己想過後,在考試的時候就可以快速下筆,不用花太多時間想,寫出的篇幅以及例子自然就會比較多!



[數學] 

GRE數學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得到不錯的分數算是蠻容易的,重要的就是裡面的一些英文有時候不是那麼熟悉。而KH老師的數學課非常有幫助,一開始就幫助我們回憶起國高中的數學,複習早已忘記的公式,且數學課本內也幫大家整理考試常出現的單字。我在練習的時候,練了5回就上考場,可能就是掉2分的懲罰。不過,在實戰考試中有幾題的難度確實練習本高,文字敘述也變得比較多,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多練在上場考~



[考試時程安排]

因為是大四準備還有許多功課要寫,所以在上完3、4月假日班後在6月中前就是把講義都寫過一次,最後一個月把講義複習2次,開始印題目來提升寫題的速度。



[應考時臨場狀況] 

在考的時候因為還是很緊張且有些單字還是沒看過,就決定把閱讀的一些時間拿來給單字,提升單字題的準確程度,確保20題盡可能的拿到一半以上。閱讀的部分就挑短篇去寫,長篇直接大概花幾秒中掃過就猜了。



[總結]

一開始雖然很害怕GRE,不過只要跟著Mason、Kory、KH的講義好好的複習,GRE要達到320就真的不會是件困難的事情!而且補Mason GRE也讓我節省非常多自己背單子跟自己找教材來念的時間,真的非常感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