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翁佳芬老師、周志宇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一直認為如果做得到的事情,卻因為不用心、或是不努力而失敗,是令人扼腕的。寧可團員們平日多下工夫,讓自己進歩,來帶動全團成長。但團員如果因為一點小成就而志得意滿,甚至怠惰,那還不如不要表演的好!」- 翁佳芬老師

今年928教師節,我想感謝青韵合唱團指揮翁佳芬老師。即便休唱數年,我仍難以忘記翁老師指揮練唱的強大張力:大家都非常專注地看著跟著翁老師指揮的每個動作,但翁老師絕非嚴厲,而是他相信我們都做得到,我們要為了音樂的美而投注所有心力,惟有集中所有心神全力表現,才得以回報這上天美好的恩賜。

現在我站在台上講GRE時,總會想起我從翁老師身上學到的:光陰有限,青春有限,要唱好歌,要有好表現,要有影響力,都要付出龐大的心力,非常努力練習,才能在舞台上開花結果,讓世界更好。

翁老師和我建中高二高三班導周志宇都帶給我很大的影響。去年我曾寫過,周老師說的幾句話始終激勵我再拚一點,再撐一下,讓我熬過高二高三的晚自習,和大學課業與社團種種重擔。這幾句話是:

「不一定做得到,但一定要去試」
「從出色到傑出,只差一點點堅持」
「人是沒有那麼容易過勞死的」
「不要輕易放過自己」
「要有作夢的勇氣」

謝謝翁老師和周老師,教師節快樂!

高雄室內合唱團翁老師專訪
http://www.kcchoir.org.tw/kcc/Monthly/monthly9407.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