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二戰322 V152 Q170 感謝Mason GRE



《各科分數》    
一戰 322 Q170 V152 (VQVQV) AW:2.5  2017/04/22
二戰 322 Q170 V152 (QVQVQ) AW:3.0  2017/05/14
《考場地點》    American Life Learning
《準備時間》    2017 / 1 ~ 2017 / 5 4個月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生技系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讀書會(?)

課程心得:
雖然已經是大四,來不及畢業就直接接國外研究所,
但想說GRE成績可以放五年而且大四課沒那麼重
加上科系的關係其實本來就已經沒有寒假了嗚嗚,所以就趁寒假唸聽說超級可怕的GRE
然後希望在暑假前拿到一個可以出得去的成績。可是面對書局琳瑯滿目的參考書,
我實在不知道如何下手……比起浪費時間一個一個去安排要如何讀書,
我選擇了已經幫大家統整好各種資訊的Mason GRE,想說這樣可以直接上手,
按照教材的分配去念書效率更好,而事實證實我的選擇是對的,
我最後真的只靠Mason給的教材,考滿分也只是當模擬考先熟悉一下操作環境而已。
所以說要趁早趁年輕時(?)考完GRE放下一顆大心!就算突然又想在台灣唸完碩班再出去,
GRE的成績竟然也還沒過期喔喔喔XDD

課程內容的部分,作文先上的安排真的很有道理!!
可以盡早掌握大原則、開始和同學約讀書會討論論點,真的是就算架構沒那麼漂亮,
但至少不會連梗都沒東西可以寫。所以我很推薦讀書會,
真的很感謝Mason幫忙大家湊讀書會!!(那麼多人感覺是超大工程……)
除了作文討論之外還有同儕一起抗戰的心理支持,
不會說在家裡念書念到與世隔絕XDD有人能說說話或笑一笑讀起書來會輕鬆很多~
當然看到別人那麼認真,自己也就比較不敢鬆懈,至少大家約定好的進度要做到,
不然沒事先準備就和別人討論,感覺就像是沒付出就偷人家梗,有點沒公德心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二戰能把我破爛的作文拉上來,讀書會收梗佔了很大的因素~~謝謝各位戰友!!!

而字彙的部分,總覺得讀久了就會發現高頻字就真的是高頻字,
常出現到都會有種親切感,而Mason又幫我們從字根或是有趣的聯想增強每個字的印象,
除了基本單字忘都忘不掉,就連沒看過的單字也能大致上猜一下意思,
寫起題目就不會那麼害怕反而花更多時間處理。
我自己後來只有寫字彙講義,翻到爛熟的程度,考前兩周再刷Mason 20001000
增加字彙量和印象,以前誤買的參考書後來都沒用到了。

邏輯閱讀的部分,Kory上的方式能讓我們搞清楚閱讀是邏輯不是閱讀……
這點真的很重要,第一堂課的火星文比喻也令人印象深刻。
總之唸到最後就會嫌GRE的套路怎麼都一樣了XDD而且寫題目會覺得自己像柯南,
當作一場場的密室解謎,破關就會很開心!當然前提是要有Kory給的法寶,
不然我大概就會被困在密室一輩子吧嗚嗚。這邊我也是寫完講義,
每題都畫記Kory上課教的規則,考前再換成電腦作業習慣一下無法劃記的感覺這樣~

最後是數學部分,
一二戰都拿到滿分感覺很開心QQQQ數學講義我按照Mason排的進度很早就寫完了,
然後除了考前再背一下英文版的數學專有名詞也沒有額外寫別的題目。
我因為太久沒碰數學的關係所以KH每一堂數學課我都有乖乖去上,
也碰到一些從小(?)就覺得很棘手的題目,然後得到KH很棒的解法以及清楚的解釋~
所以考試的時候穩穩地算、題目看清楚(重要!!)就不會有問題了!

感謝Mason GRE團隊讓我不用再煩惱GRE大魔王的事情 (五年真的很賺!!!)
等到真的要出國前我想我大概還會再報SK2托福吧哈哈哈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