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心得] 6/5 一戰323 V155 Q168 上班族 感謝Mason


[考試成績] 6/5 一戰 323 Q168 V155 AW 3.0
[求學背景] 台大電子所碩畢 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6 / 4月 ~ 2016 / 6月 共2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 講義、紅寶書聽檔
[時間軸   ]  —托福(1)—托福(2)—托福(3)—GRE補習—GRE考試—now

在一次Mason的座談會,拿到第一本GRE講義,才發現自己的單字非常的薄弱,於是心裡有個念頭,“我先把單字念完,自己寫看看題目,如果還是不行,再來補習”.

一開始自己埋頭在網路上搜尋了各種資源,無論是考滿分或是PTT上面的懶人包,我都抓下來放到自己的google drive上,但由於要看的太多,就會懶得去看它.

當托福考完後,自己投入GRE摸索了幾天,發現真的不行,無論背了多少單字,依然沒辦法解題.於是打算尋求協助.在四月中報名了GRE課程,但其實我已經報名了5/8的GRE考試,原先打算當作上場當砲灰買經驗,但Mason堅持叫我延後考試,也感謝Mason幫我省一筆.

一開始我幾乎把全部的教材扛回家,一個禮拜幾乎把Mason1000背完,用古老抄單字的方式,把單字掃過一輪,早上七點起床背單字,一天背兩小時,共180個左右,晚上再複習一次(週期複習法),一個禮拜過後,熟悉度約50%.單字這種東西,不求第一次背就背起來,下次再多看幾次,即可提升整體的熟悉度.Mason2000最後時間不夠,僅僅看了50%.


單字填空(TC)
在每次上課前,盡量自己寫完題目,在課堂享受Mason透過各種奇奇怪怪的方式背單字,在課堂上是我第二次或第三次看到這個單字,再加上Mason奇怪的單字講解,即使有些單字的背法覺得很奇怪,但反而這些單字背得更熟,因為心裡會吐槽Mason,靠!這什麼怪招,然後我就背起來了....


每一道題目回家後都會複習,確保自己理解題目的問題以及解題技巧,很多題目當下有一點似懂非懂,回家透過line群組,可以再跟同學或是老師進行更多討論,一天下來就可以討論很多題目,也可以嘗試幫同學解題,當自己能夠說服別人,也就代表自己的理解已經到達一定的程度.單字部份把不熟的單字打在Quizlet,透過週期複習法刷Quizlet,平常聽紅寶書錄音檔,透過聽力當複習,即使聽到不會的單字,並不會去查它,不然會查不完....

閱讀理解(RC)
理工人最怕邏輯不清楚的人,不僅溝通困難,授課也有困難.而我非常享受Kory的課程,他腦袋清晰、邏輯強、解題更是有一套,閱讀文章時,Kory教導我們如何分析文章,了解文章脈絡,並且在腦中預設好可能出題的區塊,更重要的是,Kory教導我們解題的邏輯步驟,擁有正確的邏輯概念,才有辦法解題.

數學
就算完全不怕數學的我,其實也很少拿到滿分,大部分都會錯一題,雖然很心痛,但由於都是粗心,並不是不會寫,所以並沒有在數學多加琢磨,僅把班上教材寫完以及班級模考題目做完.

在考前兩個禮拜,分別進行兩次模考,模考讓我感覺時間壓力非常緊迫,閱讀更是無法看完,但是我的得分分佈剛好一半一半,一半TC一半RC,TC應該相對容易拿分,所以我最後選擇把較多的時間著重在TC.

寫作
對於寫作我相當慚愧,底子已經不好了,還是沒有努力練習,僅僅上課與老師同學腦力激盪,並且跟群組同學們針對高頻題目討論,在模考時練習,總空寫了4篇.

模考 PPII一 311 二 309 ,難道模考加個15分就是正式考試成績?

考試
考試當天起床複習Mason1000,熟悉度大概97%,也就是一千的單字之中,有30個是不太熟悉的.考試當天Argument是有練過的題目,但Issue卻是相當挫敗,考試順序VQVQV,第一個V相當困難,20題感覺都在猜,第一個Q非常簡單,寫完還剩12分鐘可以檢查,第二個V也變簡單了,可以確切選擇答案,甚至許多題目有命中機經,第二個Q很明顯題目變難,寫完剩下5分鐘檢查,第三個V難易度與上一個相當,也有命中機經.

總結
非常感謝Mason團隊以及同學們相挺,雖然在過程中偶爾感到沮喪,但是Kory說過”GRE考的是學生的處理能力,當面對一個挑戰時,如何能夠有效的擬定策略去擊破它“,堅持每一天該做的事情,剩下的就看天了.最後我在兩個月之內考到323,自己也有點難以置信,除了感謝Mason,還是感謝Mason。

歡迎加入 Mason GRE 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