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21 感謝Mason GRE


學校和科系:清大電資
英文程度:英文指考78 學測14級分
準備時間:8/8~9/23 一個半月
考試成績:9/23 一戰V151 Q170 AWA 3.0
考試教材:Mason GRE全部講義、考滿分網站


能考上321非常開心,尤其是準備的時間非常趕
Mason的短期課程(3週)幫了很大的忙,大幅節省我研究GRE的時間
首先一定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在這一個半月除了上課外幾乎都待在家念
平均一天會念8小時左右,早上的時候會先背Mason整理出來的1000單字
這些單字是過去考題最常出的,由於時間趕,只能先背出題頻率最高的
其次是要把上課的講義全部看熟,裡面的講義都是Mason整理出來的機經




填空
我一般是在上課前就先將題目的預習完,上課後再吸收一次,下課之後複習上課內容
Mason用了非常多好記的方法(諧音法)記憶很難記的單字
另外Mason還特別根據字根、頻率統整了Mason 1000/Mason 2000單字
針對高頻的單字做統整,這樣我能根據時間的優先級優先背誦1000單字
再去背誦2000單字,節省了很多時間,此外Mason的講義非常精華
基本上寫完題目,他上課在講解完,不知不覺一堂課就背了很多單字了
Mason也建議將單字都記錄在Quizlet這個網站
然後不停重複的看,每天規定自己要看100個單字,再將不會的單字做星號
這樣1000個單字大概10天能刷完一次,之後就是不停地重複再重複
一個月內可以重複三次,基本上就能背完了,基本上填空就是背單字
Mason的記憶法真的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在短時間內能記住這麼多單字


閱讀
閱讀的部分從Kory那邊學到了很多關於閱讀的思考技巧,
像是如何遇到不懂的單字時,能根據句子架構解題
還有如何在沒看完整篇閱讀,根據選項的關鍵字篩選掉不可能的答案
對我這種閱讀能力不佳的人非常有幫助
GRE閱讀考的是邏輯還是能解出題目,考試的時候長篇閱讀就跳過
先專心解短篇閱讀跟填空,之後有時間才做長篇閱讀


數學
這部分沒有特別準備,就是將Mason的數學講義做過一次
Mason的數學講義把各個題型都包含進去了,做完一次等於是把所有觀念複習一遍
KH也針對容易粗心的題目很細心的做了講解
雖然數學對理工科的蠻容易的,但最近GRE數學越來越難
我寫考滿分幾乎都沒有全對過,總是會有些陷阱


AW
Mason課堂上會讓同學們互相討論題目,幫助很大
聽完每個人的看法後,更能快速寫出正反兩方的差異
Mason也會針對高頻考題作出分析,並實際演練
考試當天的題目和Mason的猜題一樣,剛好有練習過
蠻幸運的,感謝Mason


之後到了最後的兩個禮拜衝刺,早上就是背單字,下午寫考滿分機經
我在考前一天,將Mason講義的題目全部重寫一遍(250題左右)
真正不會的題目就把答案背下來
這一次的考試很幸運的有3題填空一樣、2題閱讀一樣,節省我很多時間
最後非常感謝Mason GRE,讓我能在一個半月就考到321!!!

--
傳送門
1. 歡迎所有人加入 Mason GRE臉書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