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大學通訊系GRE一戰325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5 Q170 AW4.0
[身份背景]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TOEFL 107
[準備時間] 2018.10-2019.07 (Mason GRE10月平日班)

前言
去年八月考完托福後,就打算接著上GRE,透過系上學長和同學推薦後,決定到Mason補習。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應該是我準備GRE最痛苦的一個科目了。我本身單字量不足,一開始拿到mason單字本的時候,原本打算把不會的單字都勾起來再背,結果發現幾乎每個單字我都不會,後來就索性不勾生字,整本一個字一個字的背。Mason單字本的好處是,他除了有提示記法之外還有提供單字的相似單字。可以讓單字變得比較好背之外,也幫助我在6選2的題目上更得心應手。背完1000,2000單之後,答題變得更快,更順,錯誤率也從一開始的60,70%到考前的30~40%。除了單字之外,Mason也有教我們多格填空的技巧,讓我答題時不會因為看不懂前面的文章而緊張,可以有條理的一格一格解出答案。


邏輯閱讀
GRE閱讀跟托福閱讀其實差異蠻大的,除了文章難度之外,GRE閱讀不會提示問題落在哪個段落,解題的時候就要花更多時間找答案。這讓我一開始練習的時候蠻挫折的,大概有一半的文章完全看不懂,另外一半的題目錯誤率也很高(可能跟單字量也有關)。但是在用Kory教的技巧大量練習之後,發現很多問題都慢慢的解決,看文章的速度越來越快、錯誤率也越來越低。到了正式考試時甚至有時間寫完長篇,最後還有時間檢查。

寫作(AW)
寫作的部分Issue跟托福獨立寫作蠻像的,所以沒什麼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是argument,以前沒有接觸過。但是在Mason講解完範例,讓我理解到要從文章的哪些地方下手比較容易找到可以攻擊的點,想是survey或是一些數據等等。在練習過幾篇之後argument反而變成得比issue更得心應手。

數學
數學應該是我最有把握卻也最緊張的一科了。雖然難度只有國,高中程度但是還有兩個問題要克服,一個是英文專有名詞一個是陷阱題的部分。很多題目如果是中文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解得出來但是因為題目是英文,必須要會那些專有名詞才能了解題目在說什麼,KH的數學講義的好處就是他有提供計量所需的英文,只要背熟那些就足以應付考試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陷阱題,ETS常常會在簡單的題目中挖洞給考生跳,在寫考滿分的時候就常常錯那些看似很簡單卻有陷阱的題目。我的解決方式就是刷題,被騙的題目就記下來然後下次就比較不會被騙。練習時被騙越多次,考試的時候就相對不容易被同樣的題型騙。最後幸好計量順利考到滿分。


考試時程安排
大四上上完Mason課程之後我耍廢了一陣子,直到大四下才開始準備,但是因為還有學校的課程要上,每天都只有背背單字,寫寫題目而已,因此選擇報名七月底的考試,打算利用畢業後完整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從7/3畢旅回台灣到7/27號考試,每天大概都會花5到6個小時念書,寫一篇模考+檢討+背單字+刷題。我覺得考前刷題還蠻暴力但是也蠻有用的,多寫題目面對考試時才比較不會緊張。

應考時臨場狀況
當天考試時,我的電腦一開始就當機,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幫我換了一台電腦,之後就沒什麼問題了。考場的整體狀況還不錯,考生之間也有隔板不會互相影響。考前一天雖然有失眠,睡不到六個小時但是考試時卻沒有疲倦感,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吧。

總結以及感謝語
除了感謝Mason補習班的老師之外,我要感謝兩個跟我一起念GRE的同學。有問題的時候,他們都會幫我解答,除此之外,有可以一起念書,一起進步的同學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