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心得] 二戰 324 V154 Q170 進步11分 Mason GRE補習


[測驗成績] 二戰 324 V154 Q170;一戰 V146 Q167 AW3.0
[英文能力] 多益890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準備時間]  12/26一戰 6/5二戰
[準備教材] Mason平日班講義 + 再要你命3000 + 猴哥112難題 + 考滿分 + magoosh
數學 + magoosh flash card

字彙:
主要是唸「Mason 2000」搭配填空講義,「Mason 2000」這本講義是Mason以頻率編排的方式整理出GRE常考的單字。我是邊寫填空邊抄Mason下面蒐集的相關單字,我覺得有抄寫對於記憶比較有用,而且看「Mason 2000」的時候就可以憑印象把相關字詞背出來。對於解題會非常有幫助!

另外,我也有同時在看「magoosh flash card」,這個app將GRE單字分成三種等級,我是乖乖依照難度去背單字。我覺得這個app對於雙格填空跟三格填空還有閱讀很有幫助,字彙能力有顯著提升,但因為發現這本有些單字真的出現機率低幾乎不太會考,所以這本我後來只唸Mason講義上出現的高頻單字。

填空:
主要是唸Mason的填空講義,我覺得課前預習很重要!Mason前一次上課就會先發下一次上課的講義,上課前先把題目做完,可以知道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在哪裡,而不是上課的時候聽Mason講解覺得每題都很簡單,回家都忘光光。課堂中直接對答案並理解錯的原因,更可以加深印象。我一開始就沒有答題技巧,全部都靠語感,做題狀況很慘烈,答題正確率很低落,但隨著答題能力因為字彙量的提昇及Mason教的解題技巧之後,多練習題目就可以逐漸抓到解題訣竅,答題率可以大幅提升。正式上考場的時候,一定要乖乖聽Mason的解題順序!這個解題順序可以迅速把握得分題目,也不會卡在閱讀太久,導致後面解題時間被壓縮,錯失得分機會!


閱讀:
我覺得GRE考試最難訓練的是閱讀能力,瘋狂背單字是建立閱讀基礎很重要的一環,一戰之前我一直刷app建立我的字彙量,可是忽略文章結構也是很重要的解題關鍵,瘋狂背單字雖然可以讓我了解文意,但是更重要的是轉折詞與文章結構的了解才是能讓我迅速解題的關鍵。Kory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把關鍵字圈出來,並分析文義架構,我覺得這是超級有用的解題方法,如果像我之前的解題,每一個單字都很仔細的看,會讓解題時間延長,而且答題正確率不一定會高。用Kory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可以大幅提升我的答題正確率及速度。我一戰的時候,一直拘泥於單字的意思,反而會讓自己卡在文章當中,考試的時候,因為長篇閱讀想太久,導致後面的短篇閱讀題目寫不完,所以二戰練習的期間,有特別加強自己的閱讀速度,強迫自己在一定的時間要解完題目。然後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覺得解題順序很重要!不要傻傻的一題一題慢慢寫,真的寫不出來,請立馬跳下一題,不要把後面可以得分的題目浪費掉。然後考滿分上面有些閱讀會做得很挫折,所以我後來就很專心在念Kory給的講義而已。

計量:
我主要是寫KH數學講義跟magoosh的數學,KH上課有說數學變得越來越難,所以我有多寫magoosh的數學,其實我覺得KH的數學已經足夠,magoosh數學就是平常練筆,練習閱讀數學題目,不要因為閱讀速度影響解題速度,並保持自己平常有在算數學及保持自己細心的狀態! 因為很容易因為簡單就掉以輕心,所以把自己訓練到時時刻刻都小心做題,養成一種好習慣,才不會考場上失常。

寫作:
Mason寫作講義分類的題目覺得很好用,小組討論可以交換不同想法,我覺得很有用,因為這樣不用自己一個人想破頭,大家的意見與想法可以讓寫作更好發揮。我自己是有分類題型,寫幾個我常用的例子,並把他們應用到各式各樣的文章裡,因為一戰的時候因為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後面寫得很急又很趕,所以我二戰有特別準備,以防我寫不出來的窘境。

結語:
終於考完GRE這個惱人的考試,雖然念書的過程很辛苦且壓力很大,但是最後的結果是美好的,也感謝奮戰GRE過程中一起努力的夥伴們(特別感謝讀書團團長bonnie、julie、鱷魚宣佑、長青老大、傅剛老大),在作文上分組的討論讓我受益良多,還有親朋好友的支持,對於VERBAL部分的大幅進步要感謝的就是MASON的課程,真的幫助很大,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成績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