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 327 V160 Q167 AW3.5 感謝Mason GRE


GRE應考日期及成績》 2017/05/21 一戰 V160 Q167 AW 3.5 (QVQVQ)
《英文能力》 TOEFL 102 (2016/0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心理系 大四
《準備時間》 2017 4~2017/05/21(4月底中斷一星期),約1.5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Quizlet
 
【準備時間安排】
4月大約每天2小時,主要是累積單字量跟做字彙講義題目;
5月平日4小時、假日6~8小時左右,大量練習機經題目,
準備期間在做交通工具、吃飯的時候都會拿Quizlet出來背單字。

 
【字彙】
因為我記單字速度很慢,所以只有背了1000單,
但是這樣已經可以解決蠻多看不懂單字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做題目時都還是會碰到生字,
所以我會把看不懂的關鍵生字(對判斷題意有關鍵影響的生字)
打在quizlet裡。
因此除了1000單以外,也做一份自己的單字集。
(不過更重要的是要背起來才有用哈哈)
 
此外也建議自己做單字的比較,因為有些單字真的長的很像,
不比較、不一起背真的會搞混,例如:
imperiousimpetuousimpervious
veraciousvoracious
excoriateexhilarateexonerateexorciseinexorable
lucidluridlusciousludicrous
千萬不要吝惜花時間比較,花這個時間真的可以讓單字基礎牢固很多。
 
【填空】
Mason教的正負判斷真的非常的有效,可以快速判斷答案,
我做題目的時候會
先快速瀏覽過題目把廢話(在心裡)劃掉做基本的正負判斷
選擇選項把選項帶入題目做文意的確認(如果題目看得懂)結束。
單選一題30秒、等價一題40秒、雙格一題1分鐘、三格一題140秒,
這是我比較順手的時間規劃方式,
做題目的時候我都會用手機倒數計時、嚴格執行,
從剛開始很多字不會的時候就要計時,這樣才可以習慣做題的速度。
考試時遇到不會的時候就先標記起來,最後再回來檢查,
因為通常你不確定的題目,你花再多時間想可能都沒辦法確定答案,
這樣不如把時間花在其他題目上,讓其他題目的正確率提高。
 
【閱讀】
Kory會教我們怎麼判斷文章的架構,受益良多,
常常一看到文章開頭就大概知道文章的走向是什麼XD
Kory也強調要先確保短篇、中篇正確率,長篇可以策略性放掉,
但是如果希望考高一點的分數,長篇是放不得的。
我做閱讀的習慣是記筆記,不管長篇短篇我都會記,
而把記筆記應用在長篇上是尤其有用的。
因為這樣可以幫助釐清文章的架構,把重點記下來可以幫助尋找考題考點,
對提升做題速度很有幫助, 甚至可以讓自己對於文章講到內容更印象深刻,
不怕忘記內容。
長篇的時間我是設定八分鐘做完一篇
(而且是儘量把文章看完且不盲猜答案),如果比較難的文章最多到十分鐘。
至於短篇,2個問題的我大約3分半完成,3個問題的我大約415秒完成,時間的規劃給大家做個參考。
 
【數學】
數學的部分我還找了難題,然後一天大概十幾題這樣子做練習,
我覺得數學的練習主要是找出自己觀念不正確的地方,
或是讓自己知道有些題目出得很賤的地方,
練習的時候錯了考試就不要再錯了。
 
【作文】
這塊可以說是我最擔心的部分,所以我還約了三次作文諮詢,
Mason在諮詢的時候給了很多有用的建議
(例如某些句法最好不要出現在作文中、調整作文架構等),
總共寫了兩種作文加起來大概十篇(argument 4, issue 6)。
每篇都要計時且盡量在29分鐘內寫完。
但是我知道有些人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時間被壓縮得很緊,
所以如果你真的沒時間寫這麼多篇的話,
一定要把作文高頻題本裡面所有issue的題目都想過一次論點(包含例子),
而且想的時候最好跟人討論,更可以知道不同觀點。
 
【模擬考】
模擬考最好的進行方式就是依照考試進行的時間,
在週末的早上10點寫作文、11點寫題目。
讓自己的腦子在對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
我大概考前一個星期模考了PP2第二篇
(聽說PP2第一篇比較簡單、第二篇比較難),
分數超乎我的意料考了324,我覺得第二篇比較接近實際考試的難度,
大家可以斟酌安排自己的模考。
 
【考試當天】
考試時的心態非常重要,像我第一個V被虐了,
總覺得自己有非常多不確定的題目,
而且重點是第二個V我寫完的時候時間還剩五分鐘,
而且題目還蠻簡單,我就有點擔心我是不是掉到低分區了。
但是這個時候只要想「做到的簡單的題目都是加試題,
簡單的題目都不計分!」(加試題除了讓自己累以外終於有點其他作用了),
這樣考試的心情也會比較穩定下來。心裡不慌就可以更100%發揮實力。
 
小結
很感謝Mason在考試時間給的建議和鼓勵,考GRE很辛苦,

但是只要知道方法、踏實的去執行,相信大家都能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