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英文弱底GRE三戰320 AW3.5 感謝Mason GRE




[GRE獎學金心得] 英文弱底GRE三戰320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299 V136 Q163 AW2.5 (QVQVQ) 2019/5/17
二戰 305 V136 Q169 AW3.0 (QVQVQ) 2019/6/22
三戰 320 V150 Q170 AW3.5 (QVQVQ) 2019/8/4
[身分背景] 清大化工所研究助理
[英文能力] 學測12級 指考70分
[準備時間] 2019.03 - 2019.08月 (Mason GRE 三四月假日班)


希望對於英文不好的人,我的例子可以給你鼓勵,加油!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
從小我對於英文真的很沒信心,對於各種”英文”更是頭痛到不行。在考大學時,總覺得只要我把指考的其他科目考高一點,一樣可以上心目中的理想的大學,所以一整個就放棄英文,專心念數學、化學、物理。然而現實總是不盡人意,當你越是逃避英文,英文在你的人生就越來越沉重。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周圍的人,開始有外籍生,且老師上課都是用英文在教學,甚至上課用的原文書都是英文。這時我才開始想說好像該開始來唸英文了。之後,進入研究所之後,看到周邊的學長姐畢業後,在台灣的工作不是那麼美好,於是開啟了我出國的想法,或許出國也是一條不錯的路,而且國外機會應該也蠻多的,再加上自己對於研究很有興趣,更是堅定了我出國念博士班的夢想。

[為甚麼選擇Mason GRE]
主要有兩點,首先之前我去上了全套字神的套裝課程,花了我整整7萬多臺幣,但我總覺得字神真的是瘋狂塞題目給你,講義一本比一本厚,根本讀不完。碰巧遇到了我的出國好戰友間實驗室學弟,他也是先報名了字神,覺得不太行,後來才去上Mason GRE,於是我就想說反正都花了7萬元,我也不差那1~2萬,就來報名Mason GRE了。(好險當初有來上Mason GRE XDD)

[單字&填空]
從我的英文背景就可以知道我英文真的很爛,而且看到Mason 2000單時,那厚厚一本書,我實在不太行,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單字書,還好後來Mason有推薦quizlet,我突然覺得用手機背單字真的不錯,我就沒事滑兩下,吃飯滑兩下,睡前滑兩下。再者quizlet有配對比賽功能,我就真的很想把配對的秒速刷到前幾名,所以就一直刷一直刷,無形間就背了一些單字。此外,我大力推荐Mason 填空1~6,我自己是對於單字書完全看不下去的那種人,即使看了也不知道單字怎麼用,但是Mason填空1~6,可以在理解單字用法時,順便背到一些相關的字,如果你也是看不下單字書的人,真的超級推薦去看Mason 填空1~6。我自己是把1~6完整的刷完3次左右,不敢說裡面的字都認得,但看到會有大概的印象。對於考試來說,只要有大概的印象,可以根據語氣好壞,轉折詞等,來選擇正確答案。

[閱讀]
Kory有說過,如果你是”下等人”,但你就專心準備中短篇就好,長篇有時間在看。所以在整個邏輯閱讀中,我個人是指準備中短篇,長篇我基本上是沒什麼準備,因為GRE的文章即使你看懂了大概的意思,在回答問題時,也可能會錯,尤其是長篇,可能看了幾分鐘,自己還是一頭霧水。所以我基本上就是把邏輯閱讀中短篇做完,稍微複習一下而已。不得不說,Kory的教法真的很有用,即使文章太長,只要你根據Kory看文章的方法,可以把文章看懂7~8成,且只要看重點句就好,不要被其他修飾語影響,而且不重要的部分不要看,以免自己腦補太多。

[作文]
作文基本上跟Mason說的一樣,Argument最好寫,Issue最難寫。我自己把每次考完的檢討文傳給Mason後,造著他說的去做。所以Argument跟Issue大概各寫了15篇,每次寫完就拿去外面給老師改。慢慢修正自己文法錯誤,或者用字遣詞的錯。其實我覺得寫久了,大概會有固定的公式。以argument來說,每次都去攻擊資料來源、統計樣本數、可否比較性,差不多針對這幾個方向就可以寫出不少點了。

[數學]
數學其實對理工科來說,應該是在測試你細心的程度,我自己是把數學1、2兩本算兩遍,基本上可以抓到自己容易錯誤or粗心的點。我自己對於機率問題,常常會算錯,那我就會針對機率的題目,多算2~3次,徹底把解題的邏輯理解。再者,對於數學專有名詞,真的要花時間背一下,像我就很常把等邊三角形,看成等腰三角形,這真的是要特別花時間去背誦。

[考場時程安排]
因為我想今年底申請,所以我是第一戰是在上完課1個月後就去考,當時我也感覺自己沒準備好,但我也沒太多時間灰心,畢竟還有托福要考,所以之後就大概抓一個月考一次。
在此,我想提一下Mason曾告訴我的話,”叫你做甚麼就做甚麼”,這句話到今天還是深記我心。當時考完一戰,把檢討文傳給Mason後,Mason就說你自己都沒念完就去考試,當然不會高分,該唸的都還沒唸,叫你做甚麼就做甚麼。當下突然領悟了,我其實一直在擔心考不好,就不能申請出國,但後來我在二戰時,心態就轉變為該唸甚麼就唸甚麼,分數先不要管!
因為早上還要做實驗or開會,我就每天傍晚6點到10點到清大圖書館念書,假日因為要回家照顧家人,就在家裡面唸,除了吃飯洗澡睡覺,就一直唸,不想唸時,就刷quizlet,重複這樣的生活一直到考完試吧。

[應考狀況]
我一戰是在台大語言中心考,我覺得那邊檢查好嚴格,感覺比機場安檢還嚴格阿,一整個氣氛凝重,但優點是還蠻安靜的,每個人座位空間蠻大的。此外,奉勸大家考試前不要喝太多水,我一戰時因為太緊張,想說喝個咖啡,緩和一下情緒,考試前也有去廁所,但考試到一半還是很想上廁所…
至於二戰,我在台南地球村考,在台南考的原因是因為我報錯考場,哈哈,我以為我報新竹考場的說XD,但考場也沒什麼問題,但監考人員就比較隨意,但座位就比較小,然後休息室的冷氣也比較弱。
三戰總算沒報錯考場,在新竹戴爾美語考,感覺地球村考場都差不多,就座位小小的。

[結語]
真的很感謝實驗室的夥伴們,一路上大家一直互相打氣,且很謝謝我的指導教授,願意收我當研究助理,有薪水的同時,可以準備GRE、托福等。此外,要特別謝謝Mason在我一戰後檢討文跟我說的話,讓我不會一直想到負面的東西,可以好好專心準備GRE。
最後,我希望我的例子可以鼓勵更多人,畢竟我真的從小英文很爛,GRE成績也算是從300分不到,進步到320分,相信我做得到,你也可以,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