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大經濟上班族 GRE一戰32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5 V155 Q170 AW3.0
[身份背景] 上班族 台大經濟系畢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or TOEIC 935
[準備時間] 2019.11-2020.02 (Mason GRE 11-12月假日班)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身邊厲害的人和學長姐很多都上過Mason的課,上網搜尋也都是很好的評價,除了教學之外,Mason也會舉辦各式講座,幫忙組GRE和留學讀書會,都是非常棒的資源,選擇Mason GRE並不是太難的決定。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要能破解GRE的單字題我認為需要兩個階段,一個是累積基礎單字量,一個是能判斷空格要填什麼單字。
Mason在六堂字彙課裡非常高效的透過題目來整理各種高頻單字,也透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來輔助記憶,像是字根字首、諧音、影集等等的,效果非常好,像是課堂中播放妙麗的improvising,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上課時跟著進度走,再搭配quizlet這個神器,要在兩個月內掌握好兩千單對有一定程度的同學而言不是難事。
另外單字背好後也建議一定要大量的做題目,到後期常常會有單字都認得但答案選不對的情形,讓人非常扼腕,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題目學習,正負號的判斷或是題目的語氣,想拿到高分字彙10題至少需要答對6-7題以上。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具有挑戰的一個項目,答題時間非常有限的情況下題目又會問像是句子功能或是文章細節各種難題,因此Kory那套拆解文章的方法就顯得特別有用,主動式閱讀可以主動判斷這是哪種類型的文章,並預期文章會有哪些內容等等的,建議先專注在幾篇文章把Kory分析拆解的方法論建構好後再開始做其他題目,除非是天身神力,無腦直接傻讀全文通常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寫作(AW)
寫作的部分只有拿到3.0可能也沒辦法提供太有參考性建議,不過還是很感謝Mason的作文講義提供各式模板、高頻考點,如果想要高分的同學可以多加參考練習。


數學
GRE的數學對大部分的同學來說不會是大問題,但要拿到滿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像我的兩篇模擬考都沒有拿到滿分,也為了訓練自己的穩定度,我把KH提供的模考題都寫完了,同時限制自己在35分鐘內盡可能的檢查錯誤,用不同的算法來驗算,最後也很幸運地在正式考試時沒有犯錯。

考試時程安排
很慶幸當初有聽Mason的建議先報考試再說,畢竟人都是有惰性的,當初大約給自己補完習後一個月的念書時間,現在回頭看對於一個上班族而言這樣的時間也差不多,如果準備期太長的話就會開始給自己找各種理由做其他事情。
字彙的部份把Mason的填空題本練完後又做了機經大概300題,答對率大概在7/10題左右;閱讀把Kory講義做完後,又把考滿分的真題都做完,答對率約在6/10題。
數學大概都是錯0-1題,特別重視在細心檢查的練習。
PP2兩次分別在322和320,其中V都是153,總體而言要拿到150以上的V大概需要5成的答對率,當然如果進到難題區就更穩了,像是我第一次PP2進難題區之後只答對4/20。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的考場是華岡興業,整體還算可以,值得注意的是我考完前三套題後時間還剩1分多,但是我沒有按下一頁就離開座位休息了,回座位時才發現系統沒有自動跳頁到開始計算中間休息的10分鐘,還被考場人員警告這是作弊,提醒大家要記得按下一頁到休息頁面再去休息。

總結以及感謝語
整體而言我真的非常的幸運,能夠一次考到分數,還記得考試時第一套V的閱讀測驗三篇我都看不懂,直接猜了9題,後來還是含淚把剩下題目寫完,只能說天公疼憨人,應該是遇到加試題。

另外要非常感謝我的戰友們,很榮幸能遇見你們,一起在下班後還征戰台北各大咖啡店和圖書館、一起忍受咖啡店奇怪的邪教組織和屁孩、一起拼鬥到捷運都快沒了隔天還要上班,沒有你們我沒辦法一戰達標,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很快就考完的<3<3<3
最後謝謝永遠最支持我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