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GRE/ TOEFL 如何轉讓考場 (交易考場)



Q: 請問何謂GRE/TOEFL轉讓考場 (交易考場)?
A: 10~12月等考試旺季期間,TOEFL/GRE考場常被搶購一空,使得同學面臨無考場可考,或台北人要遠赴花蓮台東考試的情形,耗時礦力。因此部份同學決意購買他人取消或延期的考場。

Q: 請問如何GRE/TOEFL轉讓考場 (交易考場)
A: 雙方約好找一個沒人使用的深夜時段,賣家取消或延期考場後,等考場出現,買家立馬報名。我們同學回報有的考場很快出現,有的考場要大約一小時才出現。

** 你尚需正式與ETS報名,支付給ETS全額報名考試費用 **

Q: 轉讓考場的風險?
A: 交易/轉讓考場不是ETS的服務,ETS不為此交易負任何責任。 請雙方務必了解以下風險
(1) 交易失敗風險:儘管成功率相當高,仍有機會沒有出現考場。建議交易雙方事先為此情形做好事先約定,例如一旦交易失敗,雙方平分費用。
(2) 考場隔幾天出現風險:儘管考場搶購一空,ETS仍有可能於往後幾天出該日的考場。這種情形是買方應該有的心理準備。

「嗨梅森 跟你回報一下 昨天晚上大概一點31丟出考場 然後37分的時候放棄考場的朋友收到確認取消的通知 我大概41分的時候刷到考場空位」 - 同學交易狀況回報,2016年11月13日

Q: 轉讓考場費用?
A: 這是由雙方合議訂立。你可以在PTT或Mason GRE臉書社團考場徵求區徵求考場轉讓。常見的有
(1) 全額補助:賣方取消考場ETS只退給他報名費一半費用,賣方希望你補助另外一半
(2) 全額優先:也就是你可以開價,賣方會給出價最高的人
(3) 補助可議:也就是看你開價,雙方討論討論
(4) 補助延期費用:ETS收考場延期費用50鎂,賣方希望你補助這費用


傳送門

5 則留言:

  1. 梅森您好,我有考場想要轉讓可是在社團裡沒看到"考場徵求區",不敢貿然貼文怕造成困擾,想請問要貼在哪邊才是恰當的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我文章中「Mason GRE臉書社團考場徵求區」是一個連結,你可以連到我的這篇文章,底下就可以留言徵考場囉 : )

    回覆刪除
  3. 了解!因為我想說那篇文章下面都沒有人留言...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人需要考場>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如果別人轉讓給我,我除了支付費用給轉讓給我的人,是否還要再支付全額托福報名費給官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你仍需正式與ETS報名,支付給ETS全額報名考試費用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