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23 V 158; Q 165; AW 3.5感謝MasonGRE


[英文能力簡述] 大學沒在念書的英文系,沒準備過任何英文檢定考試。
[考試身份] 半職考生(被實驗室庶務綁住)
[考場地點] 台北車站美加6F
[準備期間] 實際念書時間2個月左右
[求學背景] 交大傳播科技碩士班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MagooshQuizlet
有碰一點但沒念完的資料:紅寶書、字彙的力量、再要你命3000
                              
前言:
其實準備過程非常多外務,常常有很長一段時間需要顧碩士班課業跟外務(辦講座辦工作坊招待學者什麼事都有),能做的只有滑滑單字,大學完全沒接觸數學,高中數學更是擺爛每學期必暑修科目(幸好GRE頂多考到排列組合),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抓回數學熟悉度,上課講義在八月寫完後幾乎沒有時間複習,閱讀題真正計時開始練習大概是考試前兩個禮拜(所以很炸裂).....pp2準備的時候也不是真的一口氣做完,能到323只能說Mason太神...所以看到這邊大家應該可以為自己增加一點信心()


[單字&填空]
Mason在上填空時常講很多無厘頭記法(?)配上邏輯性的講解,讓我們可以快速就在課堂上吸收,例如現在距離考完試已經7個月左右,許多GRE單字沒繼續碰的話會默默離你遠去,但是我卻死都不會忘記這些無厘頭記法的單字(如recalcitrant, sycophantXDMason 2000單字我大概背了3輪,第一輪是生字期,固定一天背個100字左右(千萬不要超過,多餘的資訊腦子根本留不住) 第二天回去考自己第一天記的單字,再背新的100字。第二輪是檢測期,把右側的中文意思遮起來,回答不出來的就再左邊小框畫正字記號,並且記錄到Quizlet時順便用Merriam-Webster 確定其他意思一同紀錄。第三輪是考試前15天左右,確認自己是滾瓜爛熟的狀態就好。背完這本後,考滿分單字題中等以下難度+雙格都可迎刃而解。
Magoosh 單字app在決定補習前就有開始慢慢滑,考前一個半月有把common words basic 勉強滑完,考前一個月有再重新走一遍,一樣把不熟的打到quizlet。考前一個月左右有看過一遍Magoosh ebook,考前一天看過一遍advanced單字,心想沒背的話有點印象也好猜答案(結果隔天只有在閱讀看到一些advanced的單字...應該算不無小補?)
一些沒念完的資料:紅寶書/字彙的力量/再要你命3000,因為其實一些單字在Mason 2000Magoosh會重複,要工作而眼睛沒辦法背單字時,耳朵會聽紅寶書或字彙的力量,累了就聽The New Yorker當消遣順便長知識。
考滿分的單字測驗我有做到Magoosh_very_hard兩回,簡單-中等全做完,考前20天左右有做Kaplan

[閱讀]
Kory閱讀講義在第一次上課就投了一顆震撼彈,讓我理解原來「生字」不完全看懂卻也能猜到文章意思,而這就是GRE考試閱讀的核心啊!我考前準備很少認真計時, 課程結束後全力背單字,完全沒管閱讀,導致我到考前20天左右才驚覺自己閱讀會炸,立刻把講義找出來再寫一遍,以及狂做考滿分題目,閱讀也成為我考前最害怕的弱項QQ。但我錯題都會逼自己一個一個選項解釋/筆記為何錯,錯再哪,文章那些條件沒有給...等等,回想Kory上課時的解題方式。以及我發現練習時速度太慢其中一個原因是太苛求每個字看懂,其實適時的腦補滿重要的,多做題目就能體會。強烈建議閱讀可以從初期就開始狂寫,反正就算背完市面上所有GRE單字書,閱讀裡面的單字也不會懂多少XD

[數學]
我猜Mason班上理工同學居多,而我應該算少數大學唸文學高中也玩日慨歲不管數學,基本上已經67年沒算過數學。為了搶救這科台灣人似乎都該高分的科目,其實非常壓縮到我的V準備時間。八月時就一邊寫猴哥難題跟OG,課程結束後把題目認真做完弄懂,最後考前一個禮拜再把講義拿出來把錯題重算一次,就算跟我一樣久久沒碰數學160up還是沒問題。KH數學講義神之有用,從基礎概念到最後真題模擬,講義選題都很精湛,讓我這樣久久沒算數的人實力大幅提升,甚至講義題目這在考試中也出現2-3題一模一樣的,我正巧考前才溫習的題目就默默在考試中出現了,超爽。其實我遇到的題型是QVQVQ,可謂華人最愛順序,但我在最後一回Q心情太過鬆懈,外加考前沒有模擬一次寫5回的真實情境,結果有些題來不及寫扼腕啊!不然Q肯定更高的。

[作文]
報名Mason後一開始上課就會先討論作文,會分組與班上同學一起腦力激盪想題目的點,也會貼心的讓同學預約諮詢,非常用心。然而我算是吃老本裸考(說來羞赧但是很多時間都奉獻給單字跟數學)所以並沒有認真練習作文。不過我事前有故意複習一些哲學/社會科學相關的名詞,讓文章走向看起來深奧一點,什麼議題都扯一下意識形態、認識論等等的東西(因為考前沒用機械式鍵盤練英打速度,我字數沒寫到很多,我也不太確定扯這些哲學有沒有用,總之拿了一般般的3.5)。

總結:
我真的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報了Mason GRE,他提供的不僅僅是超棒GRE教材,更是一個優秀的環境。除了分配讀書會,Line群裡面更是各種情報,準備時就能感受到大家一起奮戰的動力。甚至之後還幫忙大家分各種領域的群組,讓大家準備申請文件時可以交流,真的用心辦學啊超感動。這幾個月放榜,群組內更是各種神人,我覺得這樣的環境是其他補習班無法提供的,現在我有滿意的申請結果,真的超感謝Mason啊!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