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4 V156 Q168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機械所畢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4級分
準備時間:3/3(MasonGRE三月平日班) 5/21(約三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字彙的力量


[單字]                              
單字書字彙的力量Mason2000Mason1000
手機工具:MemoriseQuizlet、再要你命3000Magoosh
還沒開始準備的時候,先上考滿分看了考古題,發現根本幾乎沒有我看得懂的字。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請不要太慌張,但這部分真的要下苦功。
開始準備之後,先把字彙的力量從頭到尾背完,大概要花20天左右,
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棒的單字書。考前一個月把Mason2000背完,這大概要花一個禮拜,
考前一周再背一遍。考試當天早上再複習一遍Mason1000,然後心平氣和地出門考試。
以下整理比較一些背單字的手機工具:
1.                  Memorise:這是一款星際主題的背單字遊戲App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合適的GRE字庫使用。
優點:遊戲畫面繽紛有趣,而且好的字庫的輔助記憶圖片通常都滿有梗的。
如果手機有開通知的話,你的飛船會不時呼叫你支援。
缺點:比較難速刷。
2.                  QuizletMason上課時推薦的App
優點:自建字庫相當方便,可以由文件匯入,也可以當簡單的字典來用。
有單字卡的功能,可以速刷。
缺點:畫面樸素單調、遊戲性不如Memorise
我在檢討題目的時候會利用Quizlet建立生字庫,但是建完之後,
除了考前一晚快速滑過所有單字卡之外,完全不會去看。
3.                  再要你命3000:考滿分的單字App,裡面有小3000跟大3000兩組字庫,
可以選擇順序背詞跟亂序背詞,也可以自己隨意替單字標記星號。
優點:有中英文解釋,考法整理得簡單清楚。可以速刷。
缺點:沒有遊戲性。
4.                  Magoosh:應該是準備GRE最流行的App,用難度區分成好幾組字庫,
一組只有50個單字。優點:可以速刷。缺點:沒有遊戲、沒有中文。
[字彙填空] & [閱讀]
Mason1~6其實就很豐富很足夠了我另外有報名字彙單元班
Mason介紹單字的方式會令人非常有印象,大大減少記憶單字的困難。
對於填空題的解法,經過Mason的解釋也相當清楚。
Kory上課講解的文章架構很有趣,讓我們知道文章的走向都是有跡可循的。
閱讀建議大量用模擬介面練習跟看紙本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整理的部分,除了用考滿分的收藏本題功能之外,
可以使用雲端的筆記本整理有問題的題目跟重點。
分開練習告一段落之後大量練習模擬考考滿分上面有30分鐘版的跟完整版的
可以練習配速。因為V其實非常非常趕,我覺得這個才是最重要的練習
[數學]
考試的時候特別小心翼翼,放慢速度仔細地看題目,檢查兩三遍,還是掉分了QAQ
我做了KH講義真題150猴哥但我認為只需要做考滿分的真題150就可以了
因為做模擬考也會遇到Q時間跟體力應該分配給V的練習比較實際
至於數學單字意義模糊的句型跟陷阱通常在論壇都有人中過會有清楚的說明
我會用雲端筆記把中過陷阱的題目跟陷阱的重點都做成筆記
考前一晚再把筆記滑過一遍
[作文]
對不習慣使用英文的人來說一開始真的很難寫
但是不要太慌張寫到第三四篇的時候就比較流暢了
準備過程中,我預約Mason的諮詢非常多次每次都非常有幫助
練習都使用考滿分的模擬器,練習完他會給你打字速度跟總字數,
可以大概掌握把作題框框填滿的比例與字數之間的關係。
最後,考前把所有題目都先看過一遍,最好找到中文翻譯,清楚搞懂意思。
[讀書會]
特別強調組織讀書會的重要。雖然GRE可以用暴力解狂念硬來,
但有戰友可以一起分享情報資源、分析戰略、解惑、發現盲點、互相鼓勵
真的是非常有幫助、有效率。
[考試當天]
從早上考到下午我建議一定要吃早餐,最好也帶巧克力在休息的時候補充能量
中場休息的時候不能滑手機,只能吃東西、喝水、上廁所。
我當天除了水壺跟手機之外什麼都沒帶,

還好有遇到MasonGRE的同班同學跟我分享巧克力。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