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6/17考生加油!GRE考前重點提醒


還記得幾年前考大學學測,我在考場外等待進場,情緒非常心浮氣躁。儘管從高二上就開始準備,儘管做了很多次模擬考,還是難以壓抑自己緊張的心情。那時候我打開這首「奇異恩典」,心情頓時安定了下來,順利完成考試。若是沒有這首歌,我想我很難考到75級滿級分。這首歌送給明天(6/17)要考GRE的同學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25P0aRikw

不用擔心太多,不用太過緊張,GRE一年可以考五次,機會很多(?) 今天複習Mason 1000或滑Quizlet就好,早點睡,明天要奮戰四個半小時,記得「一定要帶未過期護照」

AW寫作沒有自動校正功能,注意要花至少兩分鐘檢查文章,看有沒有拼錯字或寫錯文法

Quantitative多運用計算機,正面迎戰無效可用「答案丟回題目」法。不用強求滿分,做一兩分鐘沒頭緒就換下一題,可跳題做,可標註不會做的題目,之後再回頭檢討,168 167也很高

Verbal也可以跳題,建議先解填空,再解閱讀。先做單格雙格三格(1~6題),閱讀題(7~12題)先全部跳過,做完等價填空(13~16題),接著做邏輯題(17題),再回頭解短篇閱讀,最後做長篇閱讀。

為了保留時間給雙格、三格填空,篇幅短的單格、等價題請在30秒內解題完畢。我為了取做題速度,80%信心我就會換下題,如果只有60%信心,我仍然會選最有信心的答案,然後把題目標示起來,之後在跳題區可以回頭檢討。如果一個題目我兩個選項實在拿捏不定,而我知道再給我20分鐘我還是拿捏不定,我會立馬猜一個然後換下一題。

考試時間很長,至少四個半小時,沒吃早餐很傷,建議吃早餐。真的無法則建議買個巧克力等零嘴,中場休息可以吃 (QVQVQ或VQVQV,前兩個考試後有個十分鐘休息,才會接著考後三個考試)

建議九點到,避免走錯路或環境不熟。十點才會開始測驗,因此填完資料後要把握時間唸單字書。不要跟別人傻傻排隊,等到大家都進去隊伍剩一點點人之後再去排隊。排隊超級無敵浪費時間的。又不是先考先贏,GRE也沒有口說互相影響的問題,因此大家在排隊時,你坐在一邊背單字最理想

完成考試每位同學歡迎密我檢討你的測驗結果,密我臉書吳梅森或我的LINE (wuyujen1)都可以,協助你規劃未來讀書計畫。考高分一定要跟我分享喜悅,祝明天戰友考試順利!

Mason (數理背景, V163 Q168, 2016年4月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