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一戰324 AW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4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4 V158 Q166 AW4.0
考試日期: 2018/09/01 VQVQV
考試地點: 台南寰宇
準備時間: 七月平日早上B班, 八月全天準備


<前言>

我覺得Mason老師給我們的schedule其實還蠻不錯的, 如果是全天準備的話, 每個禮拜的進度都是可以順利完成的. 此外, 身體健康跟考前一週的生活作息真的非常重要!! 考場一定要上網先查資料,  不然遇到那種考場評價很爛, 設備很舊什麼的, 真的會考到很不爽. 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考前一週每天適應考試當天所要做的事情, 不然考試當下真的會無法適應.




<單字>

我自己給我的單字進度是每天背15頁左右, 而且建議早上背!!! 這樣一個禮拜可以先把1000單背完, 兩個禮拜可以把2000單背完. BUT絕對不是每天只背新的, 而是要每天複習之前所背的單字. 這樣每天讀的但自量會越來越多, 而之前記不太熟的單字也會看過很多遍, 之後就記起來了. 我覺得單字本最好用的地方是裡面有同義字, 相異字, 跟一些很瞎的背法. 同義字跟相異字可以認識到別的GRE單字, 所以之後看到可能會多一點點印象.

<填空>

我第一次上Mason老師的字填課真的是被嚇傻了, 我還記得第一題有lucid rudimentary pellucid什麼的從來沒看過的單字.  (當時7月上課的, 現在打心得文已經快2月了, 你看看現在都還記得) 當時想說想考GRE是不是自找死路, 一堆沒看過的單字是怎麼選對答案啊. 但字填書設計的很好, 每一題結束後都有一堆補充的單字和一些小圖來增加我們的記憶. 更重要的是, 再過沒幾頁又會有一樣的單字出現, 所以一本字填書讀下來同樣的單字會看過好幾遍, 我覺得對背單字相當有效果. 而Mason老師上課風趣, 每次上課開頭都會跟我們講說全台北最認真的學生都在這邊上課拉, 讓我們這樣聽課的學生覺得自己很棒xD. Mason老師也會跟我們講一些很好笑的背單字法, 讓一些很嚇人的單字變得親近很多, 像meticulous (每題扣60分, 所以要很小心) capricious (卡比獸很善變), parsimonious (怕死money) 等等. 認真聽Mason老師上課可以讓自己事半功倍!

<寫作>

Argument:
我每兩天寫個一篇argument和一篇issue, 但寫了一個多禮拜後覺得argument已經蠻熟了, 之後就每一兩天找一篇issue寫. 最後寫argument會寫到自己心中有個template, 開頭要講到什麼,body要寫三段,每段有一個清楚的論點,最後在結尾的時候重述一次你以上的論點. 每個body只有一個清楚的論點是很重要的! 剛開始寫的時候有參加Mason老師的顧問時間, 常常被他說這段到底要講幾個論點, 難道不能一段一個論點把他講清楚就好了嗎? 這樣寫會讓讀者黑人問號, 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所以切記, 一個body就專述一個論點就好了, 要扯的別的事情, 請到下一段謝謝. GRE argument的題目中有很多邏輯不通, 奇怪的結論的地方, 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 中間body可以再多塞幾個論點, argument會更有內容, 分數更高!

Issue:
我個人覺得寫作是考GRE最難的地方, 因為我覺得要把issue寫得很有內容真的難. 題目字面上是不難懂, 但要把裡面的內容寫的豐富不但要有好的文筆, 更重要的是要享有什麼example可以去support. 雖然考師前有把issue的題目看過一遍, 但考試的題目(已經忘記了) 真的想不太到什麼examples可以去寫的, 所以我覺得issue的分數比其外的低.

<閱讀>

我覺得Kory老師教閱讀真的幫助了我許多.在長長的文章中, 要去找中間的一些邏輯性真的很難. 但他把文章切成了好幾塊, 一一帶我們去分析他文章的架構跟邏輯, 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文章的這段話的用意在哪, 要出題可以怎麼出. 在之前還沒上課的時候答對率跟猜的機率差不多, 但在聽完Kory老師第一堂課後, 慢慢地嘗試解讀文章, 可以答對75% - 80%左右.但我唯一沒聽他的話就是我太專注於想突破長篇閱讀了. 我在考前一週把邏輯閱讀的長篇閱讀拿起來做, 真的是自信心大受創! 所以再次勸導各位, 老師的話要聽, 短中篇, 邏輯閱讀把握好, 不要輕易地嘗試長篇閱讀啊!

<數學>

KH老師上課把一些在數學常遇到的詞介紹給我們聽, 在遇到一些比較特殊或不常見的數學的詞時, 才不會覺得很稀奇. 也提供很多解法跟我們分享, 一題可以用很多種解法, 只要解的出來, 都是好方法.
我考試的時候跟平常在家裡練習的時候策略完全錯誤. 我自己在家練習是一題能多快解決就多快解決, 全部寫完後再回來檢查. 但不知道為什麼考試的時候反而是一題很仔細地算完, 確定沒錯再到下一題. 我第一個Q是沒遇到什麼問題, 但第二個Q就崩潰了. 我覺得我第二個Q好像錯3題吧, 所以Q爆炸. BUT不能灰心, 雖然知道自己第二個Q爆了, 但過一分鐘後還有一個算分的V, 所以還是要努力的把它考完 QQ. 其實最後看到Q有166也蠻意外的, 因為以為會更低哈哈哈

<PP1/PP2>

我在考前兩個禮拜跟考前一個禮拜分別做PP2和PP1. 考試的時間也比照正式考試的時間去進行, 才能了解考試的時候身體會遇到的狀況. 我PP2當時考324 (V157 Q167), PP1考329 (V160 Q 169). 最後考試也落到兩個魔考成績的中間, 證實GRE 的PP考前一定要做啊!!!

<心得>

考GRE是我考的比較順利的大考, 之前大學考試都考不好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我考GRE有規劃每天該做的事. 每個禮拜給自己一個分數看自己這禮拜表現的如何. 讀書讀到很挫折的時候給自己精神喊話一下哈哈哈. 雖然看起來很智障, 但在當時那個時候真的會比較開心一點. 可以看到8/19就是我剛剛說的嘗試長篇閱讀崩潰到來幫自己加油.

最後讚嘆Mason GRE, 讓我們準備的輕鬆愜意!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