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中山醫學 GRE一戰325 AW3.5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中山醫醫學系大五實習中
【英文能力】學測15級分,多益900
【準備時間】2019.11月底~2020.02.22 (2019 Mason GRE十一二月假日班),約三個月,衝刺期三週
【考試成績】一戰325 V157 Q168 AW3.5 (VQVQV) 2020/02/22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很久以前就打算出國念公共衛生,趁大五實習時趕快補習考試。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學長姐口碑介紹,Mason不只有豐富的GRE學習資源,還有顧問時間、讀書會、海外留學分享等等。雖然平日在台中上班,但為了好好拚一波決定選擇每周來台北上課。



【字彙填空】
填空是基礎功。Mason的上課的方式真的很不錯,不知不覺就背下一堆再也忘不了的爛口訣xD填空講義很營養,除了幫助你一口氣帶走同字根單字,還可以練習正負號判定以及轉折詞,我到考前總共刷了三邊,對整個verbal的提升很有幫助。當初上課在做填空講義時有順便做相對應Quizlet單字集,考前寫JJ和背2000時也順手建立單字卡,方便隨時背。
大推2000單,背得精準才是正解。我慘痛的經驗是在考前兩週寫完JJ還背了一堆有的沒的,結果考前一週寫PP發現高頻單竟然忘掉,只能趕快複習填空講義和2000單和1000單,還好抓回來很快,最後也沒有忘記JJ的單字,考試時只有看到一個沒看過的陪考選項。
考前三天我把填空講義六後面的同義字表格當作基礎,把2000和JJ的單字補上去一起用力背,這樣的好處是寫多選時可以更快找到同義配對選項,運氣好時可以連題幹都不用想,配出正負號語氣即可。

【邏輯閱讀】(很多心得xD)
很難但不要放棄!Kory的閱讀講義真的很精華(閱讀不需要拚太多JJ題)尤其是最前面邏輯的部分,在寫argument的時候也很受用。邏輯的題目為了省時間,我的心得是:先看題型、再找因果推論句(通常是最後一句)、最後再往回看背景資訊,這樣比較不會被前面一堆有完沒完的資訊牽著鼻子走。閱讀的部分,有時候其實不是看不懂,只是時間壓力下太緊張了,所以可以的話寫閱讀講義和複習時盡量用多種方法把文章看多看幾次,訓練自己在各種狀況下用各種解題工具吸收文章的最大程度。
我做閱讀講義的的方法:第一次寫的時候不計時慢慢看懂、第二次開始複習抓關鍵字、體會轉折和順出邏輯、第三次開始計時四分鐘把以上完成、第四次試試SCOPE加上計時一分半,所以到考前總共刷了四次閱讀講義,確保自己可以在短時間下用各種解題方法解出每一道題目。SCOPE好用不是沒有原因的,ETS對於文章有種強迫性的堅持,總是要把正確答案和文章定位句或關鍵字配好好的,所以SCOPE只要學會抓定位句就可以猜得有模有樣。
ETS最愛轉折了,除了小心文章轉折的層次(轉折立場、觀念還是細節)之外,考前還可以加強一些轉折詞的用法,如果練順的話,考試時就算緊張到腦袋空白還是可以見招拆招:看到for example, such as和破折號括號直接跳過、rather如果上接would或下接than邏輯反義、rather單用或是前面加上or或分號表示邏輯同義、看到分號表示邏輯順承且後句說明前句、nonetheless自己卡在句中邏輯依然順承、indeed表示讓步或邏輯順承等等。舉例和邏輯順承者在長篇可以先直接忽略,抓轉折關鍵字對題目比較實在。
努力會有收穫的,我從一開始上課時寫幾題錯幾題,到在PPII的時候V2閱讀只錯兩題當下感動到要哭出來。真的不要放棄。很疲乏的時候可以看人家網路上分享解題技巧,看大神解惑和大家崩潰很舒壓xD

【計量】越來越難了,但不能輕忽!準備時不外乎把數學講義寫完,在寫數學講義二要壓時間記時,考前複習和統計自己常常疏忽的地方。雖然實戰時寫到傻眼數學題就會憎恨美國人憑什麼把不會的題目給我們亞洲人解,但還是要趕快跳題回頭再寫,最後一定要記得檢查。

【寫作】
Mason的寫作顧問時間很讚,可以檢查到很多你自己都沒有意識的盲點。自己練習時會用英文想論點,一路到考前總共練習issue15篇argu10篇,都計時30分鐘。大推在考前看issue pool,場上比較不會慌。

【考前衝刺和模考】因為課程結束後太忙,每天都只念個兩三小時,所以發現大事不妙的時候只剩20天了QQ稍微分享一下衝刺型讀書方法和進度:
課後到考前三週:上KK班寫KK講義,數學講義一,二刷字彙講義1-6和閱讀講義
倒數三週:數學講義二、三刷閱讀講義、填充練習本、填充JJ、2000單
倒數二週:數學講義二、閱讀JJ、填充JJ、2000單、1000單
倒數一週:二刷KK講義、填充JJ、四刷閱讀講義、三刷字彙講義、複習2000單1000單
關於模考:在考前7天作PPI (323)和3天做PPII (322)。PP考高考低都不能怎樣,重點是穩住心態繼續衝刺,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以及面對四小時的考試會有什麼體力狀況。
讀書方法:我會每天拿一張白紙紀錄所有念書遇到的狀況、不會的單字、學到的技巧,晚上睡前強迫自己背起來,很快就會發現自己的進步也比較不會花時間檢討相同的錯誤。

【考試當天】
我在華岡興業考。場地很不錯只是位子偏小,和隔壁的手肘在考寫作時會打架QQ休息時間一定要自己計時,喝水和咖啡不要喝太多。重點!要對自己有信心!寫到咪咪冒冒的時候想著大家都咪咪冒冒就比較放鬆了xD

【總結】
考GRE真的很累,感謝Mason專業又溫暖的團隊讓這一切辛苦都很值得,也讓我在過程中認識很多厲害的人,刺激繼續努力的動力。感謝辛苦的爹娘提供我交通往返的開銷,感謝讀書會上進又好可愛的大家,感謝室友和好朋友們的心靈扶持拍打餵食還有忍受我每天哀哀叫xD人在夢想的面前果然是可以發揮最大潛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