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8/01/05 台中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325 (QVQVQV155 Q170)AW3
考試身份:中研院研究助理
英文能力:學測15
準備時間:11月平日班,10-12月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
10月:OG、紅寶書 (想速戰速決不推紅寶書,短期成效不高)
11-12月: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其實我是打算先工作一段時間後再來考慮要不要留學的。
退伍前某天偶然看到朋友在準備GRE的動態,
研究了一下發現原來成績可以保存五年之久,想說現在有時間不如就先來準備看看,
當作提升英文能力也不錯。於是,在10月買了OG和紅寶書試著自己讀了一個月,
發現這樣效果實在太差,自己準備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也沒有信心可以考好。
結果11月一退伍我就搬到台北,來Mason門下報到了。


[字彙填空]
雖然幾乎沒有預習上課的講義,但就算時間緊迫,一部份也好一定會設法復習上過的內容,
並且把難記的單字打到Quizlet。課程結束後隔天,我馬上就得出國十幾天,
其間都是靠之前準備的Quizlet來維持記憶,在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上,
不管旁邊在看什麼電影,我都在拼命滑Quizlet,幸好回來後寫填空本時沒有想像中痛苦。
我覺得邊寫題目邊記單字是比較好的方式,一定要熟悉單字的用法和變化,
不然很多單字就算背過到時可能還是選不出來,而且順便多記幾個同義字也都很有幫助。
Mason上課也會配合有趣的圖片和影片,還有各式各樣令人難忘的口訣來幫助我們記憶,
好好認真聽講可以大幅提高準備效率。

[閱讀]
之前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還不錯,做了GRE的閱讀後發現這原來是個錯覺。
題目怎麼做都做不完,而且正確率也不高。我把考滿分相關的JJ全部做完感覺還是很不好。
後來只好採取務比較實務的策略,幾乎放棄長篇閱讀的部份,
爭取更多的做題時間來提高正確率。根據往年的分析,
Verbal的部份只要對一半就有機會150。因此,確實拿下一些基本分很重要,
當然其它的部份也不能完全放棄,還是要大概看一下猜一下。根據實際做題的經驗,
很多題目就算想個老半天到頭來還是會錯,千萬不要浪費太多時間。
看了一篇又一篇又長又難懂的文章是很痛苦的回憶,
不管聖誕還是跨年元旦都和GRE一起渡過,幸好短短幾個月就分手了。
不時會想起Kory說過的話,GRE本來就應該很難,
為了別讓那些留學意志不堅的人出去受苦,因為不管是到國外求學或是工作,
很有可能會遇到比準備GRE更困難的挑戰。不得不說,Kory上課非常精采,
提供很多實用的建議,不管是短期準備考試還是長期提升閱讀能力都讓人獲益良多,
每堂課都是滿載而歸。

[數學]
因為我本身是理工背景,這個部份相對而言並沒有那麼危急。
主要就是認真聽講,上課有時間盡量把題目都做一做,考前幾天寫寫pp2練練手感,
並確實檢討做錯的題目。其實我在模考也從來也沒有滿分過,有時寫得心浮氣躁,
還曾經拿過很離譜的分數,還一度擔心這個部份會不會出問題。
不過,仔細訂正時發現幾乎都是粗心大意,並非真的不懂。
因此,我覺得考前一周左右,每天練個幾題,維持手感特別重要。
對題型多熟悉一點就能寫快一點,一定要預留充足的時間回去檢查有做記號的題目,
才能穩定表現。KH上課還蠻仔細的,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幫我們復習數學的基礎。
課堂上有兩次模考可以先評估看看自己大概需要多時間準備,
這樣到時若發現沒有什麼時間復習這個部份,至少心裡也會有個底,不至於會覺得太心虛。

[寫作]
這個部份我表現不太好,但其實也在預期之中。
我覺得寫作的部份是最難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的。
我基本上就是跟著讀書會一週寫個一兩篇,然後每周一次討論一下,
不過我一直對自己在時限內寫出來的東西不甚滿意,但也無可奈何。
考前我寫了IssueArgument各五篇最高頻的主題,然後把其它高頻題也稍微想過,
也研究了一些感覺看起來比較親切的範文。Mason的教材整理的很好,
各種級別的範文都有很豐富,上完短短兩堂課就會對AW整體有比較感性的認識,
知道大致的準備方向。其它部份,我都盡量按照Mason提供的讀書計劃來準備,
總體來說安排的很不錯,按表操課也比較不容易慌亂。

[結語]
感謝Mason和他強大教學團隊,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準備的方向,
大大縮短了盲目探索的時間。也很感謝讀書會的成員們,有人一起討論一起受苦,
感覺似乎也沒那麼痛苦了。最後,特別感謝中研院的前輩們傳授我很多寶貴的經驗,
其中不少之前也是Mason的弟子,算是我的師兄姊。
讓我準備到最後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可以堅持下來好好打完這場硬仗,謝謝你們!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