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心得] 英文弱底GRE 325 感謝Mason GRE!


一戰 307  V150 Q157 AWA:3    考試日期:2016/09/04
二戰 313  V150 Q163 AWA:3    考試日期:2016/12/18
三戰 317  V150 Q167 AWA:3    考試日期:2017/07/09
四戰 325  V160 Q165 AWA:3    考試日期:2017/08/13

求學背景 國防大學新聞學系研究所畢業,在職考生
學測:14級分
托福準備半年:88
準備時間 2016 / 4~ 2017 / 8月 共14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網站、GRE紅寶書字彙的力量、陳聖元填空、GRE 36套解析、GRE 閱讀制勝法則、GRE math workbookGRE数学高分快速突破、新GRE写作5.5GRE作文大講堂


 [Mason GRE結緣]
決定要出國唸書後,在網路上搜尋各種GRE考試相關的資訊,
試聽了其他家的補習班,發現他們共同的問題是步調太快,
講解的是純技巧,加上我也不是基礎特好的學生,
所以聽的不是很懂,上課內容與內容之間也沒有連結,
所以完全沒有讓我想報名的念頭。
Mason GRE的補習班則完全相反,老師上課很專業,
而且幽默、親切口才特好,上課過程當中,大家笑聲不斷,
GRE內容縱使艱深,三個小時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收穫滿滿,
不僅僅是補習,更是紮實的學習--學英文,也是學態度,
老師在GRE專業上非常的強大,同時又謙虛&會鼓勵人,
在我準備GRE考試的途中,常常會有感到挫折的時候,
但是老師說過的話,
還有創辦GRE補習班幫助更多年輕人找到讀書方法的理念,
以及Mason Blog裡面學長姐成功的奮鬥過程
總是激勵著我持續努力。
Mason老師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有一次我因為有事缺課,
過了一個月,老師親自打電話提醒我要補課,我接電話的時候,
聽到老師說:「你好,我是Mason」的時候,超級驚訝!
還以為是詐騙電話,老師這麼忙,竟然親自提醒我要補課,
實在是太誇張了,Mason老師用心的程度,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備考GRE的心路歷程]
用心路歷程來形容這一年的生活,可是一點也不浮誇,
因為我的英文基礎弱,加上是在職考生,時間被切割,
讓熬夜也成了一種習慣,對備考來說比較吃力,
所以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突破320這個門檻。
建議大家盡量利用完整的時間,心無旁鶩的備考,
搭配Mason老師的講義,只要夠努力,
短期內衝出不錯的分數,絕對是可以預期的。

GRE三戰時,我已經把Mason GRE填空完整的重做過四遍,
考滿分的機經也是填空、閱讀全部做過三遍,
單字的部分更不用說了,我有好幾本單字書,也Mason1000錄音,
變成有聲版,利用運動時間加強練習。
雖然我很努力,做了很多題目,但是當GRE三戰出來,
我的V依然穩定的停在150,我感到非常的崩潰!
和第一次考試時相比,相隔了10個月,
我的單字量已經多出了很多,閱讀也從第一次幾乎全部用猜的,
到看得懂文章七八成,結果成績竟然是一樣的。
考試完之後,我開始徹底的思考,我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
該如何改進,基本上在填空的部分,單字我都認識也算是較為穩定。
一個關於填空的小心得就是,有些狀況真的不需要太糾結文意,
遇到爆難的題目,就利用轉折詞和判斷形容詞的正負向解題就對了,
速度才能上升(不過在練習檢討的時候,
還是要扎實的了解文意和有意識的去歸納解題技巧,
才能用題目量去養語感)三格填空,
實際上用猜的答對的機率才1/27,用語感判斷完,迅速不糾結,
是把時間省給閱讀的好方式。

我發現語文分數無法向上的原因是閱讀,
就算我整體的閱讀瞭解程度上升,但是答題率並沒有顯著的提高,
總是不小心掉入題目的陷阱。
我會發現這個盲點是我在重新做大量的題目然後歸納出來的,
而且在補習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英文底子太差,
雖然上課前有把題目先做過一遍,但是因為閱讀經驗不足,
吸收的效果不太好。所以建議正在補習的同學,
要集中一次六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練習閱讀,
熟悉閱讀的感覺、克服對於閱讀的恐懼,和感受出題的考點。
當我開始瘋狂練習之後,再重新搭配Mason GRE閱讀的講義,
不斷地做題和歸納,才開始對自己的閱讀能力有了信心。
雖然我前面三次的語文成績都是一樣的150
但我知道自己持續的在進步,
所以第四戰和第三戰間隔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考到了語文160分,很幸運的,進步了10分,
也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Mason GRE的數學課很棒,講解的很清楚,
高效率的複習完高中的數學。
重新再開始接觸數學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神奇,
因為超級久沒有算數學了啦!讓我都覺得自己回到高中時代。
天呀!我竟然在算機率,在算圓面積,真的很妙。
數學也是在每一次的考試前,我又多算了幾百題,
可惜這次數學還是考得稍微弱一些,因為我的時間沒有分配好,
最後一回算得太入神了,直接算到時間終止,
所以有兩題沒有做到,最後考了165,就當作個美麗的遺憾吧!

看到很多人,一戰就獲取高分,有時候也難免感到沮喪,
或是對自己失去信心,我考了好幾次,如此的努力,
為何分數都沒有起色,我就告訴自己:
「考GRE就像是在跑馬拉松一樣,別人很多都是臺大生,
他們以前比我努力,所以英文底子好,考一、兩次就結束了,
我的底子本來就普通,對他們來講他們跑1015公里就到終點了,
我的終點還沒到,但是我只要持續前進,花的時間久一點,
還是會到達終點的,就算這次沒考好也沒關係,
重點是,我感受到自己有在進步,再考就好了,
花時間在沮喪或懷疑自己,倒不如多背幾個單字。」

最後分享自己日記中的一段話作結:
「備考GRE至今,早已習慣看不懂的挫折感,
仍期許每天小小進步能持續累積; 時間不夠永遠只是一個藉口,
需要的只有更多的努力。」

當螢幕出現 V 160 的時候,我記得那一刻的感動,

感謝主!我真的做到了!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