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中央土木 二戰326 大五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央土木 二戰326 大五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6 V158 Q168 AW3.5
[身份背景] 中央土木畢業
[英文能力] TOEFL 106
[準備時間] 2019.12-2020.01 (Mason GRE 10月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一直以來都是有預計出國讀書,但原先是打算去德國所以GRE成績並不是必需的,結果大四的時候去交換一整年,申請過程出了一點意外最後我被歸類到德國學校的碩士交換生。念了一年終於發現我對土木工程不感興趣,並且我有興趣的科系絕大部分都在美國,所以8月回台灣後才報名準備GRE。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決定要考GRE後上網爬文發現很多人都推薦Mason,加上大學室友也在這邊上課,就選擇Mason GRE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相信大家都知道GRE字彙的可怕,翻開兩千單看過的字不超過10個,字彙填空常常五個選項只看過一個甚至都沒看過。但是透過上課的字彙填空一~六可以藉由題目背起來大部分重要的單字,個人覺得比起單純嗑單字書還容易記起來,上課中Mason也會搭配很多影片和諧音幫助記憶,印象最深刻的是蝙蝠俠裡面出現的phony跟sycophant(罵人的記特別熟XD)。我也有使用Quizlet這個app,但是我通常都是在使用完課本後用來對單字加深印象,因為我覺得我直接用它來背完全陌生的單字會非常容易忘記,甚至完全沒印象自己看過這些單字。至於解題時特別去注意一些副詞和連接詞,這些都是解題的關鍵,會比起看懂文意再去選答案還省時間。
單字對於GRE考試是基本,因為閱讀偶爾也會出現這些艱澀的單字,多看懂一個字對於理解整篇閱讀會有大大的幫助。10題單字填空相對於中長篇閱讀是好拿分的關鍵。

[邏輯閱讀]
GRE閱讀考的是對於整篇的理解,除非閱讀能力特別強大的人才可能一個字一個字看完再去選答案吧。Kory的閱讀課讓我覺得收穫特別多,上課時詳細的分析文章中每一句話的用途(常常這也是考點),並且預測整篇文章的走向,一旦腦袋中有些想法對於理解就會更快速且清楚。上課強調的主動閱讀是閱讀的關鍵,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困難,因為你需要一邊理解動輒2~3行的艱澀句子,又要推測之後的發展和作者的態度,但是我覺得主動閱讀是一個值得投資培養起來的習慣。準備上Kory會一步一步非常清楚的告訴你各個階段你該怎麼進步,閱讀講義也夠用了,把每一篇文章都像上課時分析得如此透徹,考試就只是一塊小蛋糕了。

[寫作]
我的寫作沒有拿到高分,考前也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這部分,只有上課時跟著思考我會怎麼反駁這篇文章的邏輯。不過我覺得Mason提供的將文章拉長的方法是一定要學會的,讀起來也不會覺得講很多廢話,對於我這種連中文作文都常常寫不到400字的人來說特別實用。

[數學]
數學就大家要小心一點吧,然後記得要檢查。一戰的時候考完看到分數傻眼,回家就乖乖地報名了第二次,二戰的時候特別的小心,每題都再三確認自己的想法沒有錯之後才選答案,所以也導致差點寫不完。大家練習時不要覺得題目很容易就秋風掃落葉快速地寫完,還是要乖乖計時,在時間內寫好寫滿,模擬考試時答題跟檢查的情況。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10月平日班的,所以平常學校上完課就去台北上課再回學校,不過也還好平常課不多,比起一些上班族下班後還來上課我算是輕鬆的。我上完課後因為TOEFL的關係就先把GRE放一邊,大概到11月中考完才回來準備GRE,平常就沒課的時候待在圖書館念書,一天零零總總加起來應該也至少有6小時吧。12月中考完一戰當天晚上就報名二戰,考試時間放在期末考後一個禮拜。我覺得GRE一定要速戰速決,把戰線拉長人會就覺得還有時間就開始怠惰了,考前也不要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就懷疑自己,這個考試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啦,永遠都有單字沒背過或沒背熟,就拚一波然後考試時保持正向的態度。

[總結]
感謝Mason GRE替我省去了很多摸索跟準備的時間,除了上課以外,也提供了非常多的課外服務跟輔導,譬如說幫忙組讀書會、留學分享會等等,甚至還揪學生去星巴克念書。GRE考試就像Kory說的是一個淘汰不把留學認真看待的人的考試,準備過程很崩潰,單字背到頭很痛,但相對的也讓我收穫很多。最後再次感謝Mason GRE的幫助,也希望大家會寫的寫對,不會寫的猜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