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心得] GRE 英文苦手一戰 325 AW3.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5 V158 Q167 AW 3.0
求學背景: 學測13級 指考80
準備時間: 十月密集班 十一十二月全天準備
考試日期: 2019/1/4 VQVQV


[前言]
老實說我的英文真得不是很好,在大學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跟其他打算出國的同學之間有很明顯的差距。但我最後的成績出奇的高,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一些像我一樣對自己的英文沒什麼自信的人。





[字彙填空]
1. quizlet是Mason推薦的一個好用的網站,可以讓我們對於背單字不在那麼死板,可以在遊戲中把單字背起來。當然使用quizlet的網站有個缺點就是相當耗費時間,但是在你建立自己的單字庫的過程也會同時加深你對這個單字的印象,之後當你讀GRE讀到很煩的時候,就可以玩玩quizlet當作休息。如果你讀書時間有限的話,可以看看朋友有沒有現成的單字庫,像我當時就是有朋友給我他的單字庫,所以省下了大量的時間可以讀其他部分。

2. 雖然Mason的建議單字可以把1000單全部背完,2000單背6成。但是這當然只是最低要求,考試的時候沒有人會嫌自己背的單字太多,我也是為了保險起見所以就背完了2000單,利用2000單的字根字首來背效率真的超快,在加上Mason上課的時候講解單字都會搭配一些笑話或是有趣的事情來加深印象,所以我覺得在背單字這方面Mason能給你的幫助其實真得很大,比沒有補習單純抱著紅保書狂K的人會更有效率一點。
 3. 就算背完了2000單也還是會有一些單字不會,這個時候我覺得Mason的字彙填空和機經的重要性就會體現處來,只要在裡面發現我不會的單字,我就會把他抄下來,因為誰知道會不會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就遇到這個題目,總之,不會的就背最保險!!
[計量]
數學方面補習班已經把基本的東西幫你全部複習完了,對一般台灣學生來說應該是相對輕鬆的,不過最近Q的難度有上升的趨勢,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雖然我是工科的,但很明顯我的數學並不是很理想。GRE的數學題目是真的沒有到很難,寫Mason的講義我的正確率也蠻高的。但是我覺得沒有去用心準備這個科目真得很愚蠢而且容易翻船。我遇到的問題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第一篇的數學遇到的題組題(題組題有3題)我就是看不懂他在寫什麼,到了最後時間到了我還是想不通他想表達什麼。最後只好CCC猜下去,然後就全部猜錯了哈哈。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有多出的時間可以多做網路上GRE的數學題目,確保你能完完全全理解題目的意思。

[閱讀]
1. 對我來說閱讀比填空難很多,因為很常看到一句英文由很多that連接再加上倒裝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修飾詞,常常就看不懂那句話到底在說什麼,一開始看的時候也找不到文章的重點在哪裡。但是看久之後就會慢慢有感覺了,尤其是Kory教的看邏輯的方式,真的非常有用,每個文章都有一定的邏輯。而且Kory教的複習的方式也很重要,做完一篇文章一定要自己順過一遍文章的邏輯,越做越多之後就會發現GRE文章邏輯就是那幾個。然後scope分析有時候真的很有用,很多時候再複習錯的題目的時候都發現原來用scope分析就可以做對了。不過還是先以練習真的了解文章為主,scope分析還是用在時間不多的時候再用。
2. 長篇閱讀Kory是建議我們直接猜或是只要練習主旨題就好,而我的推薦是還是練一下主旨題比較好。因為我本身英文能力並不是超強的那種,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完全不練長篇,考試就給他全部猜C。結果沒想到運氣這麼差一題都沒猜中,其實我寫完第一篇V的時候還有剩下將近10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因為沒練過長篇所以就還是把他放棄了,如果有練主旨題的話就可以避免長篇全錯的可能性。


[作文]
作文Mason的講義也編得很好,多看範文能進步非常多,如果你本身英打速度很慢的話,建議去玩完typeracer,在讀GRE讀到很煩的時候,連玩這種小遊戲都會覺得蠻舒壓的。寫作這種東西是真的在考實力,也沒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就是多多練習多看範文。然後最好Mason給的高頻題都打過一遍,雖然我自己考試的時候沒有遇到,但我蠻多朋友有遇到高頻題的,所以還是蠻值得去練習的。
[結語]
最後告訴大家考試當下不要緊張~~就算前面你真的都覺得不太會也要認真的做完每一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人品爆發猜對很多題~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