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 一戰 321 兩個月準備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17 V153 Q168 AW3.0
求學背景 : 交大電機工程學系
準備時間 : 2018 寒假平日早上班~2018/3/17 考試 共 2 個月 準備教材 : Mason GRE 講義、考滿分機經、Quizlet、PP2 模考


[ 填空&單字 ]
字彙是我花最多心力的部分,我主要是把 Mason1000、2000 單和填空講義的題目 背熟,重複練習及背誦,這部分 Mason 的諧音方法真的滿有幫助的,雖然有些真的 滿讓人傻眼的 xD,可是成效真的不錯,並且如果遇到較為常見或是沒記熟的單字就 把他填進 quizlet 裡面,強迫自己只要坐車或是下課時一有空閒就拿出來反覆看,持 續看一個多月應該就能把 Mason2000 單記熟。而在填空的部分,我認為最重要的 是要能夠判斷題目的正反意,一開始我在寫 GRE 題目時,常常利用整句的題意去 判斷答案,因而常常選到看似正確但錯誤的答案,正確的答案通常是需要通過上下 文關鍵字的正反意判斷而得,在這個部分裡,Mason 也整理的很好,歸納出許多不 同的題型,上課時也都會很清楚的講解找尋關鍵字判斷的方法,建議把 Mason 的講 義讀熟,並勤作機經,熟悉題目的正反意判斷後,有時就算看不懂完整的句子,也 能將答案推敲出來。

[ 閱讀 ]
這個部份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時常會有藝術、文學或思想等晦澀難懂的文章出 現,對於我之前常常需要每個字都看懂,理解文義的閱讀解題方法來說是非常大的 考驗,但經過 Kory 的講解之後讓我了解了我的癥結點,並能夠對症下藥,不再像之 前須要把每個單字都搞懂,而是首先藉由轉折詞分析文章結構,了解整篇文章的主 題,並試著去推測作者下一步想表達的意涵,而且不應該不斷的刷題,而是將寫過 的題目熟讀,對於題目完善的檢討,了解自己較為不足的部分,漸漸的就能夠將這 方法化為習慣,逐漸提升閱讀能力,在解題時熟悉推測的方法之後也對於速度以及 答案的正確率都能有顯著的成效。除了閱讀上的分析講解之外,Kory 也常常跟我們 分享自身與國外朋友的經歷,讓我們對出國之後的生活不那麼的徬徨無措,也讓我 有更多的嚮往,增加我讀書的動力。

[ 數學 ]
數學的部分我是寫 KH 的講義,還有把基礎數學的單字背完,並在考前一個禮拜每 天寫一篇 KH 講義的模擬試題限時 20 分鐘,我練習時常常因為粗心而寫錯,考試時 也一直提醒要重複檢查,但還是不小心錯了 2 題,因此我認為這部分最重要的就是 保持平常心,維持解題的手感,以及讀題的速度,並避免因為考試簡單而粗心犯錯。

[ 寫作 ]
這部分的心得文在打時真的滿心虛的,我在考前只有在 PP2 模考寫過作文(Mason 對不起 xD),高頻題也都只有草草看過論點,還好考試時的題目剛好滿好發揮的, 我才能勉強拿到 3.0 這個分數,不過真的很推薦大家 Mason 的寫作課程,講義的編
排非常的完整,不管是 argument 還是 issue 的寫作架構都非常的清楚,上課時 Mason 還會帶著我們講解寫作的邏輯順序,對於建立寫作的整體框架非常有幫助, argument 的部分建議把常見的 survey、poll 的攻擊方法記熟,幾乎大部分的題目都 用得上。而 issue 的部分,Mason 有把常見的論點整理起來,如果想不到有什麼論 點,看過最後面的整理會非常有幫助。

[ 結語 ] 對於像我一樣閱讀緩慢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字彙量,熟悉單字題的正反意 判斷,加快單字題的解題速度,以增加閱讀解題的時間,而且累積龐大的字彙量後, 在閱讀文章上也較不會受到單字辭意的困擾,對於閱讀文章的速度也能有所提升。 然後建議要訂下讀書的計畫,每周的進度,讀書計畫可以照著 Mason 提供的讀書計 畫安排,我自己是根據 Mason 的規劃進行,並努力補足自己較為不足的部分。Mason 除了很明確的寫出每個禮拜需要達到的進度外,對於考 GRE 相當有幫助的網站、 講義和範文也都完整的準備好了,讓我省去許多查找資料的時間,能專心的將時間 與精力投注在準備 GRE,並且 Mason 還相當用心的運作苦手 line 群,同學的問題 都會得到完整的答覆,並不會一知半解淪於背誦答案。而在 GRE 的教學之外,他 也常常邀請學長學姊等專業人士進行演講,提供 SOP、CV 等申請資料的準備方法, 可以說整個出國申請流程可能會碰到的問題他幾乎都有相關的資訊可供參考,真的 很感謝 Mason。

準備 GRE 真的是一段艱辛的過程,不過就如 Kory 所說的,準備 GRE 只是旅途的 開始,之後出國的生活會更加的艱辛,希望自己能一路堅持到底,也祝大家都能考 到理想的成績,感謝 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