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一戰330 V160 Q170 四週準備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330 V160 Q170 AWA 3.0
考試日期:2017 / 08 / 13
考場:馬偕護校
考題:VQVQV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
準備時間:2017 / 07 / 15 ~ 2017 / 08 / 12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

[前言]
我覺得自己準備的時間偏短,撇除在寒假的時候有上過GRE平日班之外,
大概是在七月中處理完學校的學業之後才投入全心準備直到考試前,
但我覺得在寒假的課程使我對GRE考試的形式熟悉度大增,
在後面準備的時候也才能輕車熟路,駕輕就熟,
因此我覺得只要制定一個讀書計畫,並按照計畫去實行,
即使是準備的時間不長,都還是可以在考試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的。


[Quizlet]
Quizlet這個app對於準備GRE來說非常的實用,
因為GRE對於母語非英文的考生來說,就是字彙量的問題,
而這個app能讓考生有效率的背熟GRE考試之中需要用到的常見單字。
基本上就是,先自己背過一次,在反覆的用他學習及問題的功能,
去測驗自己有哪部分的單字還不夠熟悉,並反覆去練習,
去測驗自己有哪部分的單字還不夠熟悉,並反覆去練習,
最後能達到,對於每個單字都可以馬上從英文得知中文意思的能力。

[單字/字填]
寒假時,在Mason的課程中,我自己收穫比較大的部分是,
熟悉一些字根字首以及Mason提供的一些可以用諧音記起來的字,
像是eschew就可以用「打噴嚏」的諧音來記,而Mason上課時所提到的,
句子的結構,單字的正負轉折,這些線索對作題目都很有幫助。
而在考前一個月的準備單字的方法,我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我是先看Mason字填1~6,並把不會的單字記錄到quizlet之中,
並背這些單字,我規劃花兩個禮拜去熟記這些單字,
並讓自己能知道大部分的字的字根字首。
第二個階段,便是開始背Mason1000單,並把這一千單完全熟記,
也就是對於每一個字都能馬上知道其中文意思,這個階段我大概花了一個禮拜。
第三個階段,就是Mason2000單,但是準備方式不同於1000單要求要完全熟記,
我僅要求自己要能找出每個字中的字根字首,
因為1000的單字大部分都有出現在2000中,所以也蠻容易遇到已經背過的單字,
再用這些單字去記他的延伸單字或其變化詞性的字,
這個階段我也是花一個禮拜的時間。
同時,在最後一個禮拜,我也有去考滿分網站上面練習所有的機經填空題,
五十回共五百題,並要求自己要能夠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正確率,
如果有遇到不會的單字的話,就將它記錄在quizlet裡面,
並將那些不會的單字放入2000中一起複習。
並將那些不會的單字放入2000中一起複習。

[邏輯/閱讀]
在上Kory的課的時候,我把重心放在了解這個題型會怎麼出題,
而課堂上教的主動式閱讀我覺得對考試也非常有幫助,
但我覺得邏輯是個沒有太多規則可循的考試題型,
所以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在考試前一週去刷考滿分上的機經題目,
也是把每一題組都刷過,並從題型中熟悉出題的方向,
像是一定會有問說文章中上下段的關係如何的題型,
並在第一次讀過文章的時候就要注意每一段中的重點句子,
邏輯閱讀題目的難點大部分是出現在文章的長度,如果是四題的題組,
文章一般都非常的長,有四五段那種,這也是大部分的考生包含我最懼怕的題型,
但是關鍵在於是否能了解每一段到底在提供什麼線索,
還有這些線索之間的關係又是什麼,便可以當成中短型文章來處理。
善用紙筆記錄段落重點也是可行的辦法。

[作文]
我在最後一週練習了三篇的argumentissue
並強迫自己在時間限制內寫完且達到限制的字數,
我挑選的題型就是Mason整理的高頻題,並挑比較不同的主題來寫,
issue為例的話,我挑了討論教育制度的一篇,一篇討論社會形態的,
一篇討論科技的,而文章結構的話,我是參考Mason講義上的模板,
節省時間寫開頭跟結尾,並將重點放在議題多樣化上。
節省時間寫開頭跟結尾,並將重點放在議題多樣化上。
argument上的話,準備方法與issue大同小異,
同的部分是模板我也是直接用講義上的模板,
異的部分則是argument討論的問題方向
大部分都是自己去抓文章中的語病或邏輯錯誤並逐條分析,
對於理工科出身的同學來說,這個問題並不是太難。

[計量]
這個部分對於理工科出身的人來說最難的部分應該是讀懂題目的英文,
但是題目用的英文也沒有非常多深奧的單字,
比較有可能會失誤的地方在於數學系列的英文單字,
所以在考試前把數學單背起來是一個必要的事情,
而我覺得Mason的數學講義單字
對於準備搜羅這些常見數學單字上面做得相當不錯,
我也是參考了講義上面的單字再加上一些我自己寫道題目不會的單字,
最後,我在考試前也有去刷考滿分網站上的猴哥難題,
主要熟悉題型及出題形式就可以了。

[考試/試前準備]
嚴格說起來,我認真衝刺的時間就只有考試前的一個禮拜,
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背單字,寫機經跟寫模擬考。
我自己抓的時間是V一篇分成10分鐘的字填題跟20分鐘的閱讀題,
然後在考試的時候就用這個配速去寫,作文的話就是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然後在考試的時候就用這個配速去寫,作文的話就是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然後預留五分鐘左右來檢查文法跟用字上的錯誤。

[結語]
我是抽到VQVQV,我考試的時候寫完作文翻開來看到是V,當下還蠻擔心的,
但後來想想,反正有一篇不算成績,
所以我自己做的心理建設就是一定是最低分的那篇不算,一個自欺欺人的想法,
但是在考試的時候是挺重要的,能讓自己不要分心去想說萬一這篇寫不好會怎麼樣
考試的時候只要想要怎麼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地把考試寫完就好了,

剩下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