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台大材料二戰328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台大材料
[英文能力] TOEFL 104 (2017/8/12) 學測15 TOEIC 915
[準備時間] 2019.07-2019.10 (Mason GRE七月平日早上班 + 8月到10月自修衝刺)
[考試成績]
8/31 一戰318 V153 Q165 AW3.5
10/5 二戰328 V158 Q170 AW3.5

為什麼想要考GRE?
其實到大二時就有了出國讀書的想法,但一直沒有找時間好好準備GRE的考試,而在大三時聽了一些學長的意見後,就找朋友一起團報了暑假的GRE課程!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有很多認識的學長姊都有在Mason GRE上過課程,成績也不錯,再加上看了許多網站上大家分享的高分心得後,讓我覺得Mason GRE課程似乎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在七月上課時,主要是跟著老師字彙課程的腳步去背講義上出現的單字,若有閒暇才會拿出2000單去背。在課程上老師會教許多諧音的方式或是字首字尾等幫助我們加深對單字的印象,個人覺得諧音的部分很多真的很有趣,一次就把單字記起來了。另外在八月自己衝刺時,就開始背2000單,這時會發現有些許單字已經在七月時背過了,就當作是在複習,在考前10天背完2000單並開始複習1000單,在考前加深對出現頻率高的單字的印象。另外我非常推薦使用quizlet這個app,我會將背不起來的單字輸入進去,這樣就可以在等紅綠燈時、吃飯時或是搭捷運時拿出來背,好好的利用許多瑣碎的時間。而對於上課所教的那些字彙填空的題目,我認為真的每一題都要搞懂,並且在寫填空練習本時能做到一題都不要錯,因為我不管在一戰或二戰都有遇到字彙填空本中出現過的題目,如果能好好把握這些題目,最後的分數或許就多了兩、三分也不一定。而在一戰後,我也是依照2000單再1000單的順序進行單字全面地複習,並將忘記的單字輸入app,以達到考前能夠背熟所有單字。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我認為真的比托福難很多,非常著重整體的理解以及邏輯層面的理解,而Kory在閱讀課上會非常有耐心地帶領大家一步一步去理解文章的內容以及該如何解題,並且也會教大家許多解題上如何有效提升正確率的做法,如果能照著老師在課堂上解題的步驟去練習題目,經過一定的練習後是真的能有所斬獲的。另外我也認為必須使用正確的方法去練習才能有所突破,一味地刷題目其實未必會有好的效果,在解題的時間上也未必能有所提升。邏輯閱讀在準備上將講義的內容以及題目都搞懂並利用上課老師提及的解題方針做完後,考前再練習機經的題目我認為就已經足夠了。在一戰後我也只有將考滿分網站上的題目全部做完就去二戰了。

[寫作]
一開始其實滿擔心寫作的,因為題目的類型很多都是我不太擅長去表達得,也怕自己的論點不夠有說服力,或是打字的速度不夠快等等。再上課時老師會讓大家討論對於題目個人的觀點,我認為是很棒的練習思考的方式,因為這些題目有些是很貼近生活,但有些是你不曾想過的東西,要能寫出東西腦袋裡必然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上課時老師也會帶大家看許多範文,有些甚至是5分獲6分的高分範文,我認為在看這些範文時,可以適當的學習當中的一些東西,例如他的一些觀點或是他論證的順序等等,至於那些華麗的修辭或是單字,就不一定要去硬學了,畢竟用得不好反而有可能會被扣分。
[數學]
數學我相信對大部分的台灣學生都不是太困難,但我認為要得滿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因為細心度是一定要有的,有些題目有可能會有陷阱,有的題目甚至在題目上就會讓人誤解她再問的問題,所以寫數學題時真的是要非常得小心,並且一定要檢查過。我在一戰時的其中一組數學題特別難,所以我在每一題都做得過度小心,導致我最後兩題沒做完用猜的,痛失205鎂考二戰。在上課時老師會提醒大家題目的陷阱在哪,也會教一些實用的解題技巧,我認為那些都是非常有用的,另外也會教許多特殊用語的英文,而這些是一定要熟記的,畢竟如果考試時連題目都看不懂,就更別說要做對題目了。

應考臨場狀況
我一戰是在華岡興業,二戰在公館地球村。我非常推薦大家去公館地球村考試,那裏的座位空間比較大比較舒適。在一戰時其實當時就只有報一次考試,所以一遇到不確定或不會的題目就會特別的緊張,很怕錯這題就沒有320,導致我其實考試當下情緒是非常紊亂的,所以我推薦如果經濟上允許的話可以先報名兩次考試,讓自己有個後路不要太緊張。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認為在暑假上早上班滿有效率的,因為如果不去上課我大概也會睡到很晚浪費掉很多時間。整體來說在Mason上課我認為是很棒的,再次感謝Mason GRE課程中的每一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