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心得] 軍訓役準備GRE 二戰 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16 Q170 V146 AWA:3 2017/3/20
二戰321 Q167 V154 AWA:2.5 2017/10/22
求學背景: 成大電機
英文能力: 托福100 多益880 全民英檢中高級
準備時間: 8/8- 10/21約兩個半月(在營區)
準備教材: Mason所有講義 機經 quizlet

前言:
一開始其實是想自己準備GRE的,但上網做了幾篇機經後就放棄了。
本來以為自己學了10幾年的英文,單字應該夠用吧,沒想到超過8成看都沒看過。
我覺得補習班提供的就是資源,念書還是要靠自己。
我可以保證的是,Mason提供的資源絕對是有用,而且會在考場出現的。
二戰時,總共20題填空,有6題就包含在Mason的教材裡了。
相比於其他補習班動輒3個月的補習時間,
Mason只要花一個月就可以把該教的都教完,
價格也比較便宜,已經找不到缺點了XD


字彙填空:
單字:
對填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單字了。單字是一切的基礎,沒有背一定量的單字的話,
寫題目就只能靠運氣了。我覺得Mason教單字的方法很棒,利用題目來學習單字。
很多題目其實都是考過的,或是曾出現在官方教材裡。
最後的Mason1000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我把Mason1000全部背熟,實際考試時只有6個單字看不懂(4個單字在同一題)
我自己背單字的方法是用抄的,每個單字抄3遍,然後打進quizlet裡,無聊就滑一下,
quizlet的遊戲,不知不覺就背得很熟了。

解題技巧:
Mason教的技巧都還滿有用的,包含+-號的判斷,冒號,雙逗號,省略關代等等。
有解題技巧的好處是即使看不懂題目,判斷+-號後,至少可以刪去一些選項。

機經:
我自己是把機經500題全部做完,而且做了2.3遍吧。
我覺得做機經的目的不是把所有題目都背起來,而是要去熟悉GRE出題的模式,
並熟練自己的解題技巧。而且也可以透過機經來複習背過的單字。
其實做完500題機經+填空6本後,你就會發現出來出去都是那樣。
很常都是 Even A, and B  Although A, B 之類的。
我有把曾經做錯的題目截圖並印出來,在營區有事沒事就拿出來看一下,
到最後我看選項就可以直接選答案了,連題目都不用看XD

閱讀:
我覺得GRE的閱讀,最重要是要看懂整篇文章的架構,並不需要整篇文章都讀懂。
常常都是A提出了什麼,可是B因為XXX 反對A(當然不只這種寫法)
最重要就是搞懂誰在反對誰,作者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麼。
Kory教的主動閱讀很有用!對文章的走勢會有一定的了解。
其實就很像我們講中文時,當我們說理論上(In theory)應該要A時,
就知道後面實際上一定說不是A。或是會說A怎麼樣,然而(however)
後面一定是說A不怎麼樣。我以下面這篇文章做示範:

The finding that there were rock-melting temperatures on asteroids for sustained
periods is puzzling: asteroids’ heat source is unknown,
and unlike planet-sized bodies, such small bodies quickly dissipate heat.
Rubin suggests that asteroids’ heat could have derived from collisions between
asteroids. Skeptics have argued that a single impact would raise an
asteroid’s overall temperature very little and that asteroids would cool
too quickly between impacts to accumulate much heat. However,
these objections assumed that
asteroids are dense, solid bodies. A recent discovery that asteroids are highly
porous makes Rubin’s hypothesis more plausible. When solid bodies collide,
much debris is ejected, dissipating energy.
Impacts on porous bodies generate less debris,
so more energy goes into producing heat.
Heat could be retained as debris fall back
into impact craters, creating an insulating blanket.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樣看

研究發現了複雜的東西,Rubin說了一些鬼話,Skeptics反對Rubin因為XXX
但是這些反對者建立在XXXX最近的研究顯示XXXX ,所以Rubin是對的。

再來看題目
The passage suggests that one factor that has made it difficult to account for
the temperatures once reached by asteroids is表單的頂端
   Aa miscalculation of the frequency of asteroid collisions
Ba misconception about asteroids’ density
Ca mistaken assumption about what the heat source of the asteroids was
Dan underestimation of the rate at which small bodies lose heat
Ean erroneous view of how asteroids were formed


題目問 造成難以判斷asteroids temperatures的原因是?

仔細看However, these objections assumed that asteroids are dense(密集),
solid bodies. A recent discovery that asteroids are highly porous(多孔)
 所以這些反對者有關密度的假設是錯的。答案選B
以這題來說,後面從When solid bodies collide開始,
根本看不懂也沒關係,也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我自己是把GRE閱讀能力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 什麼都看不懂,只能用猜的
第二個階段: 大概看得懂文章的走勢,詳細的內容看不懂
第三個階段: 整篇看得懂,作者的邏輯也完全了解

其實只要練到第二個階段就可以寫對很多題目了,
GRE並不是要考你真的了解、讀懂了文章內容,只是要考你的閱讀能力而已,
有沒有辦法理解最基本的邏輯。
以上面那篇文章為例,只要看懂density, porous就可以了,並不需要整篇文章都讀懂。
當然能夠練到第三個階段是最好!

機經:
我一樣有把閱讀的機經做完(去掉長篇機經),確保每一題的邏輯有搞懂,
哪個選項為什麼對為什麼錯,而不是盲目的背答案。還滿多網友都會在底下解答的。

數學:
KH的講義寫完就不管了,有寫幾次模擬考熟悉介面而已。
我自己是覺得數學有變難的趨勢,我一戰時寫完、檢查完,還有6.7分鐘吧。
二戰時就發現最後一個Q題幹明顯變長,要轉好幾個彎,還有算不出答案的,
請大家務必小心!

作文:
我自己分析作文沒有考好的原因是考前的練習不夠,二戰前大概只練過4.5篇吧。
考試前一個星期都沒有寫過作文(因為星期一到五都在營區,假日就全心準備V)
給大家參考看看。

賴群:
只要是Mason的學生都會被加入一個賴群。
在這個賴群裡會有很多熱心的同學幫忙回答問題。
只要有問題都可以發問,而且通常很快就有人回答,
Joe大大 , Michelle。而且即使半夜問問題,也會有人回答喔XD

心態:
其實我小時候考試很容易緊張,考試的時候手都在抖,
後來靠著正確的心態就慢慢克服了。我覺得考試就是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就好,
70分的實力就發揮出70分就好,再高就要靠人品了。
最忌諱就是明明有70分的實力,卻因為太緊張,只拿到60分。
考試時看到不會的題目就放心跳過,反正我不會的大家都不會(?)
只要把自己會的穩穩答對就好。

總結:
真的非常謝謝Mason化繁為簡的課程,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考到想要的分數。
Mason真的是一位好老師,他做了很多超出一個””GRE補習班老師””該做的事,
包含邀請曾經在國外待過的學長姊回來演講,
或是在賴群裡提供各式各樣的留學資訊等等。
我能夠鼓起勇氣二戰,也是因為有Mason的鼓勵。
最後,送給大家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