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GRE!



考生身份:工程師
學校及科系:中央機械學士、清大動機碩士
英文背景:學測12級分 指考60分
考試成績:
一戰V149 Q165 AW3.0  2016/09/18
二戰V142 Q166 AW2.5  2016/10/30
三戰V151 Q165 AW3.0  2017/03/05
四戰V155 Q170 AW2.5  2017/04/22
備考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機經、OG、150)、楊鵬長難句、坊間填空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主要是背Mason的一千單和兩千單,再加上寫考滿分時不會的單字打進Quizlet,

其實應該就很夠用了,另外我還有自己將意思相近及外觀相近的單字整理起來,

因為純粹背單字書真的很吃力且枯燥,只看單字書都是用"外觀"或"字根"在背單字,

但如果把意思相近的單字整理起來,可以用"意思"反過來背,在寫填空等價的時候會很有用!

另外把外觀相近的單字整理起來,可以避免被長得很像但意思可能天差地遠的單字混淆。


填空:

第一個還是單字量,

第二個一樣是正負號,

第三個是句子長的時候先找主詞、動詞、受詞,然後同位語先不看,

另外我在寫等價的時候都是先看選項再看題目,

其實看完選項心裡就會有底,看題目的時候意思符合就直接秒選,

這個部分都能穩穩的在30秒內做完,並且維持一定的正確率,

其實也是填空的拿分關鍵!

最後單格、雙格基本上能體會到"答案就在題目裡"這個境界就差不多了,

三格有時需要靠文意並且很吃閱讀能力,這方面我還沒領悟到無法分享...

以上解題技巧以及怎麼用很瞎的諧音背單字這些都是Mason的專業~

另外我一開始在練習寫填空講義時,發現一題中題目加選項大概有七八個單字看不懂,

就變成邊寫要邊查單字,感覺有點像是在查答案不像是在練習做題,

因此我先花了兩個星期背了半本的一千單,再來練習時會比較有參與感及信心,

以上是我個人在執行時的心得,大家可以因應自己的狀況做微調!


閱讀:

自己閱讀中文的能力其實很差,就更不用講英文了,這點確實被Kory講中了,

不過增進實力沒其他捷徑,就還是要多讀,速度一定會提升,當然單字量也很重要,

讀的快不只是能幫助閱讀,不論是填空的雙格、三格以及數學的題目都有幫助,

如果閱讀程度比較差的話可以建議去讀"楊鵬長難句",

它可以幫你分解長句子的結構,至少未來在看閱讀長句的時候比較不會害怕。

技巧一樣是抓住主詞、動詞、受詞,同位語先不看或快速掃過,

另外更重要的是抓態度,其實文章都有邏輯,自己要體會一下,

句首和句尾都常是整篇文章的關鍵,盡可能去讀懂,考點常在裡面,

以上Kory上課都會講解~


數學:

基本上考題不會太艱深,就我而言前三戰都徘徊在165~166是因為第二個Q寫不完...

這又回到了閱讀能力,為此除了多閱讀,我還把特別把考滿分Magoosh的文字題全寫完,

來熟悉落落長的題目,還好在第四戰時第二個Q有壓線寫完。


寫作:

自己針對真題的高頻題,Issue & Argument至少都各寫了十篇,

我自己是先把想法用中文寫下來,接著再打成英文練習,大概都在350字左右,

一開始寫都會很卡,有時候有想法寫不出來,有時候沒想法就看網路上的範本,

寫到後面其實很多例子都可以通用,會越寫越快越順,

只要能練到每次寫作文的時候都能不抗拒去寫的境界應該就有一定的實力了,

因為會抗拒或糾結,其實就是自己不是很穩而想逃避,

但我最後還是沒拿到理想的分數,我當時掙扎了半天還是沒參加Mason顧問時間XD

所以這個部分就請一定要參加Mason的顧問時間了,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心得:

第一,其實前面兩戰都忽略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就是一定要"仔細檢討",並把錯過的題目標記起來,

錯的題目如果再錯等於沒做過,能力當然也不會進步,

考前安排刷個三遍都不為過,當然刷第一次的時候可以把對的剃除,

刷第二次的時候就可以節省一點時間,之後就越刷越快,直到全都做對,

考滿分有"收藏"和"筆記"的功能,請好好善用,

收藏:標註曾寫錯的題目,未來複習時可從"我的GRE"中的收藏夾撈出,

筆記:把自己錯的原因打進去,未來複習時若是做錯,可以直接打開先前筆記檢討


第二,大陸網路上其實都有人在整理每次考試的真題,

把近一年或半年的都寫過,其實投報率會很高,

第三戰三個V一共中了近十題左右,

但其實主要還是要提升自己實力,

因為在第四戰中只中了一篇長篇。


第三,考完如果成績不錯想寄送分數,可以先在GRE帳戶中找好你要投的學校簡碼,

因為實際在找學校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大寫"加上"縮寫"的校名,

沒先查好真的會找得很痛苦甚至選錯,所以請先上各校網站查好GRE Institution Code,

最後再對照ETS提供的PDF,此PDF的路徑如下,

登錄GRE帳戶_Scores_Send additional score reports_Next_View GRE Institution list


補Mason GRE的好處除了解題關鍵、技巧都一定會教,另外也可在Line社團中問問題,

除了感謝Mason GRE的老師們外,還要感謝補習班同學及本版版友一共約4~5高手的幫忙。

其實自己英文底子真的很爛,原本想用第三戰的分數就好,但還是想給自己一次機會,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比較弱底的同學並給予你們信心,

因為我了解板上高分心得幾乎都是台大、學測14~15級分或是多益八九百的神人,

在這近一年的準備中我也曾經懷疑自己是否能辦到,所以請大家不要灰心,

細節歡迎站內信討論~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