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25 AW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5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5 V155 Q170 AW3.5
考試日期: 2018/11/03 QVQVQ
求學背景: 交大電子
英文背景: 學測15級 指考84分
準備時間: 七八月假日班 九月中上完課 十月衝刺

前言:
我覺得準備GRE除了按照Mason的進度按表操課以外,運氣和考前一週的衝刺也非常重要。我很多認識的朋友都因為考試的前一週有期中考或是其他進度的關係不能全心全意的衝刺,導致他們最後離320的大關就差個那一兩分。還有我自己在考試的前天感冒,考試當天鼻塞和頭暈真的影響我非常大,當時我的數學和閱讀都是在腦筋一片空白下寫出答案的,考最後一科計量的時候我在最後10秒才寫完... 經過連續好幾小時的轟炸,差點就要虛脫到暈倒,原本以為要準備二戰了,想不到有一個不錯的成績(?在這裡提醒大家務必注意好考前一週不論是進度或是身體的狀況!





單字:
這裡只提及我備戰的單字進度,背法會在下一個段落詳述。
考試最好要求自己單字只能花10分鐘內完成,不然閱讀會做不完。
我在考前把所有剩下的考滿分填空還有填空練習本做完,然後把1000單背到滾瓜爛熟;2000單先背完一次之後,在最後一週內翻過兩三次,1000單熟了之後2000背起來蠻順的。

字彙填空:
還記得第一堂字彙填空的時候,真的被電的很慘,課本上面一堆從沒看過的生字,有種慌張和無力的感覺,還好Mason都會鼓勵我們,他常常說:「在座以前有誰看過這個單字的嗎?沒有嘛,那我們就今天把他背起來以後我們就會了!」老師每次在上到一個新單字的時候,總會把以前有講過的同義和反義單字一起連結,「用舊記憶連結新記憶」是老師常常提點我們的,而這個觀念真的非常實用,再配合老師整理的字首、字根,可以一次把所有相關的單字一網打盡。Mason也發明很多朗朗上口的口訣記憶法即使過了幾個月我依然記得,像是白白日記:forebear 忍耐忍受、卡比獸都很善變:capricious等等,念一念就背起來了,自己考試的時候看到單字口中還會默默的念出來XD 再搭配上述的新舊記憶連結,直接把大部分的單字迅速的背起來!使用過這個記憶法之後,就會發現以前背單字是多麼沒效率,也讓我未來在看到生字的時候可以輕鬆的背下來。

閱讀:
考前我把考滿分長篇以外的練習過一遍,講義寫過兩遍,第一次正常的寫、第二次嘗試把錯誤選項都刪去。長篇我是聽我同學的建議把講義和考滿分的所有題目和答案背起來,不幸的是考試當天沒有考我背過的題目,但是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長篇閱讀,所以就加減用老師上課教的scope分析還有每段的第一句話去猜主旨題和細節題,剩下就B選下去了XD
如果沒有上過Kory的閱讀課,用以前的方式解題真的會看不懂為什麼答案要選那個選項。Kory上課的口訣也是受用無窮,先決定文章的類型、主題、出現幾個語氣、作者有沒有出現、作者是正面反面等等,用老師的這套脈絡基本上那些架構題和主旨題都可以穩定拿分。老師也提點我們GRE的文章中每一句話都跟上一句有關聯,每次讀完一句話都要想上下關係,尤其是在那些出現舊觀念、大眾想法的就會預期等等要出現一個轉折詞像是However等。還有老師上課教的刪去法在實戰中也真的很好用,看到語氣太武斷和主角範圍不同、過大或過小這些都直接刪掉,通常都可以刪掉兩三個選項!

計量:
由於自己是理工背景,除了KH為我們準備的教材之外就沒有做其他的練習了。我想數學考的重點在小心程度還有考試當下有沒有想到以前背過的觀念,所以KH上課教的那些速解法真的非常實用,用自己以前的觀念可以要繞一下,KH的方法都可以秒解,把腦力和時間留給其他題目。老師上課有發七回數學模考試題,為了維持考試的節奏和抗壓性,每一回我都限制自己在25分鐘之內作答完成而且都有檢查過,做過幾回後發現題本跟電腦作答差很多,平常我們都習慣直接在題目和選項上做記號,可是電腦作答沒辦法,只能自己另外用紙記錄,因此我也規定自己不能在題本上做任何註記,模擬考試作答的感覺,這樣在考試當下就不會有不適應。


寫作:
我猜我是issue 4分,argument 3分。這兩項我講義上列的高頻題都有和讀書會的戰友寫過一次,後面的題目也都有想過一次。
Argument:
按照老師上課的方法,抓到有什麼講不清楚的點就可以一直打它,多舉例和多寫一些詳細的數值化資訊可以讓字數變得更長,多練習的話基本上Arugment寫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很可惜當天我的考題是之前沒看過的,我也只有看到兩個點可以攻擊,勉強擠出300出頭的字數。
Issue:
一開始常常會寫的沒有方向,也會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一篇,可是熟悉了老師上課說的正反切,還有像是讓步段、正反正這些寫作架構,寫起來真的會不同於剛開始的手足無措。不要小看動筆前的擬稿,在每次寫作開始的一分鐘把架構擬定後,接下來就可以一鼓作氣順順的寫完,如果寫到一半卡住了就代表一開始在規劃的時候沒有把邏輯思路設計好,如果邊寫邊思考常常會沒有效率。很幸運考試的題目是我有寫過的,考試的時候非常順利,也寫了400以上的字數,讓我在當天的第一場測驗有了十足的信心。

讀書會:
很慶幸自己有參加讀書會,不但自己有問題的時候有人可以討論,回答別人的問題的時候又可以讓自己的觀念更清楚。尤其是作文的部份,可以看到其他人怎麼詮釋這個觀點,然後把不錯的寫法記起來變成自己以後的內容,跟一群人一起準備起來會進步非常快。

PP2:
我自己是在考前第三週和第二週分別完成PP1&2。我當初是預留自己一週的時間看PP2考完有什麼需要調整的,沒想到PP2的分數是V147Q164,考完當下我直接傻眼,非常慌張的跑去密Mason有什麼建議,老師就問我填空練習本做完沒、1000單背到很熟了沒。在接下來的一週衝刺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拿去背單字,最後的成績也驗證了老師說的話:「模考考不好不代表你考試當天就會考不好,重點是檢討每次模考的問題。」

總結:
運氣、身體狀況、還有戰友的互相扶持非常重要。照著老師安排的進度按表操課,把單字背熟無論填空題或是閱讀題都能得心應手!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