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心得] 台大心理 GRE一戰325 七週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5 七週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5 V155 Q170 AW 3.0
考試日期:2018/11/23 QVQVQ
求學背景:台大心理大四
準備時間:十月平日班 課程結束~11/23 約三週

[前言]
因為太晚才決定要考GRE,只有三週的時間準備,也因為學校還有課業要顧沒辦法全力衝刺,最後真的很幸運能考到320以上,希望我的心得可以給同樣在申請學校時火燒屁股的人參考!




[字彙]
以前背單字都是靠感覺,不會特別用字根來記,翻開Mason的講義後發現GRE的單字量真的太多了,短時間內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沒有系統地念。Mason教我們的字根方法幫助我很快記住好幾組重要的單字,口訣方法也很棒,有些口訣雖然很無俚頭,但對於背單字真的很實用,後來我也開始會想自己的口訣了XD 上密集班的字填課時預習和複習都很重要,沒有時間預習的話我還是會在上完課一兩天內把講義複習完加深記憶,我也有下載Quizlet在手機,所有做車或等飯的時間就把它打開來背背單字,很方便又可以減少滑社群軟體的時間!
密集班上完後,第一週我先把六本字填複習完,把每個單字都背熟,不漏掉任何一個,並且理解每一題為何要選某個選項,我覺得用字填講義來背單字真的比直接看單字書還能背得下去。第二週則是寫填空練習本當複習,用1000單和2000單再背一次單字,然後開始寫機經和幾回考滿分的題目,第三週我繼續把2000單背熟和寫機經,機經雖然還是錯很多,但考前只能盡量能多背就多背了。

[邏輯閱讀]
我的閱讀速度很慢 (讀中文就已經很慢XD),要在很短的時限內做完閱讀對我來說真的很難,Kory的閱讀課雖然只有四堂,但每一堂課都讓我學到新的做題方法和讀書態度。對於時間壓力的克服,我覺得一定要逼自己去面對這種壓力,像Kory說的要在正確率和作答時間中取得平衡,不能為了完美的正確率而給自己無上限的時間。密集班上完的第一週我先把Kory的講義做完,確定自己理解每一題藉此提高正確率,第二三週再透過機經來練速度。因為準備時間很短,我只練習中短篇,長篇真的直接放棄了,考試時也把時間都給了中短篇,長篇直接用猜的TT
邏輯題我剛開始做Kory講義錯誤率超高,但Kory幫我們做很仔細的分類,課堂上也會示範分析許多題目,按著分類做題真的比較能進入狀況。回家練習時我也會拿比較難的題目跟朋友討論,並確定自己做過的每一題都懂,我覺得做邏輯題時跳脫自己習慣的思維很重要!

[數學]
數學對我來說不是太難所以準備較少,主要就是記熟KH上課提醒的常考題和陷阱題、背好專有名詞單字,再寫完全部KH講義,寫的過程中都計時練速度。

[作文]
作文我真的準備的非常少,成績也不理想,只能當作錯誤範例QQ 考前argument跟issue我只各練了一篇,其餘就是看熟架構文章的方法而已。

[PP2模考]
兩次官方模考我是在考前兩天做的,用來熟悉考試的感覺,就像是連續考三天,正式考試才比較不緊張,不過其中一次模考應該要早點做的,我太晚做有點浪費了。

[總結]
或許因為沒有時間再考二戰了,在時間壓力下我才有辦法積極的準備GRE,再加上考試當天的運氣才能考到320以上,我覺得準備時能一鼓作氣真的很重要,但真心建議要早點做好規劃!心情的調適也很重要,考試前兩週我因為進度落後太多連續一週都失眠,考前一週才透過仔細訂計畫調整過來,覺得在進度落後時要先讓自己安心,列出一定要完成的事然後全力以赴,其他就別想了XD 之前一直覺得GRE很可怕,現在回想起衝刺GRE時雖然很累但也真的很充實,很謝謝Mason GRE每個老師的鼓勵和身邊一直支持我的人。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