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陽明物治 GRE一戰321 AW寫作4.5 感謝Mason GRE

陽明物治 GRE一戰321 AW寫作4.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3 Q168 AW4.5
[身份背景] 陽明物治大三
[英文能力] 托福106,英檢中高級初試
[準備時間] 7/1開始上Mason GRE七月班,8/17考試,共七周

[前言]
出國這件事在我進陽明物治之前其實就有在想了,進入這個科系之後看到醫療現況我就更加篤定我要出國工作:醫療環境不太樂觀,物理治療或是健保相關法律改革可能要一陣子...。美國雖說可能也有很多缺點,但是我還是寧願去那邊嘗試。
準備時間大綱是我在大一住宿時認識的朋友是一個很猛又很熱心的人,我們大二維持了一陣子的每週一小時(常常因期中期末暫停,因為課業比較重要)練習GRE單字填空,大約一年吧。後來聽到了一些申請門路,因為我兩個成績都沒有,然而我又想要趕在今年十月申請美國的DPT所以就在某一天一次把MasonGRE,托福(8/10)跟GRE(8/17)。

[字彙填空]

我不是一個可以坐很久的人,所以我都用Quizlet背單字,超級有效!隨時都可以抽出來背~有時候讀累了可以邊看電視邊玩裡面的小遊戲。準備方式就是我一拿到Mason 2000 之後我立馬將他分成十等份,每一天準備一份,快速掃過然後看到不會或是不明確得單字就打進去Quizlet裡面。剛開始我會為了要把單字的精確意思搞清楚,所以都用填空的,但是後來我覺得太沒有效率,加上其實怪單一看就忘不了了(像Founder這種),所以就改成用『選擇題』的方式還有『知道/不知道』的模式讀。上課時寫題目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可以聽Mason老師的方法背,很有效,哈哈!遇到很難的單字記得你周圍的人都不會,所以背起來就好了~考前三天把Mason 1000抽出來掃過去,沒有印象的打勾勾,最後考試前就把這些單字看過,單字我覺得就可以了。考試方法就是按照課堂教的東西,其中+/-真的很有用,在真的看不懂的時候就把單字分類一下,大多數時候都可以寫出一個“心安理得”的答案,這樣寫下去也就不慌了。

[邏輯閱讀]
這部分是我最爛的地方,原因是我看文章常常跳行無論中英文都會有種坐不住,想要快點讀完內容的感覺,沒辦法把每一個字都看過。如果出現熟悉的領域,像生物或是自然相關的都沒有問題因為可以用經驗把文字串起來,但是就是會有一些文藝相關的分析之類的文章就會直接陷入泥沼,整個就不爽了。所以我剛開始有逼迫自己要慢慢地讀,心要靜下來,這個就花費很多時間因為這種讀書方式我太不習慣了。後來練習時就是按照老師的方式慢慢練習,單字查一查就沒事了,不要拘泥於單字,反倒要注重的就是理解文章的架構:某些單字可以代表文章要說什麼可以體會一下,這樣可以大幅改善文章閱讀的狀況。我因為目標明確:一個月不奢求高,過門檻我就滿足,所以我的長篇閱讀就聽Kory老師的話:講義做一做而已,沒有檢討 ; 中短篇文章剛開始我就是一定檢討到完全理解文章在幹什麼。

[計量]
基本上就是高中數學,我在準備時就是認真的把題目本練習幾篇,都是模擬考的行程,只是考試時間跟V一樣都只給自己30分鐘。專有名詞我有在第一堂課就先把不會的都標註背下來,考試就平常心加上小心了,相信大大們應該比我厲害。

[作文]
考前12天左右我幾乎每一天都自己模擬考,所以一定就是一早先issue & argument各打出一篇,內容就是課本裡面出現的題目隨機選一題。模擬考完兩點多之後就是自己看一下哪裡可以改(可以參考課本,我覺得對於文章結構有很大的幫助),然後去看看網路上其他人的文章。我有背一些我覺得考試可以用到的詞彙片語,印象中課本裡面很多可以用(另外看文章也會看到一些我覺得漂亮的:concurrence does not imply causation什麼的再把他們串起來),讓自己文章看起來好看一點。我不知道適不適合,但是總之我有這樣做。那在更之前,我在練習issue時我會怕沒有內容,所以休息時我會去youtube看NYT頻道,裡面會有很多國際新聞分析,當做是練習聽力。我有給自己一個小小目標就是無論如何喇賽我也要打到500字因為看起來字多一點可以解釋的東西比較多分數也比較高,所以我有練打字(ratatype),從一開始左右手個三隻手指頭到十隻都可以打。


[模擬考]
因為很久沒有坐很久的考試加上我的專注度本來就不好,所以我很早就開始自己模擬考(真的按照流程考過一次才知道爆x累):早上七點半起床沖個澡整理一下思緒半小時,八點開始吃早餐(都很固定的餐點)吃到八點半然後就是背單字到十點左右,然後就是按照考試流程一路考試考到兩點多。我的想法是我只有一個月,不可能多高,所以就是把準備考出90%以上。對我來說,要這樣就是按照考試的流程以及時間,這樣才不會有藉口說早上思緒不清楚,或是其他什麼的。

[總結]
1. 跟老師們說的一樣,想出國就先把要考的東西先報名了,因為喊再久都一定會有事情讓你覺得太累。報了名,你就一定會讀。
2. 單字Quizlet超好用,請多多利用。
3. 模擬考試按照真實流程考試(最好就是用電腦考,不能畫筆記),體驗一下長期專注的感覺。
4. 作文高頻請認真打,我就是剛好遇到我前一天準備的文章(降水壓題以及交換一年題)+ 打字速度要快~
5. 心態擺好目標實際一點:實力到哪,準備多久就拿什麼成績,這樣就不會緊張。題目不會就想說別人也不會,哈哈。

[感謝語]
這一路上要感謝我的家人,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規劃出國這個夢想,也很感謝他們很尊重我的考試,這段期間客廳都是我的(因為住宿三年我房間已經沒有放書桌),再來我要花什麼錢只要跟GRE相關或是出國相關都不會手軟。我爸就有跟我說過,與其準備了一個月,為了省那一點點錢沒考好還要花精力時間跟金錢再考一次,不如T幣炸下去一次給他考過,需要什麼就不要想說要省。感謝我女友這段期間都在安定我慌張的內心,讓我可以好好準備考試,也感謝她已經三個暑假被我的事情耽誤沒有出去玩(當兵&GRE)。感謝猛到爆炸的朋友,在托福考前三天跟我練口說,還幫我找TPO~感謝Mason老師在第二堂課直接發現我忘記帶詞彙二所以直接把課本借給我,空手上完那一堂課!感謝Kory老師最後那一堂課的精神喊話,我覺得很感動~感謝這MasonGRE的讀書會和群組,讓我認識到一群也想要出國的人!然後這一段時間學會的準備方法跟精神我覺得對我人生有很大的幫助~兩個老師都說過:就算這次沒考好,你在過程中得到的東西已經很好了,真的一點也不假!謝謝一路上有幫助過我的人,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