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心得]一戰323 V153 Q17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7/04/22一戰V153 Q170 AWA3.5
準備時間:1Mason寒假班è4/22一戰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

〈前言〉
一開始確定要準備GRE其實就已經在版上爬了很多文,
本來打算就自修靠自己,想說畢竟補習的錢省下來還可以多考一次。
後來聽朋友推薦Mason的方向和方法都抓得很好,
而且密集一個月以內就可以上完,剛好社團裡又有人在揪團報,
結果就給他報下去了。現在覺得算是值得,
省了很多自己摸索方向的時間,可以直接進入狀況全力準備。
而且班上的同學都超級認真(連我在吃年夜飯的時候Line群都還是一直跳),
完全嚇到然後自己就也只好認真,整個很督促!
上課的時候是寒假、過年期間,所以我是放到開學後才開始準備,
真的有在讀書準備的時間大概是兩個多月,加上是應屆畢業生課真的不多,
所以平日有三天+週末兩天都可以讀書,一天大概讀6個小時左右。


〈字彙填空〉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背單字!
本身很討厭背東西,所以GRE的填空真的很折磨我。
Mason上課時會帶我們拆解填空的題目,
教我們如何刪減題目的廢話然後直接找到重點下手,
直接針對關鍵字做正反立場的判斷,很多題目真的都可以秒殺!
填空我每天大概寫個15頁左右,
同時先大概熟悉Mason附在題目下面的單字跟字根,
等到填空1~6都寫完後才開始認真的背單字。
字彙的教材我就完全依靠Mason的單字講義(完全不想多看其他單字書),
2000單翻一遍,1000單很認真的看了3遍,除了第一遍是翻過去篩單字以外,
第二遍跟第三遍是會重複書寫不熟的單字並且整理同義字。
我每天背的頁數不多而且會重疊,
例如第一天背p.1-p.15,第二天背p.5-p.20…以此類推,
不熟的單字連續三天都看到就會莫名其妙的記起來了!
真的很推Mason的填空跟單字講義,
節省很多時間而且高頻字真的會一直出現,超優!

〈邏輯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會先抓住文章主題並去理解每個段落的大方向,
然後針對錯的題目去檢討自己邏輯的漏洞。
閱讀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跟精力,我在考試的時候第二個V考到恍神,
尤其閱讀看到後來真的很想直接放棄
建議大家閱讀要儘早開始用電腦練習題目,盯著螢幕看文章真的很累

AW
上課時Mason在帶我們看題目的同時也會給我們時間互相討論,
能夠和不同背景的人交流不一樣的想法,吸收一些自己沒有想到的抨擊點,
對於豐富自己的思路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除了上課以外就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作文,
考前只在寫模考的時候順便練習然後抓一下速度,
但是我有花時間把Mason給的高頻題庫看了一遍,
然後想一下大概會從哪些點下手、段落大概要怎麼分配,
最後考試的時候IssueArgument都是高頻題!

〈計量〉
計量相信是大家比較有信心的部分,
我只有把KH給的三回模考寫完然後把不會的名詞背一背,
剩下的都交給細心了!考試的時候題目都不難,
但是有幾題要稍微去拆解一下句子才比較好理解題目在問什麼,
把題目看仔細然後至少檢查一遍就萬無一失了!

〈考滿分〉
Mason的講義解決後,
我大概花了三個多禮拜練習了考滿分的機經、OGOV,並且寫了三回模考,
大部分的題目下面都會有很多人的討論跟解說。
一開始寫機經其實很挫折因為真的錯太多!
很多回閱讀跟填空大概都只對50%
那時候真的心灰意冷多寫兩天之後可能習慣螢幕了就有比較順,
只是還是很常被答對率打擊到。
然後考前至少一定要練習一回模考,
稍微練習一下配速跟熟悉一下考試的感覺!
這邊附上模考成績給大家參考
PP2-1323 V154 Q169
PP2-2320 V150 Q170
KAP-1321 V151 Q170
結果最後分數就是323
模考成績對我來說有點準據說正式考試通常都會比模考高個幾分,
所以模考寫得不順也不要太緊張!


最後祝還在路上的大家加油!一戰就可以達標!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