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同學分享] 留美碩班全額獎學金機會:U of Kentucky Statistics



「Hi Mason,又到了申請的季節了,我知道很多人在申請碩士時除了看學校名氣外 還有就是獎學金$$$。我現在在U of Kentucky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雖然不如明星大學,但是只要有申請我們學校本系的同學,只要有拿到offer都有全額獎學金和不用繳學費,扣稅後大概一個月有1300美金。如果有想讀統計又有經濟問題的同學不仿申請我們的所」

「是master沒錯,我們系還蠻有錢的,因為系主任很會搞錢。其實到了美國後才發現有funding比在哪裡做研究和讀書來得重要,除非是超明星大學,否則真的沒有差很多。我也是到了美國才發現funding的重要」

「如果要申請我們的所,SOP就寫好一點,GRE的Q愈高愈好,請盡量滿分。但是根據我們往年的資料,Q愈高者,他比較能成就他的career,所以我們的Director 很重視Q。當然有subject gre math更好,只是要滿分,或逼近滿分」

「其他資訊,我覺得是有拿到offer後到來美國前這段時間的準備,比方說,數學要準備好微積分、線性代數、高等微積分、實變函數。那段時間拿去玩樂其實會後悔的。數學不好就會死掉」

「以及,要會打程式,不然會想我一樣,過得很辛苦。第一年是R,因為第一年的simulation都是用R居多,如果迴圈 function 打不出來就死定了。當然如果會python應該就沒問題,因為python和R很像,幾乎一模一樣。SAS 比較簡單,所以還好。」

「如果真的有同學是因為經濟因素考慮本校系,我可以理解,但是請申請後要抱持著感恩的心,這點很重要。因為很多人是沒有funding的。deadline 3/15,還有時間慢慢考慮,希望我的資訊能造福一些後人,感恩節快樂」

https://stat.as.uky.ed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