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心得] 五戰326 V156 Q17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6/23 一戰 310 V144 Q166 AW3.0
8/6 二戰 317 V152 Q165 AW3.0
9/3 三戰 315 V150 Q165 AW3.0
11/10 四戰 314 V149 Q165 AW3.0
12/3 五戰 326 V156 Q170 AW3.5

準備教材
Mason上課講義、1000單、課後習題全部、考滿分、KK機經班講義

準備時間
三四月假日班,五六月在職準備一戰,六月底離職全職準備考試,三戰完成績不理想,
換去SK2 TOEFL上課+考了兩次TOEFL破百,10/21考完托福又再準備四五戰

前言
我總是被一堆一戰就考得很好的心得文洗版,我總共考了五次GRE
第五次才考到理想的成績,這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並且花費了我非常久的時間準備,
以下分享一些備戰的時候的心路歷程以及一些發現。
我的朋友圈裡很多人上過Mason的課,有人推薦當然我就報名了三四月假日班的課程,
那個時候我還在上班,平日工作很辛苦,假日還要花掉休息時間去上課,
真的是非常痛苦。我並沒有跟著課程邊上課邊念,而是全部上完課之後再自己開始念,
當然,這樣效果也是比較不好的,我開始念之後才發現有些上課講過的東西我忘記了,
因此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跟著課程一起背單字、
複習單字還有上課之前事先把閱讀講義題目寫一寫
我的二戰是比較可惜的,如果當時數學再拿高分一點其實就可以不必拖這麼久了,
要考三戰的時候我真的是憂慮到睡不著,四戰也是同樣的問題,考前一天晚上沒有睡覺,
因此成績反而是退步的。四戰之後,
我去了KK聯合的顧問時間問了KoryKH我遇到的一些問題,就報名了KK機經班,
後來也去看了中醫吃藥解決睡眠的問題,去機經班的主要是因為我沒有題目了,
網路上可以練習的東西還有Mason發的講義我全部都寫完了,
KK機經班提供了我很多數學題目
(KH的講義加上托福小站找到的陳向東數學高分快速突破大概練習超過300)
也幫助我複習了Kory的上課內容和解題方法


字彙填空
我覺得背單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背得確實。
Mason的字彙填空其實包含了很經典的題目,加上考滿分的機經,
我覺得這樣就算是足夠的練習了,
二戰的時候我大概只把Mason字彙填空1-6完整的看過一次而已,
到後來五戰幾乎已經滾瓜爛熟了。我使用Quizlet1000單,
每兩頁編輯成Quizlet的一篇學習集,
一開始我背單字的方式都是使用Quizlet的「學習」功能,把題目設定成中文,
而我答英文,到三戰四戰我的填空題答對率依然不到一半,
後來我發現自己再學習一個學習集的當下總是覺得自己背的很好,
可是寫題目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單字有印象但是忘記了他確切的意思,
所以我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我後來只使用Quizlet單字卡功能,
訓練自己看英文要講出(多個)中文意思再翻卡對答案,並且使用星星標注自己錯的單字,
後來五戰字彙填空明顯進步到verbal11題、verbal2錯兩題

數學
基本上數學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什麼問題,我一直拿不到接近滿分的成績讓我很氣餒,
再加上真的幾乎沒有什麼考高分的人是數學有問題的,所以我花很多心力找方法、
找題目、練習海量的題目,為了要讓我的數學更接近滿分。
我覺得想要進步首先可以補強自己的弱項,我數學最弱的一部份是排列組合,
所以我找了有當高中家教的朋友特別幫我補強排列組合,再來只能練習海量的題目了,
我曾嘗試在網路上找題目,但是考滿分的題目常常有錯誤,
又不確定自己找到的題目是不是真的是GRE會考的題型,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去KK機經班,節省我找題的麻煩,KK的數學大約有200題,
還包含了敘述很難的題目,我覺得拿來練習是很不錯的,可以幫忙抓到一些盲點,
如果你像我一樣卡在165左右想要進步到滿分,建議可以去試試看

閱讀
閱讀我一直都拿不到高分,我練習題目主要在訓練自己的理解能力,並且,我後來發現,
當你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最好做紙本的題目,因為可以用筆標記重點,學會抓重點之後,
再開始用電腦練習。我完全沒有碰過長篇閱讀,
全部都只專注在練邏輯閱讀和中短篇閱讀。
之前準備的時候,我發現我把中短篇閱讀講義寫完之後,全部都是練習考滿分的題目,
練完看完一遍大概懂後就放著了,這樣準確率會非常不穩定。
準備五戰的時候,我詢問過Kory的意見之後,用KK機經班的閱讀講義練習,
每一篇標注重點,記錄每次自己的做題時間,維持每天做舊題:新題=2:1的節奏,
並且花時間去反省怎麼做可以縮短時間,而且檢討的時候要自己去理解題目,
不要去網路上找詳解翻譯,或者檢討的時候如果真的看不懂,
就乾脆把整篇用簡單的白話翻出來,嘗試過真的沒辦法之後再去找詳解或是找人討論,
後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理解力有很大的進步

作文
作文是我花最少時間練習的科目,
我一共寫了5Issue4ArgumentIssue把不同主題的題目(歷史,法律,藝術等等)
各挑一篇來寫,Argument則是各題型各寫一篇,再來就是挑幾題Issue
我覺得特別難的題目,我想三個論點並寫出中間三個段落的Topic Sentence
五戰時進步到3.5的關鍵我覺得是考前因為我懶得再寫新的作文,
我就把我所有寫過的作文拿出來改,並且思考我的論點到底站不站得住腳,
不行就再想新的或是去煩朋友拜託他幫我想一個論點。
我覺得Argument相對來說是比較好拿分的,
我猜如果我的Argument可以進步一點說不定就到3.5了,
五戰的時候我也花更多心思在Argument上面,
我把Argument pool所有的題目全部都看過一遍,
讀的時候順便簡單想一下有什麼好反駁的,結果真的就進步了,真的蠻開心的

其實我考試的時間實在拿捏的不是很好,
考一戰的時候我連字彙填空講義都沒有看完就去考試了,
但考完後我也發現到我真的沒有辦法邊上班邊準備考試,
後來想想也覺得辭職半年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畢竟要準備托福GRE這樣的考試,
(對我來說)要花很多腦力與精神,練習也要達到一定的強度才有辦法考得好的。
我其實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心得文,畢竟好像考到了五戰有點丟臉哈哈,
沒有人想要考到這麼多次才能考得好,我想如果你正在為GRE苦惱,
也許我的經驗可以給你當作參考,希望大家考試都能順順利利,
不要像我一樣考得這麼痛苦了QQ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