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高分心得] GRE一戰 V157 Q165 謝謝Mason~


考試成績一戰 V157 Q165 AW3.0
求學背景 成功大學
準備時間 二月底~五月
準備教材 MasonGRE講義、考滿分、Magoosh

過去非常不願意面對GRE這項考試,一打開根本不懂文章在說什麼、單字超難又超多,本來想說考雅思去澳洲好了,但是理想的學校還有科系還是在美國,所以只好離職,開始平日密集班的課程,希望可以速戰速決!

Mason的課程排得很扎實,快速瞭解GRE考試內容跟答題技巧.但是我是寒假班已經開始了才在二月底的時候插班進去上課,大概三月下旬將課程都上完.我覺得補習跟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可以讓自己真的下定決心要把考試考好,而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可能會有想要偷懶或是放棄的時候.

單字:
單字真的是GRE很重要的一道武器,如果沒有足夠的單字量,即使有很好的閱讀能力或是將長難句簡化的功力,仍然無法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多年前買了一本紅寶書,但是我根本就看不下去,高中都不想背七千單了,怎麼背得下那麼多單字.還好Mason整理出字首字尾的2000單字,上課時也會搭配一些很特別的方式協助記憶,所以在考試前我大概把2000單字翻了三、四遍,1000單在考前兩週時密集的背,雖然不可能在考試時全部的單字都看得懂,但是我覺得在選擇答案時已經夠用了.

另外也推薦使用Quizlet製作自己的單字卡.我很不喜歡背單字書,比較喜歡邊做題目邊把不會的單字輸入Quizlet裡面,一方面這個字卡就是針對自己不會的單字去製作的,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知道說這是題目裡面出現過的,一定要記起來,所以背起來也會比較有動機.

閱讀:
閱讀一直都是我滿沒有自信的部分,因為已經很習慣像是在看英文新聞或是一般文章,習慣只是看主旨跟重點.但是GRE的題目會有陷阱、或是選項有些看似都對或是都不對,因此在文章脈絡的邏輯性還有每個學者的語氣上,需要分析的很清楚.此外,答題的時候也很容易會選到自己無意識中過度解釋的選項,所以我覺得GRE的閱讀不僅僅是讀懂而已,而是要能夠有邏輯的去分析本文、外加分析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才能夠答對.上課時會教一些閱讀的技巧還有判題,但我想還是要有足夠的練習才能夠習慣GRE的出題邏輯還有方向,所以除了熟悉講義理的題型以外,我也有搭配寫一些Magoosh的閱讀題去看看外國人是怎麼解釋的.

克漏字:
克漏字很重要的武器也是單字,唯有看得懂選項才能夠選擇出正確的答案,所以準備GRE真的要很認份的背啊......搭配Mason的講解,很快地就能夠抓到判斷方向性、還有不同類型題目的解法.只是考試時不管是幾格填空都一定要“全部”答對才能得分,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在準備時我大概把全部克漏字的講義寫了兩、三遍,即使已經把答案遮住寫第三遍了,還是有可能會錯,這時候可能就是自己在判題的方向時還是不夠正確、或是單字忘記了,因此我覺得做題不再多,但是一定要確定自己學會了每一種題型要怎麼判對、抓關鍵字、找答案.

數學:
大學都沒有在碰數學,所以決定上全科班,用兩堂課的時間快速的把數學的基本概念複習一下,也可以熟悉考試的題型跟抓一下答題的時間.考試前我也有用Magoosh每天寫個十題數學,保持算數的手感.

最後很謝謝Mason的幫助,線上顧問時間還有line群組解決了很多學習上的困惑,能夠立即的與其他同學討論還有詢問關於讀書計畫的部分很受用,讓我可以按部就班的好好照著讀書計畫去準備,不然我可能原本會很倉促的就在四月中時報名考試去當砲灰了吧XD
以上就是我的準備方式囉,希望對其他戰友有幫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