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GRE 一戰 GRE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
準備時間:2017/2/28 - 3/17

【前言】
只能說謝謝很多人與Mason的幫助,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能有個應該夠用的成績。我的英文能力並不算出色,中等而已,運氣好應該還是關鍵,但取之於人應該還是要回饋一下準備方式。


【作文】
Mason 作文教得蠻有趣的,藉由上課討論來帶領大家發想論點和例子。該給的題庫、膜(?)或是常用字在講義理都有,考試前翻一翻還挺有幫助的。我自己考試前只有寫過IssueArgument各一篇,而且還超時,考試的時候就和練習時一樣寫得蠻趕的,所以最後只拿了個 3.0。真心建議大家打字速度要練一下,Mason說看著範文照打其實是個還不錯的建議。其實練習 Issue 還蠻有趣的,畢竟一個理工科系可能不會一天到晚在思考惡法非法這類的大哉問。

【單字】
先講重點:Mason的單字書整理得非常好,一千單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GRE要考個夠用的分數光這一本就非常夠用了。
我到考試前一個禮拜才懂到底要怎麼背單字吧,一開始就只拿 Mason 一到六冊講義來複習,複習完還是什麼都不記得,就算每天拿Quizlet刷刷刷還是慘,寫題目正確率更是慘慘慘。後來才發現像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從一開始就應該要直接K兩千單,考試前K一千單,把FB刪掉留Quizlet就好。Mason 推薦的 Quizlet 真的是個好物,不要錢又有人幫你打好單字,還可以自己建當天不會的單字庫(我在考前每天都會開一個以日期為名的Set,方便複習)。
寫題目的部分,考滿分是大家的好朋友,我很後悔機經刷得不夠多,建議大家儘早開始刷。

【閱讀】
Kory 的第一堂課很有用,會告訴大家解題的邏輯,GRE真的是一個考邏輯的考試,所以他題目原則上也是出得很有邏輯,找到關鍵字可能可以省很多時間。
邏輯閱讀和中短篇閱讀真的掌握幾個關鍵就不會錯太多了,但是長篇閱讀練起來投資報酬率極低。我閱讀速度不快,第一篇寫到長篇閱讀的時候幾乎都沒剩幾分鐘,很難真的看完,更何況長篇閱讀幾乎有看沒有懂,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放棄了哈哈,考試當下也是大概看一下就寫答案。

【計量】
個人覺得理工科系出身的應該只要小心填答就好,KH的講義有把所有題型都整理了一遍,自己只要寫過一遍把不會的單字記下,就可以去考試啦~

【考試】
考前一定要寫模考,才能有考試有多累的心理準備!還有就是大概觀察一下自己寫題目的配速,先發現自己一定寫不完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太慌張了。我考試的時候很幸運的是QVQVQ,感覺多了很多休息時間,但是第一段V錯太多導致第二段直接進低分區,當下覺得很沮喪(因為pp2模擬不到這個QQ),幸好低分區的題目都會寫,所以成績有救起來。以一個功利的角度來說,進低分區蠻划算的XD

【結論】
Mason 的課程和講義都蠻值得推薦的,想省時間的人可以考慮。GRE考得其實是邏輯,單字是順便(整人)而已,除非要衝高分,不然個人感覺真的很冷僻的單字不多,大家不需要「怕」這個考試。我自己也是在補習前看網路上的資訊、聽周圍的人講GRE的時候越來越害怕,覺得像我這樣英文沒有特別好的是不是就留在台灣洗洗睡就好,但硬著頭皮把卡刷下去以後也只能認命讀書。雖然最後成績不錯,但準備時間真的太匆忙了:我作文沒有練扎實(Mason說至少要個四篇的)、單字沒有被扎實(Mason上課說一千單要99%,我大概50%吧)。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這個考試值得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至少充實單字量可以讓英文閱讀力大大提升、AWA的練習也可以趁機練習思考(尤其是Issue),這點就要再推一次Mason沒有要大家都用背的,反而是鼓勵思考。

讓考試只有分數的價值是個人選擇,我現在是挺後悔沒有花更多時間下去藉由這個機會提升自己英文能力的。Mason是一位認真的好老師,只要你願意多多琢磨GRE,相信他會是很大的助力。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