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一戰320 剩一個月也要全心準備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1 Q169 AW3
求學背景: 清大電機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寒假假日班,準備到3/17考試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考滿分模考*3、PP2 模考



心得:當初有著先前托福戰線拉太長的痛苦經驗後,便決定GRE一定要速戰速決,於是自然就選擇了能在短時間有超高成效的Mason GRE。不過老實說,雖然心中是這麼想的,要能在寒假忍下心不去放鬆一下,真是非常困難,因此很慚愧地我一直沒能按照Mason上課所說的在第一週寫數篇作文、每週複習等等。
一直到了過年前二月中時,跟同樣團報Mason GRE的羅姓友人去球場打球,想說羅同學應該也還沒開始念GRE,隨口一問才發現,他早已完成高達十篇以上的作文,並積極背單字Mason2000,這時的我才領悟到,在場上晃倒他的我,走出了球場卻什麼都不是,一股淡淡的哀傷油然而生....。回去後我便立馬報名了最近期的考場也就是一個月後。
然而,故事沒有這麼順利,過年的出遊計畫早已安排,放失的心難以收回,縱使帶著單字書出遊,腦海記的卻是美景,而非眼前的單字。
很快地開學了,研究需要趕進度,讀GRE的時間相當零散,只有零星的早晨與傍晚,直到了考前一週羅姓友人的再次出現....。看到在讀Mason1000的我,羅同學趾高氣昂地說道:「隨便考我一個都會啦,那麼簡單」,我果真隨便考他一個,他也真的都會,瞬間一股沈重的罪惡感頓時降臨,壓得我喘不過氣,到現在一篇作文也沒寫過,Mason1000第一遍都還沒看完,後悔怎麼到了這個節骨眼還不好好準備。於是便向羅大師討教了幾招(在模考部分分享),最終奇蹟似地在一週內壓線過關,當場反覆驗算151+169等於多少,確定是320才安心地走出考場!

[字彙]
需要先掌握Mason上課所教的分析文章架構,才能更輕鬆的以句子彼此的關係解題,再來就是先熟記Mason1000,對於Mason上課有教到的諧音記憶方式,已經有許多人分享到了,確實十分有效,絕對要試試。關於背單字的方式可以使用Quizlet,我有將所有的Mason1000單字自己打過一遍,並使用Quizlet所提供的learning功能,可以有效對大量單字有印象,以幫助字彙解題。至於Mason2000我是考試前天才第一次打開,實在來不及背完,也使得實戰上仍有沒看過的單字,若能夠將Mason1000以及Mason2000背完,一定能輕鬆應付絕大多數字彙題,但倘若真的像我一樣來不及,至少要把Mason1000讀到八成水平,才能有基本實力應付Verbal。

[閱讀]
閱讀部分建議最少做完kory講義的中短篇,最後的長篇部分如果沒時間,可以直接先作模考當作練習,在實作模考時,閱讀絕對是能否順利做完考題的一大關鍵,需要及早透過模考來練習時間分配,像我是先做完所有單字再做邏輯和中短篇,最後在做長篇閱讀。

[數學]�
考試時記得好好檢查,而且速度需要稍微提高,以保留最後有充足時間好好檢查,我由於第一個Q寫得稍慢,最後檢查有些趕時間,造成最後沒能拿滿分。

[模考]
向前面提到的,模考我是在最後一週每天寫一回,總共五天寫了三回考滿分和兩回PP2。但實際上我只做了其中一回PP2的數學,其餘皆是做Verbal,而作文的部分不需要照模考上面的題目,可以直接採用不同題型的Mason高頻題,以增加實戰的經驗,在如此極限的情況下,作文基本上能夠保底。但在做Verbal時,會發現許多似曾相似的單字出現在Mason1000之中,需要加緊把單字補起來。然而事後來看,建議可以提早做模考練習,才能實際感受時間的壓力,在有時間壓力下的作答真是完全不同,也能及早適應快速閱讀下如何能掌握閱讀關鍵。若需要參考,我模考平均V40題中對20題左右

[作文]
作文我只有基本分,主要是要練習高頻題,像是argument的四大題型各抽一題來練習,以及issue的高頻題練習,並且要能在時間內完成,首要的架構要完整才能有基本分數。

[總結]
十分感謝Mason、Kory、KH幫助我一戰告捷!
給下週就要考試卻還一堆沒唸的你:現在拼還來得及!320的門檻沒那麼遠!
給還有一個月以上的你:唸就對了別猶豫!拼一發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