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 GRE 332 V162 Q170 AW 4.0 Mason GRE


求學背景:臺大電機
英文能力:托福111分
準備時間:七月上平日班的課 & 8/28-9/18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機經、PP2模考

心得:

去年暑假考完托福後曾考慮自己念GRE,買了紅寶書和字彙的力量,都啃了幾頁之後就想放棄了,畢竟直接背單字書真的很單調,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專注力。今年暑假上了Mason,比較之後發現Mason真的是準備GRE最有效率,最事半功倍的辦法!



[字彙填空]
Mason主張的方法是,透過GRE的真實題目,來帶你認識GRE的字彙量。紅寶書和字彙的力量單字加起來應該有5000個,但Mason精選的兩千單,絕對夠應付GRE考試,我只背完2000單,考試當天幾乎只有一兩個生字,這樣相比下來就比塞5000個單字有效率許多。而且,只要認真上Mason的課,就會發現很多單字在很多題目都會重複出現(包括跟這些字同字根的單字),一而再再而三地看到、抄寫單字,很多單字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記起來了。另外,Mason上課時會說一些單字的記法,我常常在台下想說,這是什麼記法阿也太牽強了吧,但是,偏偏出了教室那扇門以後真的不會忘記!我自己後來在背一些奇怪的單字的時候也會用一樣的方法去記哈哈哈。

[閱讀]
上老師的課時,要學習老師一邊讀文章,一邊注意關鍵字,一邊預期接下來文章會出現的內容,一邊預測考題那樣的態度去分析文章。

[準備方法]
七月上完Mason的課以後,考試前密集衝刺三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
1. 把字彙填空1-6和閱讀1-4全部重新看一遍寫一遍(每天約複習完一本字彙填空、一本閱讀)
2. 每天寫邏輯補充和填空補充幾頁,並把當天的生字都打在quizlet上;我用quizlet的方法是直接把它當字典來用,不會的字打在上面按一下就查好了,之後也不用再花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單字(所以我的quizlet都是以日期為標題)
3. 每天背十頁Mason一千單
4. 一天中好好安插這些準備區塊,腦袋才不會一下就膩了。我時間的安排大概是,早上醒來先看過今天要背的單字們,然後複習一本字彙填空,複習完以後再回去看一下今天的單字,然後可能再寫幾題邏輯,寫完以後再看單字……總之,就是每一項事情做完要跳到下一項前,我都會再把今天的單字拿出來看,睡前也會再看一次。這樣不斷重複的目的是確保單字有記熟,也不有很生硬吃單字的感覺,看著看著很多字就會背起來了。

第二個禮拜:
1. 每天背十頁Mason二千單,一樣是用每天瀏覽很多次的方式去背
2. 寫了第一回PP2模考
3. 寫考滿分填空機經(一天四回)和閱讀機經(一天一兩回),每一回寫完不管對錯,都會看詳解再把題目想一遍,把所有生字查出來(不會的題目網友幾乎都有詳解和很搞笑的批評,有時候看了很舒壓XD)並且把不會的題目,或是作答時想比較久的題目「加入收藏」
4. 把KH1數學寫完
5. 看Argument和Issue的講義,還有裡面的範文;各練習一篇

第三個禮拜:
1. 前面幾天一樣每天背十頁Mason二千單;背完之後每天複習二千單,確定每個單字都記起來了
2. 寫考滿分填空機經和閱讀機經(最後填空的機經全部寫完了,閱讀機經只剩長篇沒寫)
3. 每兩天寫完一篇Argument和一篇issue
4. 考試前三天寫完第二回PP2模考
5. 花三天把KH2裡面三回真題寫完,要計時
6. 把考滿分數學真題正確率低於80%的算過一次
7. 最後幾天複習考滿分之前「收藏」的那些題目

[小建議]
1. 非常推薦要做模考,因為模考可以幫助你瞭解自己的配速。我個人做Verbal時,會先做完所有填空,再做閱讀。填空花大約十分鐘,邏輯題一分半內做完
,閱讀一篇約花五分鐘上下。(也就是說,如果有題目已經花了配置的時間,還是沒有頭緒的話,就先選一個最有感覺的答案,標著起來,有時間再回來看,才不會壓縮到後面的時間)
2. 我最後的考試成績有比模擬考分數高,所以如果模擬考分數不滿意的話其實不用在意或害怕,繼續好好準備就好了。
3. 作文寫完有機會的話要拿給別人看,因為自己寫完其實不大會知道問題出在哪。寫完作文以後也可以修改自己的作文,確保語句通順、用字正確。
4. 安排好進度,算好自己目標要寫幾回機經,單字有幾頁要背,配好自己每天的工作量,確定自己每天都在準備的路上。

再次謝謝Mason用心、親切對待所有考生,並提供超有效率的念書方法以及準備講義(當初也因Mason一早在Line群提醒,我才能搶到考場嗚嗚嗚)。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
Mason GRE臉書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